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机动车肇事逃逸保险公司怎么处理,如何赔偿?

2020年12月04日 16:40:05
分享到:
来源:

只要开车上马路,或多或少都会遇到交通事故。心理素质好的人就赶紧打电话给警察和保险公司或者是还有医院。有的人肇事后却选择了逃逸。那么机动车肇事逃逸保险公司怎么处理,如何赔偿?

网友咨询:

机动车肇事逃逸保险公司怎么处理,如何赔偿?

辽宁申扬律师事务所赵通律师解答:

针对不同类型的保险,保险公司的赔偿情况不同。其中如果是交强险的话,那么即使是属于交通肇事逃逸的情形也是要进行赔偿的。但要是一些商业保险,那么就有可能不会作出赔偿。

【法律依据】《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款》第十条规定:下列损失和费用,交强险不负责赔偿和垫付:

(一)因受害人故意造成的交通事故损失;

(二)被保险人所有的财产及被保险机动车上的财产遭受的损失;

(三)因交通事故致受害人停水、停电等的间接损失;

(四)因交通事故产生的仲裁或诉讼费用以及其他相关费用。

辽宁申扬律师事务所赵通律师解析:

1、保险车辆局部受损失,其保险金额达到承保时的实际价值,无论保险金额是否低于出险的实际价值,发生部分损失均按照实际修理费用赔偿;保险车辆的保险金额低于承保的实际价值,发生部分损失按照保险金额与出险时的实际价值比例赔偿修理费用。

2、保险车辆损失最高赔偿额以保险金额为限。

3、保险车辆按全部损失赔偿或部分损失一次赔款等于保险金额全数时,车辆损失的保险责任即行终止,但保险车辆在保险有效期时,不论发生一次或多次保险责任范围内的损失或费用支出,只要每次赔偿未达到保险金额,其保险责任依然有效。

4、保险车辆发生保险事故遭受全损后的残余部分,应协商作价归被保险人,并在赔偿中扣除。

赔付时间:在车辆修复或自交通事故处理结案之日起三个月之内,保户应持保险单、事故处理证明、事故调解书、修理清单及其他有关证明到保险公司领取赔偿金。如与保险公司发生争议不能达成协议,可向仲裁机关申请仲裁或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