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从iMAX8,看上汽荣威的万物生长

2020年12月04日 20:45:01
分享到:
来源:

如果说,高端化是上汽荣威近几年发展路线的主旋律,那么,荣威iMAX8的上市,则成为这个进程中的一个强力音符。

不久前,上汽荣威旗下首款MPV——荣威iMAX8上市,售价为18.88万-25.38万元。

在当下的中国社会现状下,MPV领域是荣威乃至上汽产品版图的最重要板块之一,而新车型的面世,某种意义上肩负着在“后补贴时代”销量逆势反弹的重任。

荣威iMAX8的上市,一方面使荣威品牌再次向上进阶;另一方面,在与本年度最热车型荣威RX5 MAX的镜像对照中,荣威iMAX8更代表了荣威的未来动向。

探月航天工程+中国品牌MPV引领者=?

今年开始,我们无时无刻不在经历着一场场大考,令我们心潮澎湃的,其实就是那一瞬间的感动。

11月24日4点30分,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上空烈焰升腾,长征五号遥五运载火箭在此成功点火升空。这一刻,又让所有中国人热血沸腾。此次嫦娥五号探月任务是我国航天探月工程三步走“绕、落、回”的最后一步,嫦娥五号将采集月球上的月壤样本返回地球,任务环节多,技术动作复杂,堪称对中国航天深空探测能力的一次大考。

而为了这场大考,中国航天人已经准备了太久。航天科技集团一院运载火箭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龙乐豪说:“这次执行的任务应该是在3年以前的,但长征五号第二发飞行试验的时候失败了。失败以后,设计师队伍经过908天日日夜夜的奋斗终于把失败的原因找到了。为什么我这次一定来?因为从嫦娥工程立项到今天有17个年头了,从探月工程来讲,‘绕’我们开头了,‘落’是中间的,‘回’是取样返回。因此,这次是最后一战。”

为了龙乐豪院士口中的“最后一战”,停靠于发射架一旁的荣威iMAX8也贡献了同样来自于中国工业、中国科技的一份力量。

作为本次嫦娥五号任务火箭发射保障用车,荣威iMAX8顺利完成了各项既定保障任务,并见证了嫦娥五号“奔月”的历史性时刻,分享了中国航天事业的“荣耀”,在属于自己的赛道,上汽荣威也正在借助荣威iMAX8这款重磅新车开启品牌向上新征程,嫦娥五号奔向的那片星空也在指引着上汽荣威

事实上,没有哪一个自主品牌不想成为中国航天任务的火箭发射保障车,凭什么是荣威iMAX8?

自古以来,唯有英雄惺惺相惜。当我们谈论中国最尖端的航天科技时,在汽车行业,上汽荣威也一直在不断追求科技与研发的脚步上不断探索,而荣威iMAX8便是站在上汽的科技高起点上的巅峰之作。

长久以来,在消费者的印象中,自主品牌MPV因为无法触及合资品牌在价格上的天花板,所以在车身尺寸和排量上,也无法与合资品牌相抗衡,造成了“质”、“价”双低的局面。正因为如此,在中高端MPV市场,别克GL8长期一家独大,曾经在很长一段时间还存在加价的问题。

幸运的是,荣威iMAX8来了,并一举结束了合资MPV的暴利时代。

市场的直接认可来自于销量,荣威iMAX8上市第一个月就售出近5000辆,这充分证明,荣威iMAX8的思路,是对的。

荣威iMAX8的思路是,先补齐自主品牌MPV的短板:车身长度。

它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5016mm、1909mm、1782mm,三项数据中,有两项优于别克GL8,为更舒适的空间提供了基础。从外观来看,荣威iMAX8也选择了高颜值水准。

荣威iMAX8首次采用”新国潮“设计理念和全参数化数字设计,夸张的荣麟展翼格栅占据了前脸的大部分,配合光翼贯穿大灯、星云流转尾灯、双色精车轮毂等设计,使得iMAX8有着一副大气稳重的刚毅形象。

尾部星云流转尾灯采用折钩造型,从后侧向车尾折回,再往回拉伸。灯组内为冷红光源,表面四棱锥立体几何单元十分精致。

对于MPV来说,如何平衡好商用和家用的关系,是非常考验设计水准的。这便是荣威iMAX8的高明之处,于外观而言,它商用显高档,家用显时尚,能在两者之间达到平衡,这在自主MPV领域尚属首次。

更进一步讲,对于高端商务MPV来说,科技感是必备的元素,这也是自主品牌长久以来的天花板,如何突破?必须出彩,且有水准。

荣威iMAX8便是如此。

在它的理念中,整体视觉效果烘托出豪华感,这是血肉,而科技感,才是荣威iMAX8的精神内核。

在别人看来的常规操作上,荣威iMAX8就做到了人有我优。最新斑马智行VENUS系统采用了联发科MTK 6核处理器,运行更流畅,拥有90秒全双工AI自然交互语音、支付宝小程序、车家互联等丰富的智联应用,赋予了新车领先对手的聪明"大脑",带来了千人千面的出行乐趣。

另外,荣威iMAX8还配备同级独有的SKYEYE天眼系统,将"刷脸"启动车辆变成现实。通过雷达+摄像头融合方案,新车带来车道级导航与更安全的智驾辅助功能,让用户充分享受到座驾全面领先的科技魅力。

这些科技配置告诉人们,MPV也可以是一台好玩的车。

荣威iMAX8的另一个思路是,MPV的科技感必须要在空间之上。于是,我们在荣威iMAX8上,看到了更多的巧思,将科技感融入到了空间和舒适之中。

比如安装在前排座椅后背的"魔屏",能够与中控大屏、虚拟仪表实现四屏交互,二排乘客只需动动嘴、动动手,一切了如指掌。“魔屏”兼有个性迎宾、实时天气、导航等实用功能,和语音形象交互、音乐、电台等娱乐功能,信息、娱乐尽在掌控,让MPV的第二排成为名副其实的科技豪华头等舱。

同时,为最大限度发掘车内空间布置的潜力,荣威iMAX8采用“魔力沙发”,第三排座椅也可前后移动,这意味着,如果是商务用途,头等舱模式可保证第二排腿部空间充裕,将躺乘空间最大化,带来“躺在车内”的贵宾享受;如果是家用,第三排既可以满足祖孙三代同时出行,又可以放倒来装载更多的行李,开启一段美好的旅程。

这里需要划重点的是:可移动第三排座椅——当我们仔细研究荣威iMAX8的科技配置其实就能发现,它带来了一个MPV的革命,一个关于空间与豪华的革命,空间将不再是限制,而是开创一切可能的土壤。

肥沃的土壤和想象力,必然会结出硕果。

作为首次实现智能交互空间设计的量产MPV,荣威iMAX8将“无界空间”具象化的作品便是“魔吧”。这是一个集简洁、质感、奢华为一体的概念。

魔吧移动中控台自带全电动自动升降吧台模块和冷热双驱模块,可通过语音或按键控制其在一二三排间移动,而且魔吧很“百变”,可以喝咖啡、喝茶,也可以做储物空间,可以给用户更多使用场景。与内饰整体豪华的风格相辅相成,配合升降动作、优雅呼吸图案,为出行增添浓浓的仪式感。

有人说,优秀是一种习惯。

正如设计优势在技术优势之后一样,上汽的动力优势,也在荣威iMAX8上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作为SIGMA上汽全球模块化智能架构的首款量产车型,荣威iMAX8在车辆底层架构、动力总成、底盘上全部焕新升级。

动力方面,荣威iMAX8保持了荣威高端产品序列一贯的高水准,搭载上汽蓝芯全新一代400TGI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2kW,最大扭矩360N.m,动力表现远超同级车型。

要领先,就必须具备实力。在荣威iMAX8的动力中,同样隐藏着上汽的科技含金量:行业领先的350bar超高压直喷、DVVL两级可变气门升程、电控废气旁通阀增压器以及多项轻量化技术的应用,实现了39.52%的超高热效率,配合爱信8AT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为8.4L/Km,在提升了新车的经济燃油性的同时也减少了换挡时的顿挫感。

同时,在驾驶和乘坐感受的细节上,荣威iMAX8的处理也十分极致。比如它采用了低重心设计,这就是MPV一直以来的重心高的诟病,在荣威iMAX8上不复存在;另外,它配备了德国ZF萨克斯MPV专业减震系统、德国博世第三代BD-EPS高级电动助力转向系统,使其舒适性及操控性都达到了MPV领域新的高度。在静音方面,它的座舱大量采用隔音声学包,独特的降噪设计和全系双夹层隔音玻璃,使得整车密封静音效果优异。

由此可见,优秀是一种习惯,这句话体现在荣威iMAX8上就是,各维度的优势可能迟到,但绝不会缺席。

“写在最后”

荣威iMAX8所体现的上汽荣威的生长力,正来源于此。

这也是为什么,荣威在近几年给人渐入佳境的感觉——不断补齐短板,甚至原来的短板做成了亮点。

得益于研发积累、设计审美以及用户数据的万物生长,每个维度都精准切中市场需求,荣威给人的感觉也不再是单一的“中国最大的车企”,而是一个完整而精彩的“整车品牌”,家族款款爆款,就是有力的证据。荣威iMAX8还将在此基础上,继续向上突破,完成自主品牌MPV真正意义上的突破。(文/e汽车 张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