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便宜的进口四驱+后锁车型!来自俄罗斯 还只要15.88万起?

2020年12月04日 17:25:01
分享到:
来源:

最近一台来自俄罗斯的面包车引起了不少国人关注,这台名为旅行者的面包车,看似其貌不扬,却拥有着硬核的越野能力,非承载式车身结构,分时四驱加后桥差速锁。这台完全不同与国人传统认知的面包车,让人好奇而又不解。

旅行者面包车出自俄罗斯瓦兹汽车,对于瓦兹这个品牌,你可能完全陌生,但其实早已用上了他们的“产品”,在“吃鸡”游戏中的那台所向披靡的越野车,其原型车就是瓦兹猎人。

“瓦兹”这个名字是车厂的英文简称“UAZ”音译过来的,其全名是“乌里扬诺夫斯克汽车制造厂”,是前苏联重要的红色工厂,成立于1941年,在二战时期立下过汗马功劳,制造了大量的武器装备。

瓦兹旅行者诞生于1966年,至今已走过了54个春秋,但直到今天,它在俄罗斯仍然拥有着庞大的保有量。

如果你是一个追求复古的人,那这台不会让你失望,因为它的造型还是半个多世纪前的模样。方正前脸,圆形大灯,相比市面上那些“花花绿绿”的面包车,瓦兹旅行者显得很是特别,看上去也比较呆萌,回头率不会低。

但呆萌的外表下,却流露着狂野气息,比如钢制保险杠、中网后面裸露的发动机,都预示着这是一台不好惹的家伙。

车身的长宽高分别为4390×1940×2064mm,轴距为2300mm,别看它轴距不长,但宽度和高度却足够唬人,而且内部的座椅布局也非常多样,除了常规的2+3五座和2+2+3七座布局外,还提供2+2+3+2的九座布局。

至于内饰,简单到连两三万的面包车都不如,配置少到几乎一个手指就能数过来,两幅式方向盘、织物座椅、只显示时速的仪表盘以及长杆状的换挡机构。当然如果你预算到位,还可以选装收音机和座椅加热。

值得注意的是,兹旅行者配备了主/副两个油箱,其中副油箱容积为27L左右,主油箱容积为50L左右,以达到长续航目的。

当然外观和内饰都不是这台车的重点,因为它主要为越野而生,非承载式车身结构,分时四驱系统,后桥差速锁,这都是越野车的硬核指标。此外该车还拥有500mm的最大离地间隙和205mm的最小离地间隙,加上较短的前后悬和车长,所以通过性不是问题。

动力方面,引入国内的瓦兹旅行者将搭载一台2.4L发动机,最大功率145马力,峰值扭矩230扭·米,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与之匹配5挡手动变速箱。相信除了车子本身外,令很多国人不解的是,俄罗斯为什么要造这么一台“异类”面包车。

作为全球为数不多可以和美国扳手腕的超级大国,前苏联拥有着雄厚的基础工业和科技实力。世界第一台单反相机、第一颗人造卫星、第一艘载人飞船、第一座核电站、全球最大飞机、最大轰炸机......前苏联创造了太多的世界第一和全球之最,以致于它解体后29年,仍然拥有诸多无法被打破的工业奇迹。

不过就是这么一个工业实力非常雄厚的国家,提到它的汽车品牌时,外人却知之甚少,但不出名不代表它不强大。

由于地广人稀,且深处高纬度,所以俄罗斯遍布冻土,冰雪肆虐。

在遭遇暴风雪之后,电线杆可能是“唯一”能够指明方向的参考物。

如果要开车上班,在大雪后可能要先请2天假,因为你得把汽车从车库挖出来。

在这种恶劣的环境中,修建和养护公路都是极其困难而昂贵的。2012年俄罗斯高速公路中里程还不到50千米,哪怕到了2019年,高速公路总里程也只有2719公里,不到中国的50分之一,而前苏联时代更是没有一条高速公路。

在2017年全球公路质量排名中,俄罗斯排名第114位,世界上没有哪个大国的公路比这更糟糕的了。泥泞的道路曾经让蒙古骑兵、拿破仑远征军团以及希特勒铁骑纷纷在此折戟。

而克服泥泞的道路进行运输活动则是苏、俄车辆最核心的诉求,这注定了前苏联以及俄罗斯与其他国家南辕北辙的造车理念。

其他国家造车,追求经济、环保、舒适,汽油机、前驱车、三缸机、无级变速箱、真皮、各种高科技配置.......能想到的都用上了。

而俄罗斯不同,要能够在寒冷的西伯利亚启动、要动力强劲、要通过性好、还要结实能跑,所以大排量、柴油机、全轮驱动、非承载式车身结构等通通给用上了,实在不行直接上履带。至于内饰和配置,结实、耐用才是硬道理。

在达喀尔拉力赛,俄罗斯卡车可谓横扫整个赛场。

在西伯利亚丛林深处,至今能够见到服役了40多年,满载着木材穿梭在泥泞道路上的乌拉尔4320系列卡车。

而广大军迷朋友,对以卡玛斯7850型16X16全轮驱动导弹发射车为代表的俄国牵引车,就再熟悉不过了。

在了解了这样的背景之后,就不难理解瓦兹为什么要造这样一台在我们看来另类的面包车。

瓦兹旅行者面包目前已经开启预售,普通版预售价为15.88万元,纪念版预售价为16.88万元。对于这台比较另类的面包车,在国内的用车环境下,其实用性和经济性可能没法与五菱神车相提并论,但拿来越野到是一种比较新鲜的体验,适合喜欢猎奇的玩家。不过300台的限量,到时候恐怕不是那么好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