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财富增长最快Top10,五位托了新能源的福,其中四位是中国人

2020年12月04日 17:55:02
分享到:
来源:

特斯拉市值超越丰田成为全球市值第一高的车企后,新能源车市场的热度可谓是空前高涨。蔚来、比亚迪、小鹏汽车等市值也纷纷超越部分百年传统车企,在全球车企市值排名中名列前茅。这事放在过去那是想都不敢想的事情。

11月24日,中概股小鹏汽车大涨33.92%,理想汽车大涨14.48%,蔚来汽车大涨12.45%,均创收盘新高。虽然诞生之初就一直背负着自燃、断轴、断网、死机等一系列质量问题,但这也毫不阻碍造车新势力在资本市场的狂欢。

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全球财富增长最快的十大富豪,五位来自电动汽车行业。除了美国的马斯克之外,其他四位均来自中国,他们分别是比亚迪王传福、小鹏汽车何小鹏、蔚来汽车李斌与理想汽车李想。

马斯克386亿美元,身价增长403%;王传福141亿美元财富,身价增长236%;何小鹏98亿美元,身价增长643%;李斌74亿美元,身价增长1159%;李想60亿美元,身价增长616%。据悉,这几位富豪今年的总财富已增加超1400亿美元。

一时间,“造车新势力市值超百年车企”、“新势力市值虚高”等话题在网络上引发热议,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当前头部造车新势力的月销量也仅千辆级别。

刚踏进12月初,造车新势力头部队伍蔚来、小鹏、理想3家车企就发布了交付数据,均创造了单月交付数据记录。

蔚来11月共交付新车5291台,前11个月累计交付新车36721台,同比增长111.1%;小鹏汽车11月总交付量达到4224台,前11个月累计交付21341台,同比增长87%;理想汽车11月交付4646辆,前11个月已累计交付26498辆,同比上涨111.1%。

这样的销量数据虽然在新势力当中是差强人意的,但相对于传统车企十万辆级别的销量,还是有着相当大的距离,为什么它们的股价还能有如此强势的表现呢?有分析师认为,主要是因为市场对蔚来、小鹏、理想的定位并非传统车企,而是带有很强的科技公司属性。

所以说,现阶段造车新势力的市值是存在一定的泡沫,在其超预期表现背后难掩资本运作。而且销量数据仍然是一项很重要的衡量指标,要么不断改善产品质量来增强品牌竞争力,使销量不断攀升,来达到投资者的预期表现。

如果整体销量一旦上不去,没有形成足够大的规模,未能令投资者满意,新势力将会迎来股价崩盘的危险。显然,如今的资本市场已经不理性,单靠市值已经不能完全说明任何东西,你们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