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2020款帕萨特在中保研得高分,谈谈攸关车主的汽车安全观

2020年12月04日 22:41:02
分享到:
来源:

12月2日,又到中保研的发榜日。

这次发榜涉及五款车型,分别是长城哈弗H6 (2020款 铂金都市版)、广汽本田皓影(2020款 240TURBO CVT精英版)、吉利领克03 (2019款 1.5TD-7DCT)、一汽马自达阿特兹 (2020款 2.0L 蓝天豪华版),以及上汽大众帕萨特(2020款 280TSI商务版)。

结果,拔得头筹的是帕萨特,在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方面,获得全场最高的良好(A),领克03和阿特兹获得一般(M),皓影和哈弗H6获得较差(P)评价。

就测评的子项目看,2020款帕萨特共取得7个项目优秀(G),同样是五款被测试车型中成绩最好的。

去年年末,2019款帕萨特曾在中保研的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中撞弯A柱,但这次2020款帕萨特在中保研同样的碰撞测试中为自己正名了。

作为此次业内关注的焦点,在64km/h的正面25%正面偏置碰撞中,2020款帕萨特的车身没有发生碰撞移位,纵梁变形正常;溃缩区域正常,乘员舱完好,A柱结构几乎无变形;车内安全气囊及时安全打开;期间,前排假人的头部并未与外界硬物产生接触,约束系统对碰撞过程中假人的姿态控制到位且及时。

有句话叫做,从哪里跌倒,从哪里爬起。

这次帕萨特选择进行在中保研二次测试,就代表上汽大众心里有底气。安全质量过关的2020款帕萨特,也向消费者交出了满意的答卷。

行文至此,车透君还想谈谈备受关注的汽车碰撞标准,以及大家应该抱有的汽车安全观。

因为车透君发现,后台有社友留言问:按欧洲标准是不进行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的,难道欧洲的汽车都是不安全的吗?

其实非也。

纵观全球,当下世界上的汽车碰撞测试标准主要分为欧洲标准和美国标准。

中国在这个领域是“小弟弟”,发展还不成熟,因此并没有一套属于中国的完善标准。

当然啦,中国相关机构已经发现了差距,在努力完善之下,将来也完全可以拥有属于自己的中国标准。

现阶段,作为第三方,无论是C-NCAP,还是中保研,都可以很好地监督并督促车企提高新车的安全标准。

对待第三方碰撞测试,车企不能抱着临时应试的心态,而应该把提升整车安全性,作为一个不断完善优化的持续性系统工程。

但作为车企,在遵守国标、适应第三方碰撞标准的同时,更关键是对自身,要有一个严苛的安全标准。

用句内行的话来说,就是在越看不见的地方,越要花血本,提升安全标准。

上汽大众为代表的德系车企,有历来的优势。因为他们一直保持超高的德系品质,对于所有车型的安全性改进,都是对车辆性能长期规划和全面验证的结果。拥有千万级的车主基盘和用户样本,也使得他们先天握有更多的大数据优势,对于优化车型安全性能够做得更为到位和贴心。

安全方面,帕萨特使用全新开发的车身结构,超高强度钢比例到了84%,而2020款帕萨特除了升级智能互联系统外,还全系标配前后排头部安全气帘。

还有一点,也很重要。作为一个对品质有追求的车企,它早已把对汽车安全性的改进,看成了一项长期持续优化的系统工程。

所以,新款车型在安全方面的优化,并不代表之前的老款产品是不安全的。

这和数码产品升级,其实一个道理。买苹果和华为的,感官体验,安全可靠的感觉,就是更胜人一筹。

写在最后:

说到底,汽车安全,攸关的是每一个车主的生命安全,因此来不得半点马虎。

作为专业机构,应该持续完善标准,起到更好的监督作用。

作为车企,应该把安全标准放在首位,长期持续改进优化。

作为媒体,应该拨开迷雾,看清本质,舆论监督使得业态更健康。

(车透社出品,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