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卖事故车给消费者?法院判退一赔三,大快人心!

2020年12月05日 10:51:01
分享到:
来源:

二手车市场有多么鱼龙混杂,我相信不用多说,大家也都知道,什么事故车,泡水车,即使是汽车维修师傅,估计也看不出来。因此很多消费者相信“官方认证二手车”,这些二手车是经过官方检测过的,并且还经过了比较好的保养,虽然价格会比市面上的二手车价格贵一些,但是消费者买的就是放心。但令人没想到的是,特斯拉却卖给消费者一台经过焊接的事故车!导致车主在用车的时候出现很多麻烦。

最终经过法院判决,特斯拉退一赔三!这件事很好的给特斯拉上了一课,中国人的韭菜,不是那么好割的!

事情的经过,大家可以看下面图片中车主的自述,从2019年6月5日购车,到2020年12月法院最终判决,整个过程经历了1年半的时间。我想这对于任何一个消费者来说,都是很艰难,漫长的一次维权!

上面的图片太长了,下面是给大家划出来的重点部分:

2019年6月,韩先生在官网上购买了官方认证的特斯拉Model S,官方告知是无重大事故的车。

2019年8月左右,车辆经常发生故障,特斯拉表示要继续进行检测维修。

2019年8月,韩先生通过天津本地权威检测机构,对车辆进行检测,发现C柱,后翼子板有切割焊接。特斯拉表示可以换车,但要车主补偿给特斯拉差价。韩先生于是通过法律途径解决,开始维权。

当然维权的过程一波三折,特斯拉肯定是不愿意承认官方出售事故车,这会对特斯拉的品牌口碑造成不可逆的影响,因此特斯拉先是以管辖权争议提出异议,车主韩先生又去北京继续打官司维权。

当然中间的过程更是复杂,要不然也不会一拖再拖直到今年底。

2020年12月4日,法院判决韩先生胜诉,特斯拉退一赔三。

法院判定特斯拉存在欺诈,退还韩先生购车款37.97万元。并依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赔偿韩先生113万9100元。下面的图片就是法院的判决书。看到这个判决之后,可谓是大快人心。

特斯拉的割韭菜模式,还能持续多久?

特斯拉自从国产之后,就成为最受消费者欢迎的新能源汽车,销量也是节节攀升,但是与销量相反的,是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维权。我们都知道特斯拉作为一家新晋造车新势力公司,没有汽车的生产制造经验,因此在品质把控上,产品质量上存在一些瑕疵,这些消费者都还能理解,毕竟任何一家企业都需要成长的空间。

但是特斯拉官方销售事故车这种事情,很明显是特斯拉公司在内部管理方面出现了严重的问题!又或者是特斯拉内部在二手车回收,监测方面存在漏洞!连事故车,C柱经过切割焊接的车都分辨不出来,还再销售给消费者。

消费者之所以去买官方认证的二手车,就是出于对“官方认证”的信任,但是特斯拉却公然出售事故车给消费者。这种事情确实让谁都难以接受。

试问,有多少消费者会像车主韩先生一样,发现问题之后,找第三方机构来进行检测?

有多少消费者会像车主韩先生一样,选择不补偿价差,而是通过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

有多少消费者会像车主韩先生一样,往返于北京和天津之间,一次次的与厂商,质检机构,法院来回沟通?

又有多少消费者会像车主韩先生一样,在不知道判决结果的情况下,花一年半左右的时间,与特斯拉死扛?

别看最终法院给出了退一赔三的判决,但我想任何一个车主,都只是想买一个放心好开的汽车而已。而退一赔三看似很多,其实想想车主韩先生这一年半的时间,中间的各种曲折,这样的判罚也显示出了法律的公平与正义。

与此同时,对于特斯拉来说,也是给自己今后在企业管理和经营上敲响了警钟。如果今后还想继续在中国有所发展,就要合法,诚信经营。否则中国消费者不但会拿起法律武器维护合法权益,还会彻底抛弃这个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