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个放弃3系的理由,抢先试驾雷克萨斯改款IS300h

2020年12月04日 20:56:01
分享到:
来源:

虽然,IS 300h 提供的三种编成各有其目标族群与产品特质,不过对试车组而言,拥有全身运动化配备加持的 F Sport 车型,当然是更具吸睛度与驾驶乐趣,而这一次愿望成真了!在崭新的外表与新增的配备之外,其实雷克萨斯花了更多的功夫在车体刚性提升以及底盘细部调校,为此试车组特意跑一趟山路想看看它有多大的进化,结果竟是比想象中来得让人惊喜。

抢眼造型掳获目光

这一回全新 IS 的外观造型,可说是小改款中的成功典范,你一眼就能喊出它的名字,但再仔细一看它的车头、车侧以及车尾,却又能明显地看出与过往的不同,简单来说变得更时尚、更有跑格,尤其那贯穿式尾灯设计让人过目难忘,再加上 F Sport 专属外观套件以及史上最大号的 19 吋铝圈轮胎组,在视觉神经不断被刺激下,早已忍不住想跳上驾驶座,前往风光明媚的山区尽情体验一番。

进入到车内,试驾车采用的红黑双色内饰搭配全红色的跑车式座椅,再一次点燃内心的欲火,豪华的皮革搭配上红色车缝线呈现绝佳质感;专属跑车式方向盘握感厚实,后方换档拨片的操控手感相当实在,金属踏板组的触感也相当扎实,而更重要的是运动化数位仪表不仅会随 ECO、NORMAL、SPORT S…模式的切换改变显示风格,更有两种界面可以动态切换,炫目极了!接下来,把座椅与方向盘调整到最服贴的姿势,连结上 Apple CarPlay,一边听着轻快的歌曲,一边设定导航到我们设想的山路,准备等等大显身手一番。

加速反应更加活泼

市场篇曾提到,在小改款之后目前提供 IS 300h 单一动力车型,搭载 2.5L Hybrid 油电复合动力系统,虽然硬件规格跟改款前相同,但为了让这套已经在节能与性能之间达到均衡点的动力系统能有更优异的性能演出,因此工程师重新编写软件,使其拥有更敏锐的加速反应,相当令人期待。

实际在道路的表现上,原本的特质优势依然存在,比如低速以纯电行驶下的宁静无声,是一种会让人不自觉优越的豪华感受,而当引擎介入运转瞬间几乎没有顿挫产生的绝佳精致度,同样令人赞叹这套 Hybrid 系统的纯熟度。不过在以比较激烈的方式操驾后,确实发现扭力反应更快,也更加强劲,因此加速性能的确有进步,而且在油门一踩一放的过程里并没有频频出现顿挫感,使驾驶者能够在舒适精致的氛围中享受那 223 匹综效马力所带来的速度快感。

除了有更好的直线加速性能外,这一次在软件撰写上也特别加强 Sport 模式的出弯加速反应,试车过程可发现到当减速后准备加速出弯,油门反应总是能在第一时间跟上,并立即给足扭力冲刺,总体来看,IS 300h 虽然动力系统延续以往,但因为计算机程序的改写,让它运动性更浓郁,也更能呼应其运动轿车的定位。

精准操控乐趣十足

IS 300h 的动力系统既然经过软件上的改写,使其拥有更出色的性能表现,那么在底盘与车体上也得经过强化,让动态表现更均衡。其车体结构的强化包含加大 C 柱面积以及车头前侧与水箱连结处的钢材加粗,同时增加焊点。底盘方面则是导入轻量化弹簧、上支臂以及后防倾杆,另外轮圈采用螺栓式螺帽设计以加强锁定后的刚性,值得一提的是本车在开发阶段特别送至日本 Shimoyama 赛道进行测试调校,以求更卓越的过弯极限。而本次试驾的 F Sport 版还标配跑车悬挂及 AVS 阻尼可变避震,19 吋轮圈导入的同时也把轮胎再加宽 10mm,零零总总的强化下来让新年式 IS 300h 的操控性有着让人惊讶的演出。

在正常行驶下可以充分感受扎实的底盘反馈与清晰的悬挂收缩反应,跑车悬挂带来性能车该有的硬朗氛围,轮胎抓地力相当够,可以感受出紧紧黏住路面的力量,将驾驶模式切换到 Sport S+,避震器阻尼立即增硬,在弯道中发挥强韧的支撑性,不只有效抑制车身侧倾,也进一步让后轮驱动灵活的本能有着放大般的效果,即使全新 IS 的车长比以往略为增加,但操控反应却更加敏锐,可见得全面提升的底盘与车体有助于操控性。此外,在原本已相当完备的电子辅助系统基础下,这次还增加了 ACA 主动式转向辅助系统,它能够在激烈驾驶时藉由更精确的煞车与油门控制,以更平滑的方式修正转向不足,让 IS 300h 有更出色的车头指向,并且在后轮驱动鼓舞下让出弯反应更快也更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