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最火的5款新车在这里,其中一台起售价还不到3万

2020年12月05日 16:50:01
分享到:
来源:

随着广州车展圆满闭幕,时间进入12月,大部分车企的新车计划都已经相继落实,静待上市。回顾2020年,由于疫情的原因,整个车市上半年都处于停滞状态,不少车企同比销量出现大幅度下跌。为挽救车市,汽车厂商发布新车的频率较以往有了大幅度提升,随后效果立竿见影,在“金九银十”销售月中,许多车企同比增长已由负转正,朝着年终既定目标继续进发。既然新车那么多,那不妨借此机会来盘点一下2020年最受欢迎的爆款车。

NO.1:第三代哈弗H6

售价:9.8-14.1万元

毫无疑问,第三代哈弗H6上市后,10万元紧凑级SUV又将会迎来一场腥风血雨。新车开售后销量逐步走高,10月销量成功突破5万,继续连任紧凑型SUV销量榜单首位。哈弗H6的成功并不是它的产品力有多强,而是它各方面都做的相当平均。就拿外形和内饰来说,新车在维持第二代成熟稳重基础上进行全面年轻化,通过换装大尺寸中网以及犀利大灯,使其造型非常符合当下市场审美需求。而内饰则重新设计,整体以简洁造型为主、搭配上两块液晶触控屏,科技感得到全面提升。虽然动力总成依旧是老款,但比起性能,消费者更加在意肉眼可见的改变。

NO.2:本田飞度

售价:8.18-10.88万元

目前小型车的市场逐渐萎靡,能拿的上台面的车型也就只剩下大众Polo Plus和本田飞度。不过,由于Polo Plus定价策略的失误,导致其销量一下子降至冰点,再加上恰逢全新飞度正式上市,不少消费者开始转头购买飞度。上市首月销量就达成破万目标,火爆程度可见一斑,如果未来待到价格进一步下跌,飞度成为爆款指日可待。

全新飞度最大改变就是它的外观,相比以前凶巴巴的造型,新款回归了初代的圆润可爱的设计。内饰换装全新造型,多样化的配色让人看上去更显活力,并且,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首次搭载在飞度身上,给驾驶员带来更安全的驾驶体验。

动力方面,依旧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31匹,匹配CVT变速箱,相比老款,虽然马力没有变化,但为符合国六排放标准,动力输出平台进行调整,百公里加速时间较老款有所下降。

NO.3:长安UNI-T

售价:11.39-13.39万元

自从长安在年初公布UNI-T量产车造型之后,该款新车便引起了空前的关注热度,作为一款紧凑型SUV,凭借这亲民的售价和极具未来感的外观设计,上市之后轻松达成破万目标,成为继CS75 PLUS之后长安又一款爆款新车。

为让UNI-T的动态表现与其前卫造型相匹配,长安将最新一代蓝鲸NE1.5T发动机搭载在它身上,最大马力180匹,峰值扭矩300Nm,动力参数亮眼,甚至逼近一部分合资2.0T低功率发动机。实际驾驶动力轻快,动力随踩随有,7速双离合变速箱换挡平顺,与发动机搭配默契,开起来相当惬意。

NO.4:丰田威兰达

售价:17.18-23.88万元

作为丰田双车战略下又一作品,威兰达与荣放互为兄弟车型。得益于荣放在国内市场十多年的优秀口碑,使得威兰达出身地位就比一般车型要高,得到广大消费者的认可。上市之后销量轻松破万,全年累计销量突破6万辆,并且仍有向上发展的趋势。

为更好区分两款SUV,丰田赋予威兰达一套全新设计语言,与雷克萨斯相近的中网造型让它更显高级感,同时大灯造型变得愈发锋利,与格栅进行相接,进一步拉伸横向视觉宽度。相比荣放野性的外观,威兰达更注重运动感的营造。

内饰整体布局看齐荣放,只不过悬浮式中控屏体积更小,屏占比更高,看起来美观程度较荣放有了进一步提升。除此之外,全系标配L2级辅助驾驶和7安全气囊,主被动安全性能得到大幅优化。

动力方面,新车提供两种动力三种四驱供消费者选择,其中2.5L THS混合动力系统搭配E-FOUR电控四驱能在8s内完成0-100km/h的提速,整体实力不容小觑。

NO.5:五菱宏光MINI

售价:2.88-3.88万元

五菱宏光MINI市场表现可谓是现象级的,上市之后销量一路攀升,在9月成功突破2万辆,成功将统治榜单一年多的特斯拉Model 3拉下神坛,荣登新能源汽车销量榜单冠军。宏光MINI EV的成功模式让我想起10年前的小米根绝山寨机的情景,当初小米就是依靠超高性价比掀翻山寨机市场,如今宏光MINI EV同样凭借超低价格和优秀的品质正逐步取代老年代步车,相信随着时间推移,国内三四线城市将会充斥着大量各种颜色的宏光MINI EV。

总结

上述5款新车都发布于2020年,并且它们在各自细分市场内都取得较高认可度,每一款都有着爆款的潜力,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去当地经销商处实际体验一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