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凯程F70极限穿越滇西 这才是皮卡该有的样子

2020年12月05日 07:02:01
分享到:
来源:

每一个在钢筋水泥构成的大城市呆久的人,在疲惫之时总想着逃离,但无情的现实总是能够扼杀你想要逃离的念头。不过,日前借着长安凯程F70征服高山雨林之旅活动,我在全方位体验长安凯程F70出色产品力的同时,也得以领略滇西绝美景色。

此行,我们从腾冲出发,穿越被称为“抗日生命线”的史迪威公路后抵达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州府所在地六库镇,而后沿怒江逆流而上到达滇西进藏的起点丙中洛镇,再经德贡公路达到梅里雪山脚下的德钦,最终翻越白马垭口抵达行程终点香格里拉。

DAY1:腾冲→六库,征服史迪威公路

一大早,长安凯程F70的车队在酒店停车场整装待命,大家都对接下来的穿越之旅充满期待。

第一天的行程几乎全程都行驶在史迪威公路。这条公路是中国军队于1944年在滇西和缅北大反攻胜利后修建的一条自印度东北部雷多至中国云南昆明的公路,被称为“抗日生命线”。但由于路途艰险、年久失修,如今史迪威公路路况恶劣复杂,弹石路、胳膊肘路、急弯侧坡路、雨林烂路遍布,这对于长安凯程F70来说,极限穿越之旅的第一天就面临严峻的品质与性能的挑战。

要应对如此复杂恶劣的路况,车辆的底盘越野性能尤为关键,长安凯程F70的底盘采用与兰德酷路泽同款日本索密克双叉臂悬架系统,由长安美国底特律研发中心与全球研发中心联合调校,在史迪威公路上的表现出色。

面对胳膊肘路,长安凯程F70配备的ESC车身稳定系统发挥作用,转向手感顺滑、路感清晰,给人很强的安全感。

在急弯侧坡和雨林烂路上,长安凯程F70配备的横向稳定杆有效的防止了车辆侧倾,正弦测试最大270°不翻车,通过急弯侧坡非常从容。搭载的佳通AT越野轮胎,抓地有力行驶沉稳,通过烂路也比较轻松。

虽然道路崎岖,但是史迪威公路的景色非常迷人的。就这样从腾冲到六库,虽然只有300公里,但我们行驶了近10个小时,最终在晚上7点到达酒店。

DAY2:六库→丙中洛,一路沿怒江逆流而上

怒江发源于青藏高原唐古拉山南麓的吉热拍格,最终流入印度洋的安达曼海,全长3240千米。其中,云南段全长650千米,流域面积3.35万平方千米,占云南省面积8.7%,对云南的经济、文化、旅游等领域影响深远。

从六库到丙中洛,全程沿219国道沿怒江逆流而上。此条道路是弯路非常之多,一弯一景,景色非常宜人。在这样的道路行驶,得益于长安凯程F70配备的ESC车身稳定系统、TSC牵引力系统、BAS刹车辅助系统、上坡辅助、车道偏离系统等全方位的驾驶辅助功能,一路上相对比较轻松,能够更好的欣赏沿江风景。

值得一提的是,长安凯程F70搭载的10.25英寸的全液晶触摸屏,配备了in-call3.0车联网系统,可实现AI语音互通,CarPlay手机互联等功能,欣赏风景的同时,语音控制多媒体就能播放自己喜欢的音乐,非常惬意。

太阳即将落山之际,我们到达了怒江第一湾,此处江水的流向从由北向南改为由东向西,流出300余米后,又被大山挡住去路,只好再次调头由西向东急转,在这里形成了一个半圆形大湾,气势磅礴。稍作休整后天色渐暗,我们便朝着酒店的方向驶去。

DAY3:丙中洛→德钦,征服德贡公路

第三日的行程可以说是本次行程最惊险的,德贡公路时不时就会出现水毁路基的情况,很多地方仅能单车通行。还遇到一次推土机正在处理滑坡、泥石流在公路上的堆积物。积水的大坑、刮底盘的坡坎,尘土飞扬的沙路、冲垮的路基,无一不在考验着驾驶者的技术和长安凯程F70的越野能力。加上旅途劳累,甚至一部分同行的朋友开始出现身体不适。

好在我们经过前两日的驾驶,已经熟知长安凯程F70的各项性能。凭借长安凯程F70所拥有的18寸轮毂、265宽胎,最小离地间隙230mm,接近角29°、离去角27°等硬性条件,其在45°坡度、泥路、冰雪路面等极限路况的通过能力非常强,即使偶尔车轮陷进沟里,也能立马脱困出来。

一路上随处可以看到雪山,对于成长在华北平原的我来说,激动的心情是难以言表的。上升到海拔3000米以上时,雪山就在公路边了,激动地心情也达到了顶峰。德贡公路虽然不长,但却几乎全都是水毁、落石、滑坡路段,所以到达德钦已经晚上七点,入住在梅里雪山脚下。

梅里雪山是藏区八大神山之一,其著名的“日照金山”是很多人梦寐以求难得一见的胜景。其海拔6740米的主峰卡瓦格博峰至今仍是未被征服的“处女峰”,也是唯一因文化保护而禁止攀登的高峰。

DAY4:德钦→香格里拉 翻越海拔4292米的白马垭口

不知不觉中,旅程接近尾声,沿214国道和香格里拉西景线一路前行,我们开始赶往最终的目的地香格里拉。全程依旧美景不断,并且要翻越海拔4292米的白马垭口。

开始时我还是有些担心,作为一台大块头,长安凯程F70冲上海拔4000米时的表现是否会大打折扣。但是当我启动车辆,驶出酒店后,我便感觉出这种担忧应该是多余的。在高海拔地区,长安凯程F70的发动机转速在约2000rpm时会爆发,但涡轮介入的过程并不突兀,整个加速过程表现的很稳健。且爆发力依旧能够应对连续的弯道坡起,加速超车可以随时完成。

在高海拔地区行驶,尤其要注意驾驶安全问题,而长安凯程F70采用了“唯我座舱”设计风格,中控各区域按键均在一臂范围之内触手可及。由前风挡、悬浮屏、仪表盘形成黄金视觉三角,驾驶员能够非常方便的看到全部信息,提升了驾驶的安全性。

从德钦到香格里拉全程天气晴朗,蔚蓝的天空、各式漂亮的白云,再配上巍峨的群山,犹如一幅优美的山水画。下午四点半,香格里拉市区终于出现在我们的眼前,本次旅程也画上了句号。

写在最后:干净的山水,淳朴的少数民族,鲜艳的民族服装汇聚,云南在中国人心中一直是一个美丽而清澈的地方。而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边境风情、民族文化交汇,雪山、峡谷、江河、湖泊、森林、草原遍布的滇西,更是堪称精华。

滇西之行,我们驾驶着长安凯程F70从腾冲出发,最终抵达香格里拉,征服了弹石路、胳膊肘路、急弯侧坡路、雨林烂路、水毁路、落石路、冰雪路等各种艰苦甚至危险路况。一路上,长安凯程F70的舒适性、可靠性、动力性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硬派越野不在话下,城市代步绰绰有余,再加上实用的载货运输功能,对于想要购买皮卡的人来说,长安凯程F70值得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