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林芝试驾纳瓦拉,邂逅中国最美雪山——南迦巴瓦峰

2020年12月04日 16:35:01
分享到:
来源:

在城市生活的压力越来越大,经常被问到的问题就是,如果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你最向往的地方是哪里?我会毫不犹豫的回答,西藏!

在不久之前,本人受邀参加了郑州日产-纳瓦拉试驾活动,而这次试驾的地点就在有“西藏小江南”美誉的西藏林芝举行。这两天我将和纳瓦拉一起探秘西藏林芝的美,纳瓦拉又将带给我们怎样的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

简单介绍一下行程:酒店入住-南伊沟-两江交汇-南迦巴瓦-大峡谷!

山泽居

山泽居?是这次活动酒店的名字,当名字映入眼前,不由得让人想起陶渊明的“目倦山川异,心念山泽居”。这里的景色真的美极了,在这里入住能让你忘记一切在城市生活中的压力,此次让我对接下来的的探境之旅也愈发充满期待。

据了解,房间整体结构框架全部采用定制集装箱完成,分为12M,9M,6M面宽不等的房型,所有房型都是超大面宽,最大化引入室外的景观资源,保证每个房型都有独特的景观视野。而且为了美观均采用了地暖的设计,冬天也无需担心太冷。

(夜幕降临下的山泽居)

欣赏完酒店的美景,稍作了休整,准备开始接下来的活动,按照往常活动一样,试驾前的行前说明会一定要有,会议结束后,我们要做试驾前的最后一项,那就是和纳瓦拉来一张大合照,单手比大拇指,帅气!

其实在走到停车场的时候,我就被纳瓦拉国六版AT车型给深深吸引了,外观采用了日产家族式的“V-Motion”设计理念,前格栅设计会更加的粗壮,搭配的镀铬装饰条和浑然一体的大灯设计,更加透露出一股霸气与质感。

律动肌肉感的车身侧面线条,采用18寸“V”型钻石切割铝合金轮毂后,冲击力十足。新增的哑光一体式行李架及与车身同色的高性能尾翼十分吸睛,更平添了一份野性与风骨。

探秘“藏地药王谷”南伊沟

接下来我们便开始跟随车队驶向“地球上最高的绿色秘境”——南伊沟,南伊沟位于西藏米林县南部的南伊珞巴民族乡境内,是纳伊普曲峡谷,在喜玛拉雅山脉北麓。有“藏地药王谷”之称,又有小江南之称,传说藏药始祖宇妥·云丹贡布曾在此地炼丹并行医授徒,是神秘藏医药文化的重要发源地。

经过颠簸过后,从一条土道路而上,才算是真正开启了我们的探境之旅。杉林、村落、沙棘、云雾、雪山、溪流、草甸,还有遍地的牛、羊与藏香猪,真可谓是一步一景,无处不风光。

(湍急的南伊曲水在谷间轰然鸣响,翻腾的浪花晶莹剔透,洁白如玉)

(虽说以入冬,林间草木仍繁茂,别有一番风景)

(洛巴吊桥,是珞巴人狩猎、采药等原始生活的必经之路)

(美丽的天边牧场,牧草茵茵,牛马悠闲,和牛来一个近距离接触)

(周围奇树林立,还有牧人小屋,有种世外桃源感觉)

(纳瓦拉停在马路边,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欣赏完南伊沟美丽的风景后,在返程的路上,不论是沥青路、碎石路还是乡间小土路随处可见的牛羊猪,据了解,这些牛羊猪都是散养的,许多藏民在白天的时候会把它们放出来,让它们自己找食物吃,而且这些动物在路上行走并不怕车,如果遇到挡路的动物,我们只能放慢速度,或是停车,让它们先走过去。

(马路边边,随处可见的牛,每头牛的肚子吃的都是圆圆鼓鼓的)

大半天的时间除了欣赏美丽的风景外,大部分的时间都坐在车内,宇航级零重力的座椅设计,加上智能双区自控恒温空调的设计,提供了舒适的驾乘感受。

而且多功能方向盘、液晶仪表加上9寸的中控触摸屏的设计,增添了科技感。和老款相比,还增加了自动防眩目后视镜、主驾驶安全提醒、一键启动等功能。

一朝千里,自然与文明遥相呼应

翌日,我们来到了雅鲁藏布江和尼洋河的两河交汇处,尼洋河是雅鲁藏布江支流之一,是林芝市的母亲河。雅鲁藏布江源头海拔5590米,发源于西藏西南部喜马拉雅山北麓的杰马央宗冰川,雅鲁藏布江河床高度大都在海拔3000米以上,是世界上最高的河流,经过长途跋涉后,泥沙俱下江水浊黄。尼洋河水流清澈而湍急,雅江水混浊而缓慢,一清一浊、泾渭分明,形成江水倒流奇观。

(两江交汇,一清一浊,泾渭分明,形成倒流奇观)

自然的造化最能创造出摄人心魄的美,我们驰骋而过的“佛掌沙丘”就是最佳佐证。大峡谷马蹄形弯的最窄、最深处,也是风的最佳归宿。历经千年风沙,一座巨型佛手卧立江边,仿佛能看见这里最虔诚的信仰,听见最自由的呼唤。

乘着峡谷的风,我们向着南迦巴瓦飞驰而去。行驶的山路可真是山路十八弯,纳瓦拉国六AT搭载的2.5L自然吸气,最大可以输出140千瓦和235牛米,匹配原装进口的JATCO变速箱 7速AT变速箱,在途中换挡平顺无顿挫,降档效率也很高,在高原上依旧从容加速超车。

在途中,狭窄的山路、连绵起伏的大小S弯路,纳瓦拉国六AT配备的ROP主动防侧翻、HSA坡道辅助功能、VDC车辆动态控制系统、AVM360全景影像系统等安全科技配置都即刻全时在线,保障了一路操控的精准与稳定,车队与自然美景融为一体,我们也深切沉醉在这大起大落的绝美景观之中。

邂逅最美南迦巴瓦峰

不知不觉我们来到了南迦巴瓦峰山脚下,抬头望远处的南迦巴瓦峰,雪山半腰浮云环绕,还有云朵在山脊的倒影……心旷神怡之时,想起徐志摩的那句诗:“我是天空里的一片云,偶尔投影在你的波心。

南迦巴瓦峰海拔7782米,是雅鲁藏布江最高山脉,位于喜马拉雅山脉的最东端。其巨大的三角形峰体终年积雪,云雾缭绕,从不轻易露出真面目,传说十人九不遇,所以它也被称为“羞女峰”。而这次天空作美,我们有幸看到了南迦巴瓦的全貌,真是荣幸至极。

(远处看到的南迦巴瓦峰,真的好美)

(南迦巴瓦峰全貌,像极了一位平躺的睡美人)

(太阳落山后南迦巴瓦峰的全貌,让人情不自禁想赞美它!被一股大自然的魅力所倾倒!)

接近两天的试驾在不知不觉中结束,在整个试驾过程中日产纳瓦拉国六AT版整体表现比较不错,起步的时候比较轻柔,并没有冲出去的感觉,很好操控。不过遇到上坡深踩油门的时候,噪音比较大。换挡平顺。在连续转弯的时候,方向盘操作起来比较轻,指哪打哪,操控性很不错,无论是日常生活中实用还是想来出去玩玩,很好的满足了皮卡用户的需求。

写到最后

曾经,皮卡是工具车,是送货车,是运输车。

自郑州日产纳瓦拉横空出世,以“国内首款高端SUV级皮卡”的形象打破了传统皮卡在消费者心目中的陈旧形象,“硬朗、粗犷、自由、征服”的皮卡情怀也被根植在国内消费者心中。

随着全新纳瓦拉国六AT版的到来,不仅满足了排放标准,在配置上有了全新升级,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越野能力。作为一款既可以满足生活需求又能越野穿越的皮卡,纳瓦拉将会成为你可靠的伙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