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人独享35辆《速度与激情》中的车,这就是车友梦中的天堂?

2020年12月05日 15:07:01
分享到:
来源:

黑色Charger、橙色Supra,齐头并进这一幕印在了几乎每一位车迷的心底。

一眨眼,曾经驾驶这辆橙色Supra的车手已经离开我们7年了。

最初的《速度与激情》系列电影依靠的不是什么国际巨星来撑场面,而是用在当时看来一辆辆让人眼花缭乱的改装车、一幕幕火爆的飙车场面圈下了大票粉丝。

当然,后来电影稍微一些变味儿,主角团队逐渐从“飙车团伙”变成了“特种部队”。而我们最喜欢的其实还是它最初的样子

而有这么一位《速度与激情》的影迷——Jorge Acosta,一个人收集了30多辆车来表达自己对《速度与激情》的热爱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的8部影片中一共出现了116辆车(背景里一闪而过的不算,至少是配角开过的)。Jorge目前完成的有24辆,还有7、8辆正在进行中。

他本来是不打算停手的,但最近媳妇儿旁敲侧击的暗示他“什么时候是个头?”所以,预计到35辆就“金盆洗手”了。

接下来改哥挑几辆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的车来讲一讲。

梦开始的地方-黑色思域

这3台黑色思域,有些人可能根本没啥印象,但这其实是“梦开始的地方”。这个系列电影的第一部,我们看到的第一个场面就是黑夜之中,三辆黑色思域团伙作案,像狼群捕食野牛一样劫掠大拖车。

大包围、大尾翼、底盘灯,现在看来或许有点重口味,但那就是我们对于那个年代改装车的审美。

Dom-1970 Charger

其实Jorge的收藏并不完美,比如唐老大那辆黑色的道奇Charger R/T,电影中给大家留下最深印象、车头有高高的增压器的是1970年的,而他收藏的是1968年的。

仔细对比就能看出很多不同,而最大的区别在尾灯。唐老大的是横杠,而68年的是四圆尾灯。

(上图1970年、下图为1968年Charger)

当然,电影中唐老大即便经常开着Charger出现,但其实他其实经常换车,比如第7部中最后在《See you again》的歌声中告别,Dom开的就是一辆银灰色的68年Charger。

但即便与电影中的车不同,如此精神的一辆道奇Charger R/T也十分珍贵,Jorge就不打算再对这辆车进行魔改了。

Brian-橙色Supra A80

作为Brian O’Connor的代表座驾,A80 Supra应该是比GTR 更深入人心的一辆车。Brian的故事由Supra起,由Supra终

Jorge的30多辆车一辆一辆来写恐怕太啰嗦了,接下来就简单列举几辆大家一看就会觉得眼熟的。你们知道这些车都分别在第几部《速度与激情》中出现吗?

银色R34

Veilside RX-7

绿色EVO VII

银紫Eclipse

绿色Eclipse

红色EVO VIII

DK 350Z

白色捷达

黑色S2000

“番茄炒蛋” DC2

还有很多就不列出来了,不知这些电影中的复刻车辆能否勾起你的回忆呢?

Jorge能天天与30多辆《速度与激情》电影中的车为伴,对于车友们来说,绝对是天堂般的生活了,但就整个系列的116辆车而言,30多辆其实也只是一小部分。你认为他还缺少哪些重点车型呢?赶快留言告诉我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