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级的紧凑型轿车,长安逸动和荣威i5,谁才是“王者”?

2020年12月05日 13:04:01
分享到:
来源:

​紧凑型轿车领域,一直以来都是国内汽车销售市场的主力车型,之所以能够受到国人的喜爱,来源于它既能满足日常家用,还具有极高的性价比。然而,在这个领域的车企,可以说是:几家车企欢喜几家车企愁,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在此领域的竞争相当之大,有些车企销量一直都不是很佳。那我们的国产汽车品牌,在此领域有一席之地吗?当然有,就比如接下来小编说的这两款车型,长安逸动荣威i5,它们的销量可以说是相当的稳定,并且具有极高的性价比,那么究竟谁的实力更强呢?

长安逸动,指导售价为:7.29-10.39万元,荣威i5指导售价:6.89-11.59万元,从它们的售价我们可以得知,荣威i5的购车门槛非常的低,同样,长安逸动的起售价也不高,所以,对于部分预算不足的朋友来说,它们无疑是非常好的选择。

在当下看“颜值”的时代,它们的设计风格自然迎合了当下的审美潮流,长安逸动前脸大嘴式的进气格栅,极具视觉冲击力,配合两侧狭长犀利的LED大灯,让人感觉到它十分的年轻动感。荣威i5相较于逸动的时尚动感,更多的是给人一种稳重感,前脸大量横幅式的镀铬进气格栅,开眼角式的灯组,加上引擎盖上硬朗的线条,使其整体看上去非常的大气。不过,就小编认为,长安逸动的设计风格更能打动年轻人的心,不知道你们怎么看。

车身尺寸方面,长安逸动的长宽高分别为:4730/1820/1505mm,轴距为:2700mm。荣威i5的长宽高分别为:4601/1818/1489mm,轴距为:2680mm。我们可以从它们的车身尺寸数据上面得知,长安逸动的长宽高以及轴距,相较于荣威i5要更加的出色,所以,在空间表现方面,自然也要比荣威i5更加的宽敞舒适,但是值得一提的就是,荣威i5的后排可以整体放倒,这样就大大提升了空间的使用率。

内饰方面:长安逸动还是非常的具有亮点的,中控区域微微侧向驾驶员一侧,符合人体工程学,一体式的液晶显示屏,游艇一样的档把,加上大面积皮革材质的包裹,以及镀铬饰条的装饰,使其整体看上去很有档次感,完全不输给同级别的合资车型。荣威i5相较于长安逸动,就内饰而言,小编认为荣威i5看上去还是要略逊一筹,基本上没有太多出彩的地方,不知道你们怎么看。

动力方面:长安逸动提供1.4T/1.6L两款发动机可选,传动方面,1.4T与之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最大马力可达158匹。1.6L与之匹配的是5挡手动,6挡手自一体,CVT无级变速箱,最大马力可达128匹。荣威i5提供1.5L/1.5T两款发动机可选,传动方面,1.5L与之匹配的是5挡手动和CVT无级变速箱,1.5T与之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其中,1.5L的发动机最大马力可达120匹,1.5T的发动机最大马力可达169匹。

值得一提的就是,荣威i5在车质网的投诉可真不少,尤其目前在售的2020款荣威i5,不少车主表示发动机故障灯亮,变速器顿挫等问题。小编认为,虽然荣威i5的价格相对不高,但是,不能因为价格的原因,而不去重视汽车的品质把控。

如果说,你只是存在一些微不足道的“小问题”,小编倒也觉得没啥好说,但是,从不少车主的投诉中,上汽荣威i5可不是简单存在的小问题,有些甚至还危及生命安全,就像这位车主朋友所说,车主在正常行驶途中,居然自动熄火,假设这是在高速上面,万一出现意外,后果真的不堪设想。

这样的事情并非个例,这一位车主就表现在高速路上制动系统突然失灵,小编想想都觉得可怕,毕竟,这是在高速上面啊,居然存在这样的安全隐患故障,真的为你上汽荣威i5的品质堪忧,你就是拿这样的质量来“忽悠”消费者的吗?

总结:我们国人热爱国产汽车品牌,支持国产汽车品牌,力挺国产汽车品牌,可是,上汽荣威i5你似乎有愧于国人对你的爱戴,品质如此之差,各种“毛病”让车主们苦不堪言,真的应该好好提升一下品质。相较于你的各种毛病,长安逸动的小问题,都不算事儿,毕竟,你的这些毛病,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在当下激烈的汽车市场,如果,上汽荣威i5继续以这样的品质展现给消费者,我相信,不久的将来,等待的就是销量的极速下滑,所以,上汽荣威长点心吧。对此,各位网友你们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