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有人花47万买普拉多?20多万的坦克300不香吗?

2020年12月04日 16:13:01
分享到:
来源:

近日,在网上有一件趣事,是一家进口车商,卖掉了一款2019款,2.7L的丰田普拉多,丐版。价格是47万,买家在乌鲁木齐。卖家发了一个微博,调侃到10万元的自主品牌汽车,都比这个车配置高,希望我们的汽车能快速发展。丰田太坑人了,配置低,价格高,居然还能卖这么好,简直不可理解。

丰田普拉多之前是国产的车型,国产的普拉多全系都是采用了3.5L发动机,动力不错,但全系都是国五排放,很难达标“国六时代”的要求,所以不得不退出中国市场,选择在2020年6月停产。

停产之后,消费者想要买普拉多的话,只能是选择平行进口车市场,平行进口车中,价格最低的就是2.7L的中东版的车型。但是最近一段时间的价格很坚挺。一是因为消费者只能选择平行进口,依然是一车难求。其次,平行进口车能否完成国六认证很难说,因此很多经销商为了保持正常的经营,也是在故意的放缓销售速度,个别经销商甚至已经提前给车辆上牌了,打算按照二手准新车的方式卖,因为即使按照二手车的方式卖,也能卖个好价钱。

所以从供求关系上说,现在丰田普拉多价格高一些是正常的。但看看它的配置又觉得太亏了。乞丐版铁轮毂、小备胎、卤素大灯,没有中控大屏幕,没有天窗,没有多功能方向盘,没有真皮座椅,更别说座椅加热了,配置确实很低,很多自主品牌10万多的车,都比这个好,配置低到不足以支撑47万的价格。所以非要总结一下丰田普拉多畅销的原因,那么就只有因为信仰了,因为过去丰田普拉多的好口碑。

但很多购买了丰田普拉多的消费者,其实是没有开过,只是听说这台车不错就买了。其实普拉多2700在动力方面确实很鸡肋,而且油耗还很高,它并非是适合城市通勤的车,而如果是拿来越野的话,那么它的动力又会成为最大的软肋。

但我估计,普拉多2700这样的好日子也过不了太久了。其实目前来看,自主品牌在硬派越野车上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长城H9是与普拉多最有直接竞争关系的车型,从很多长城H9的车主反馈来看,在产品力上已经不输给普拉多了,而且价格更低,配置更高。普拉多除了拥有好的口碑以外,没有更大的优势了。过去由于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不好,因此车辆的耐用性特别重要。而如今,中国的基础设施建设已经很完善了,大多数的情况下,消费者是利用高速公路,先到达想去越野的地方,然后再越野,所以对于车主来说,大部分时间其实是在高速公路上的,所以车辆的动力,舒适性,配置就特别的重要。

今年,长城汽车又推出了一款硬派SUV,坦克300。虽然从尺寸上比普拉多略小,但其它方面完胜。拥有更先进的平台,更好的动力,更多的驾驶模式,用料更好,更有科技感的内饰等,作为新手用户来说,显然坦克300更加合适。

我想今后花47万买中东版普拉多的人会越来越少,而更多的消费者会选择自主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