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UV蓝海不再,本田热销车型却增加

2020年12月04日 17:35:01
分享到:
来源:

热销车型SUV过半

本在年初因疫情受影响最大的本田,随着下半年销量逐渐走高,一扫前期阴霾,对于今年4月上任的本田中国本部长井上胜史,中国市场可谓扭转了自己的事业。

12月3日,本田中国公布11月销量,终端销售汽车171,308辆,同比增长122%,连续5个月创下历年单月终端汽车销量最高纪录,今年前11月在华共销售约142万辆,同比增长100%。目前看,本田完成2020年155万辆年销目标已无悬念。

具体车型中,雅阁、凌派、皓影、缤智、飞度、CR-V、XR-V、思域均在11月实现月销过万,不难看出,本田在华热销车型中,SUV已经占据半壁江山。不止11月,10月间,国内SUV销量排行榜中,CR-V、XR-V、缤智、皓影等本田产品都跻身其中,CR-V位居第三名,成为最畅销合资SUV,后三者则处于榜单16至18位。

近年来,SUV整体增速放缓,早已不是曾经的蓝海市场,在有限度的市场空间中,有车企分的蛋糕变多,就有车企随之失去阵地。过去畅销的多款自主SUV,如传祺GS4长安CS35荣威RX5已不在SUV热销榜中,而这些落榜的自主SUV,部分被本田SUV所取代。

本田不止抢占自主SUV份额,甚至压倒大众、通用等合资品牌。2019年,SUV销量前20车型中,本田仅有CR-V与XR-V两款车型。当年,最畅销合资SUV还属大众途观L,CR-V紧随其后,在销量榜居第4,与途观L还有4478辆差距。与此同时,在终端市场,本田产品也表现出更高认可度,途观与途岳等车型近期纷纷给出终端7万优惠,力度大大超出CR—V、XR-V。

阵容完善带动增销

当家紧凑型SUV—CR-V超越途观,成为最畅销合资SUV,分属小型SUV的XR-V、缤智销量也稳定增长。本田热销SUV增多,与其产品保值率高,操控性好,阵容相对完善直接相关。据悉,据中国汽流通协会发布的《中国乘用车保值率研究报告》显示,CR-V的市场保值率自2009年以来,已经连年夺得中国乘用车保值率报告SUV类第一名。此外,混动版本的推出,也令本田SUV覆盖更多人群。

本田中国一位内部人士对中车网总结道:“人们现如今在选购SUV时不止关注性价比,也看重产品保值率、技术表现、驾乘体验、品牌溢价等,这些方面综合判断下,消费者最终选购了我们的产品。”

2005年就将CR-V引入中国的本田,属合资企业中较早布局SUV车企。在早入局情况下,公司又进一步完善SUV领域产品线,逐渐增加小型SUV缤智、XR-V,中型SUV冠道和UR-V。得益于产品阵容的完善,本田SUV热销车型逐渐增多。反观大众,目前在华仅生产途铠和探影两款SUV,在混动车型、小型SUV布局上,不及丰富。

除了混动车型外,本田还在11月广州车展期间推出SUV纯电动车型M-NV,在中国力推新能源汽车发展之际,进一步巩固SUV阵营。

本田无压力完成年目标,令新上任的中国区掌舵人井上胜史事业迎来转折点,调任中国前,井上任本田执行董事兼欧洲区本部长,2019年,本田欧洲的业务量同比下滑32%,裁员3500人。在今年9月北京车展期间,井上胜史就曾公开表示,今后,Honda将强化在中国的投入,同时与优秀的中国合作伙伴共同协作,追求高水平,高速度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