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杨超越带盐的这款“青奢潮跑”,竟让我有了一种冲动……

2020年12月04日 15:58:02
分享到:
来源:

试驾

全新MG5

售价:6.79-9.99万元

两年前,90后女孩杨超越以一首火箭少女101组合推出的《燃烧我的卡路里》迅速蹿红,摇身一变从“打工妹”成为“锦鲤女孩”。随后,这位带着“全村人希望”的超越妹妹一路开挂,拍综艺、接广告、进军影视圈,甚至自己开公司为自己打工。而在近日,“锦鲤女孩”又多了一个身份:全新MG5代言人,用一台潮跑,陪伴青春,拿下所有未来。

全新MG5作为名爵汽车在8万级市场推出的一款全新力作,售价6.79-9.99万元,定位于“八万级青奢潮跑”。该车自11月18日上市以来,市场反响不错,不仅得到了杨超越粉丝的积极响应,圈粉无数,而且凭借潮酷炸裂的“超越”体质成为了8万级轿车市场上不可忽视的存在。12月2日,堂哥受邀参加了“MG5潮跑燃擎冬驾”活动,亲自感受了这款由超越妹妹带盐的潮跑轿车。

燃动科技美学,与青春共潮跑

虽然MG是一个拥有百年历史的汽车品牌,但是运动与时尚一直流淌在MG的血液之中。全新MG5正如其代言人杨超越一样,将潮感满分的“超跑设计元素”运用到这辆8万级A级轿车之上,使其拥有俘获“颜控”的炸裂外观,实现与年轻人青春的共鸣。

全新MG5是其第三代家族设计“燃动科技美学”下推出的首款潮跑,其潮感爆棚的运动外观,展现了MG品牌对潮流运动家轿设计的新理解。猎鲨超跑感前脸,辅之以狭长简洁的大灯组,配合快速下压的引擎盖,营造出强烈的前冲态势;蓄势后坐的姿态、极富韧性的豹跃肩线、超跑溜背和宽车肩设计,展现纯正的欧洲运动风范。

作为一款潮跑轿车,MG5在车身颜色的选择上也是十分炸裂,共有核能黄、赛博灰、赤焰红、冲浪蓝、曜石黑、雪山白6色可选,尤其是极富冲击力的“核能黄”新潮色酷炫撩人,每到一处都能“炸”裂到年轻人躁动的心。

“飞行器”驾控座舱,战斗气息十足

仅仅靠外观不足以打动潜在消费者,深知这一点的MG赋予了全新MG5竞技战斗的仪表帽檐、机械感与悬浮感十足的中控、大面积的红黑撞色等,官方称之为“飞行器”科技驾控座舱。而在进入车内,全新MG5确实能够驾乘者带来强烈的运动氛围,让MG5的潮跑设计由外至里得到了完美的延续。

既然是科技驾控座舱,那么在 科技方面MG5也是紧跟时代潮流。配备有10.25英寸的大尺寸屏幕,配合液晶仪表带来了一定的科技感。同时搭载专属的斑马Venus系统,中控与仪表通过CAN传输和娱乐系统进行双屏互动,显示导航、多媒体信息、天气信息、电话信息、智驾信息、行车电脑信息等,新车还支持90秒AI连续对话。

其他配置还有声控空调、全景天窗、后排出风口、SCS车身电子稳定控制系统、XDS弯道动态控制系统、360°全景影像、ACC自适应巡航、雅马哈音响系统等。由此可见,全新MG5真是为年轻人倾注了所有。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MG5采用了官方称之为0重力填充层座椅,说人话就是座椅内部采用双硬度发泡结构,即在坐垫和靠背区域叠加使用了高回弹发泡材质和相对较为柔软的材质,刚入座时会获得相对柔软舒适的体感,而后长途久坐也不会塌陷,很有任性,带给驾乘者舒适的乘坐体感

8秒破百的潮跑,让领潮随时在线

全新MG5搭载了两台发动机,分别是1.5L自然吸气和1.5T涡轮增压,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20马力和173马力,最大扭矩为150牛·米和275牛·米。传动系统方面,匹配有5速手动、模拟8速CVT以及7速双离合变速箱可选。而本次堂哥试驾的车型为1.5T+7速双离合的动力组合,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为8.5s

8秒级的加速能力对于这一级别的车型来说还是非常难得的,而全新MG5的实际动态表现也确实没有令人失望。初段时,发动机对油门的响应非常积极,轻轻一踩,动力就立马得以涌现,加速感受较为轻快。而在中后段,尽管加速性能会较前一段有所放缓,但是整体表现依旧动力充足,并伴随着每次下压油门,加速的快感还是如约而至

如今国内双离合变速器的调校也越来越成熟,全新MG5匹配的这台7速双离合变速器表现也是可圈可点。正常加速升挡积极且平顺,以最快速度将挡位升至最高挡以保证车辆的燃油经济性。而急加速的状态下,尽管会有些许的滞后,但是已经算是不错的降档反应。而更难能可贵的是,全新MG5还提供了S挡和换挡拨片,两者配合使用可以随心降挡来催促发动机的动力爆发。此外,全新MG5不仅能跑,还刹得住,刹车制动力输出较为线性且充足,带给驾驶者十足的信心。

全新MG5的底盘悬架是那种具有韧性同时又偏向舒适的调校,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这台车在过滤路面稀碎震动时都很干净彻底,而当过低速减速带时,你又能感觉到悬架的回弹非常迅速,避免了车身上下的过分晃动,因此这是一辆开着、坐着都很舒服的车。

写在最后

售价6.79-9.99万元的全新MG5可以说将A级轿车的售价下拉了2万元,但同时还为消费者提供了超越竞品的产品力。潮跑般的外形设计、科技感的驾控座舱、丰富的智能配置以及1.5+7速双离合的强劲动力,都向我们展示了青奢潮跑应有的典范。作为时尚年轻人群的第一台车,全新MG5在强调性能的同时也兼顾到了舒适性和实用性,用“超越家用车的极致追求”理念,为这一代年轻人们打造了“潮跑新品类”,让跑车不再高高在上。不管怎样,通过本次试驾体验,堂哥有了一种冲动,那就是将这辆8万级青奢潮跑开回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