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八万级运动轿跑无对手,全新名爵MG5真是各项全能?

2020年12月05日 10:36:01
分享到:
来源:

对于年轻购车人群来讲,如今选购家用轿车除了满足日常出行的需求,还需要能够展现独特的个性和运动,例如强劲的动力,炫酷的运动化外观套件等。在运动化打造方面,名爵近两年来可谓是风生水起,无论是名爵MG6的一炮而红,还是11月上市的全新名爵MG5,都用自己的态度,来满足消费者对于车辆运动化的需求。

作为一款紧凑级轿车,全新名爵MG5的目标也是很明确,针对年轻人的用车需求,大刀阔斧的对其进行了全方位升级,它也被称为"八万元级青奢轿跑"。

12月3日,马拉车市也试驾了全新MG5,可以说,当你有10万元预算,想买到有模有样的运动轿跑,全新MG5绝对是最优解。

全新MG5的外观设计非常出彩,这也看出了名爵设计团队对于中国年轻消费者审美喜好的精准拿捏。其采用MG品牌第三代设计语言“燃动科技美学”,猎鲨超跑感前脸布局、数字燃动参数化中网、燃动黑骑士车身装饰、同级独有的跑车姿态加上纯粹的溜背和宽车肩设计,以及“核能黄”车身色,潮范十足。

进入车内,全新MG5内饰与外形相呼应,同样采用运动化设计。内饰有红黑拼色和纯黑两种颜色可选,采用三幅平底式多功能方向盘,整个中控台向驾驶席倾斜,中控屏的倾斜角度有14.1度,仪表屏中央是一块7英寸的液晶仪表。最值得关注的是,其搭载雅马哈汽车音响,该车载音响有着高保真技术和材质的加持,再加上雅马哈调音大师的专业定制,对于音响发烧友来说是一大好事。

当下智能化是所有车企看重的发展方向,智能科技配置一直是MG品牌的强项,全新MG5搭载的10.25英寸中控屏内置全新斑马Venus智能互联系统,并配有MG专属AI助理、90秒连续对话、支付宝小程序接入、车家互联、起步引导等功能,并涵盖高德地图、酷我音乐、喜马拉雅FM等热门应用。

其次,在安全方面,全新MG5全系标配XDS弯道动态控制、“八位一体”SCS车身电子稳定控制系统、ESP电子稳定系统、PDC后倒车雷达等功能,高配车型还搭载MG PILOT智驾,包含了360°全景影像系统、ACC全速段自适应巡航、AEB自动紧急制动、SAS智能车速系统等安全辅助功能。

作为具有运动属性的全新MG5来讲,动力同样是年轻人为之买单的因素之一,新车采用了全新的上汽蓝芯2.0的动力系统,搭载1.5L/1.5T两款发动机,其中1.5T最大功率172马力,最大扭矩275N·m,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而1.5L最大功率120马力,匹配8速智能iCVT变速箱。

马拉车市此次试驾的1.5T版本,前段提速非常迅猛,涡轮介入时间比较早,毕竟这台1.5T版本车型能在1750rpm转速下,爆发出275N·m的最大扭矩,只要舍得给油,起步的推背感能让你感受到那种轿跑车的冲劲。不过,在中后段加速上相对乏力,但转念一想,这个价位能拥有如此表现的,可以说名爵拿出了不错的诚意。

底盘方面,全新MG5用上的是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挂,调校以舒适性为主,底盘表现具备一定的厚重感,滤震效果不错。不过在过弯时,车身的侧向支撑有所欠缺,这也导致了侧倾抑制表现一般。此外,全新MG5的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还提供了“轻盈”、“标准”、“沉稳”三种力度调节。

作为时隔多年后全新换代的车型,MG5这一次不仅仅是代表着上汽名爵重新对这一细分市场发起冲击,更是象征着品牌之中又一个主张运动和个性的年轻小生的诞生。就“八万级潮跑”这一定位而言,全新MG5堪称同级无对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