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Mazda6到全新一代阿特兹,它们始终在引领潮水的走向

2020年12月04日 20:46:01
分享到:
来源:

在中国汽车发展史上,2003年是个不平凡的年份,不但汽车产销量双双突破400万辆大关,轿车市场同比增长近80%,而且私人购车的比例首次超过50%,从此轿车开始真正大规模进入家庭。

彼时人们对轿车的印象主要还停留在“老三样”上:看上起方方正正,开起来四平八稳。也因此,这一年国产Mazda6正式上市之后,其动感的流线造型以及出色的操控性能立刻惊艳了中国消费者。

Mazda6首次将马自达zoom-zoom驾乘文化引入中国,在很短的一段时期内就收获了大量基盘客户,获得“弯道之王”的美誉,开辟出国内B级运动轿车细分市场。

Mazda6试水成功之后,为了更好地服务中国用户,2005年3月28日,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

此后,一汽马自达陆续将弯道王中王睿翼、轿跑开拓者马自达6轿跑、休旅开拓者wagon、RX-5、MX-8等更多明星车型引入国内。自2009年起,一汽马自达正式跨入年销量“十万辆俱乐部”。

五年之后,2014年5月6日,一汽马自达迎来又一重磅车型——Mazda6阿特兹。马自达全新设计主题“魂动”+技术品牌“创驰蓝天”在这款车上实现了完美结合,上市之后它很快就赢得B级车运动标杆的称号。

时间又过了五年,2019年8月20日,全新一代阿特兹正式上市。这次全新改款诚意十足,在外观和内饰设计、用料材质和行驶舒适性方面都进行了较大的升级,正式开启B级轿车的新潮奢时代。

从2003年国产的Mazda6到2014年推出的Mazda6阿特兹,再到2019年焕然一新的全新一代阿特兹,16年间,三款车型见证更引领了国内B级轿车市场潮流的一再进化。

如果说Mazda6带动了人们追求趣味驾驶的潮流,Mazda6阿特兹开辟出了个性化运动市场,那么,全新一代阿特兹则在运动的基础上实现了优雅与质感的完美结合。

而从另一个层面上,这三款轿车不但体现了马自达对“人马一体”核心品牌精神的持续追求,更见证了一汽马自达15年来的发展。

开启B级轿车的新潮奢时代

提到马自达,人们首先会想到创驰蓝天技术,会想到魂动设计,但可能不会首先想到安全,因为它常常淹没在其他更为显眼的特征之中。

今年12月2日,中保研(C-IASI)发布了2020年第二批碰撞测试结果,一汽马自达旗下主力车型阿特兹赫然在列。

此次测评结果显示,除代表低速碰撞下维修费用高低的“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项目获得M(一般)外,阿特兹在其余项目上均获得了不错的成绩,车外行人安全指数以及车辆辅助安全指数均获得G(优秀)评价。

这得益于马自达工程师基于“Mazda Proactive Safety马自达主动安全”理念,从驾驶环境、驾驶辅助、危险探知、危险回避等方面打造的“i-ACTIVSENSE马自达智能安全辅助系统”。

该系统在原有ALH、AFS、HBC、BSM、RCTA、MRCC、LDWS、FOW、SCBS基础上再升级,新增360°全景监控系统,TPMS智能胎压监测以及AEB夜间行人监测功能。

除了高安全性,全新一代阿特兹能赢得消费者喜爱,还因为它的诸多特质:颜值够高,动力性够强,舒适性够好。

全新一代阿特兹依然采用马自达魂动设计理念,前脸改动明显,银色网状格栅取代了之前的横辐式中网,大灯造型有了细微调整,镀铬装饰条造型也作了相应的调整,侧面腰线设计变得更加流畅。

总体来看,全新一代阿特兹外观更具有视觉冲击力,更富有时尚动感的气质。不过,一旦坐进车内,你会发现新款阿特兹内饰的品质升级带来更多惊喜。

在全新一代阿特兹上,马自达首次用到的Ultrasuede®奥司维®nu顶级材质,中配以上车型均有配备。这种材质大量出现在中控台以及门板上,不仅带来更柔软舒适的触感,还带来视觉上的质感升级。

此外,车内中控台还采用进口北海道高级栓木,天然纹理传达出自然的气息。再加上Napaa真皮包裹的座椅,顶配有11个喇叭的BOSE音响,内饰的舒适豪华立马上升了不止一个层次。

以往马自达给人的感觉是不擅长在内饰上做文章,全新一代阿特兹让我们感受到了它带来的视觉、听觉、触觉的全方位高级质感新体验,也让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马自达

而在一向被视为玄学的NVH上,全新阿特兹通过采用马自达全新“衰减节点”和“衰减带”等高效构造技术,实现了对路噪、机噪、风噪以及路面震动的有效抑制与传递,从而静谧性得到跨越式提升。这样,驾驶途中,不管速度多少迈,一样能享受安静自在的车内空间。

基于马自达“新一代创驰蓝天车辆构造技术”,全新一代阿特兹从车身架构、底盘悬架、车轮乃至座椅实现了全面换新,车身实现140余处升级,悬架进行了30%再进化。不仅带来超低油耗和超高能效,还实现了驾乘感的运动、平稳与舒适的平衡。

全新一代阿特兹的身上有着一汽马自达对轿车市场最新消费趋势的领悟。

2019年4月,为顺应客群年轻化的市场趋势变化,经过深入洞察年轻客户的个性需求,一汽马自达提出“打造汽车业界首个潮奢品牌”的全新主张,开始围绕颜值主义、潮流品位、精致主义三个维度全面打造品牌潮奢形象。

同年推出的全新一代阿特兹就是这种新潮奢风格的最新力作。同期,一汽马自达还推出“全心管家式服务”的升级之作——“全心伙伴”服务品牌。全新服务品牌结合全新产品,将共同为年轻人打造新潮奢主义拥车生活方式。

百年造车再出发

B级轿车市场向来是主流合资品牌大显身手之地。这个市场不乏设计风格成熟稳重、大大空间、乘坐舒适的大众车型。

在众多B级轿车中,全新一代阿特兹凭借内外兼修的综合实力以及追求极致、绝不平庸的品牌气质赢得了消费者的喜爱。

从全新一代阿特兹的身上,汽车商业评论再一次看到马自达的品牌个性:不负责生产标准化的流水线汽车产品,只负责生产一份份打动人心的“驾乘愉悦”;为了打造“人马一体”、超出用户期待的驾乘体验,努力没有止境。

作为以独特运动个性著称的小众品牌,马自达始终执着于最前沿的驾控科技,“人马一体”已经成为品牌的坚定信仰。甚至,这种执着与坚定有时会显得有些执拗。因为,相比个性,马自达更不能忍受中庸。更难得的是,马自达又在不断打磨这种个性,在精益求精中使其紧跟用户需求。

如果说在轿车领域,全新一代阿特兹阐释了什么叫卓尔不群,那么,在SUV方面,Mazda CX-4同样引领SUV市场大步迈入个性化时代。

2016年6月,马自达体系内最具个性的产品——CX-4上市。CX-4运动型轿跑SUV的产品定位很快就赢得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与阿特兹一起组成一汽马自达的双明星产品格局。

2020年,既是马自达的百年寿辰,也是一汽马自达成立的第15个年头。

传承马自达百年的以人为本的造车理念和永不止步的挑战精神,15年来,一汽马自达坚持引进马自达品牌最有代表性的优秀产品,已经积累了超过150万名忠实用户。

今后,全新一代阿特兹和Mazda CX-4双明星车型将持续把马自达品牌的驾乘愉悦文化和转子挑战文化带给更多中国消费者。

今年5月,一汽集团设立了马自达事业部,负责一汽马自达品牌全价值链业务运营,在集团内部与一汽-大众一汽丰田等公司处于同一管理层级。这种调整意味着一汽马自达在集团内品牌地位的提升。

在2020年的中国,马自达的存在意义是什么?

对于这个问题,马自达的回答是:在中国市场,通过对品牌精髓“驾乘愉悦”的诉求, 使“汽车令人身心愉悦”这一价值观,更加深入人心。

一汽马自达将坚持以人为本,以价值为向导,持续围绕品牌、服务、产品,紧抓年轻人潮奢生活需求,打造一马潮奢生态全景图,致力成为中国潮奢第一汽车品牌。

百年品牌再出发,始终不忘造车初心。以全新一代阿特兹为新的起点,一汽马自达在中国市场再一次扛起匠心造车、特立独行的大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