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没钱就不能买车了?低配、三缸、双离合,你就听我怎么选

2020年12月04日 22:49: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对于大部分的普通人在选车时,总会面临喜欢的买不起,买的起的不喜欢。也难怪,人在选择配偶的时候也是这样,总会喜欢更加优秀的,选车也是同理。但感情是双向的,而选车是单向的,4S店销售就不会因为你对这款车爱的真挚,就把车辆便宜卖给你。因此,预算不够就没法买车了吗?

其实车还是可以买的,有些人的意中车型可能会因为某一缺点而没有那么完美,但其实这些车型大部分缺点可能集中在以下几点,而懂哥想给大家说的是,有些缺点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恐怖,只要选对了车。

三缸机

大家对于三缸可是提“三”色变,尽管车企不断给民众“洗脑”,而客观事实也可以证明三缸机的确有着高效率、低排放的明显优势,可是中国用户对此依旧接受度不高。因为无论它是否环保、是否优秀,都不能够改变相较于四缸机更加“抖”的事实。

但其实懂哥在这里就要给预算不多的你们推荐这款三缸车,就是福特小钢炮:福克斯。在手里仅有十万左右的预算,显然像一些跟性能沾边的就不要想了,普通家用的又是自吸,福克斯才是最好的归宿。

明明可以花同样的钱买一个三厢家用轿车,但还是义无反顾的选择了小钢炮,这其中大部分人都是贪图小钢炮的动力。同级价位中,1.5T的福克斯拥有174匹马力,驾驶起来动力充沛,车身稳定性高,稍微激烈的驾驶时动力也丝毫不拖沓。再加上小钢炮灵活的车身,这驾驶乐趣不言而喻。

双离合

大部分人吐槽双离合不好,无非就是针对于双离合的故障率较高,顿挫严重。其实干式双离合和湿式双离合的基本传动系统是相同的,只不过其连接介质不同,干式靠空气而湿式靠油液。除了大众和旗下的奥迪保时捷,现如今的国产车也是十分偏爱双离合,毕竟双离合既省油、传动效率高、换挡速度快。

只不过双离合的特质并不适合民用车,由于双离合很难预判出车主下一个档位要升还是降,因此顿挫感很明显。再加上国内不同于国外的地广人稀,国内堵车几乎是常态。因此车辆蠕行时除了顿挫明显,对于空闲档位来讲离合器的负载也较大。

不过如果实在要选双离合的车型,懂哥还是推荐大家选择大众的双离合。迄今为止,大众DSG双离合应该是市面上民用车表现最好的。同时以国内某些品牌为例,采用逆向研发大众的方式,然而假的真不了,那质感真的是一开就露馅。懂哥就曾打车打到过一台宋MAX,那抖动可以媲美我老家的摇把子拖拉机刚打着的瞬间。

低配车型

大家买车无论是想从国产冲击合资,还是合资冲击豪华,总会面对一个鸡头凤尾的选择。然而选择高一级别的车型面子是有了,可里子却遭罪了,什么配置都没有,做工粗糙,几乎所有的功能都要通过手动完成。毕竟不是所有车型入门即高配,但是通用车系的车型的优点,除了打折就是降价。让你花合资车型的钱买豪华车,花国产车型的价格买合资车。

这首先就是凯迪拉克,打的一手好的错位战,豪华品牌只卖合资品牌的价格,5系的车型卖3系的价格,这价位直接挤占了别克的价格区间,而别克只能继续降价。在英朗三缸换四缸之后,价格下去了,配置上来了。

不仅终端起售价只要7万,你买的配置也不少。前后独立悬架,还配有DVVT技术。比别克的优惠还恐怖的就是雪佛兰,不仅只要五万多的起售价,全新标配倒车影像和LED远近光灯源。再回看现在国产车的售价越来越高,反而合资车却在拼命打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