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手握20万,选择RAV4还是CR-V,看实力还是看价格?

2020年12月04日 21:16:01
分享到:
来源:

导语:相信很多消费者在选择20万左右的SUV时,一定绕不开丰田RAV4和本田CR-V两款车。互为竞品的这两款车,都拥有强大的产品实力,可靠耐用的品质,以及不错的性价比等优势。而正是“选哪台都不会错”的原因,使得消费者在这两台车中纠结万分。今天,笔者就从不同角度,分析下两台车各自的优势,给消费者购车做一些参考。

架构平台优势——丰田TNGA下的RAV4

近两年来,汽车平台化是车企经常提到了一个概念。就目前来看,平台化的确带来了不少好处,比如对于汽车厂商而言,缩短了研发时间,节省了生产成本,对于消费者而言,则能够相应得到的更便宜的购车花费。

说到汽车架构平台,大家比较熟悉的就有丰田的TNGA架构。说到TNGA架构,优势可谓不少。

首先第一点就是延伸性,TNGA架构覆盖了紧凑型轿车、中型轿车、中大型轿车、小型SUV、紧凑型SUV、中型SUV,中大型SUV,MPV等,其中丰田RAV4就是采用了TNGA-K平台打造,而出自同平台的车型还有凯美瑞、亚洲龙、雷克萨斯ES等。

第二点就是个性化和运动化,在TNGA理念下,丰田摒弃了之前的保守中庸,以RAV4为例,其外观设计更加运动年轻,满足各年龄阶段对于主流审美的追求;同时,车辆重心降低,提升稳定性和操控性,增加驾驶乐趣。

第三点是安全提升,在TNGA下,丰田的每一台车都提升了安全属性,比如气囊数量的增加,车身刚性的提升(提升30-65%)等。

第四点则是动力和油耗,TNGA架构下,丰田车的动力将提升15%,燃油经济性提升20%,从而达到更低的油耗。

本田CR-V则是出自本田的CGP平台,CGP平台下的车型有思域、雅阁、英诗派、CR-V,他们都是来自同一底盘。由于本田CGP平台的概念非常模糊,且并没有太多的技术先进性,因此对于CGP平台,别说了解了,就连听说过的消费者也是非常少的。

因此,在平台化的概念,以及带来消费者和车企的实际意义上,丰田的TNGA都是更胜一筹的。

配置各有优势——要安全性选RAV4

以指导价17.98万的CR-V次低配车型两驱舒适版,和17.48万RAV4低配两驱都市版为例。

在安全性配置上,RAV4基本是“吊打”CR-V的,RAV4相较CR-V多出了前/后头部气囊、膝部气囊、全车安全带未系提示、车道偏离预警/保持辅助、主动刹车系统、全速自适应巡航、道路救援呼叫、自适应远近光等配置,因此要从选择角度出发的话,那么RAV4无疑更适合。

而CR-V则在倒车影像、全景天窗、主动降噪、5英寸中控屏等舒适性配置上占据优势。

从低配车型就可以看出,丰田RAV4对于安全性是非常重视的,基本上低配高配一视同仁,这也是我们之前说到的TNGA带来的好处。

价格优势——优惠幅度更大的本田CR-V

在品牌实力差不多的情况下,两款同级别车型的竞争点之一,就在于其终端售价上。以成都地区为例,本田CR-V的终端售价为15.78-27.68万元,相对指导价来说,优惠幅度为1.2万左右;丰田RAV4终端售价则是17.18-25.58万元,优惠幅度仅有0.3万元。暂且抛开产品力,就优惠幅度和终端售价来说,CR-V都是更具吸引力的。

车型保值率——同级第一的CR-V

根据君迪&58汽车发布的《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在紧凑型SUV市场,本田CR-V以62.1%的三年保值率,排在第一,而丰田RAV4则以58.8%的三年保值率,排在第三。当然,保值率也是消费者购车时候非常看重的一点,因此,保值率更高的本田CR-V在消费者选择时,更有优先权。

阿川评车

通过对比可以发现,RAV4和CR-V两款车可以说是各有优势,RAV4胜在架构平台的技术先进性、安全配置等方面,而CR-V则在价格和保值率方面,稍占优势。还是那句话,两款车选择哪款都不会错,就看你优先看重那一点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