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综合百公里油耗不足1L?秦PLUS申报信息曝光,有几分可信?

2020年12月05日 17:36:03
分享到:
来源:

前不久,国内油价迎来今年最大幅度上涨。在本次油价调整中,92号汽油每升上涨0.2元,相较此前,加满一箱油要多花10元左右,牵动了不少车主的神经。当然,即便是在“两连涨”的情况下,全国大部分地区油价仍在5.5元/L左右,但回想起去年同期逼近7元/L的油价,仍不可令人忽视车辆油耗的重要性。

提到燃油经济性,相信很多人都会想到日系品牌,特别是紧凑轿车市场的卡罗拉、轩逸,百公里油耗5L上下的表现,令其成为“省油”的代名词。但是,在新能源时代中,混动车型定义了“油耗比拼”的全新赛道,就拿刚刚在广州车展亮相的秦PLUS来说,无疑便有着更强的实力。

此前,秦PLUS的外观和内饰均已相继爆出,全新的家族式外观、悬浮式中控屏等经典设计一样不落,被很多人称之为“小号汉DM”,可见比亚迪在秦PLUS设计方面毫无吝啬,被赋予了厚望。不过,要说秦PLUS的最大亮点,还是基于DM-i平台打造、搭载骁云1.5L高效发动机的产品优势,近期,其申报信息得以曝光,秦PLUS的产品力也更加清晰了。

车身尺寸方面,秦PLUS的长宽高分别为4765/1837/1495(mm),轴距为2718mm,除了高度少了5mm以外,其他参数均与秦Pro完全相同。由此可见,秦PLUS定位于“A+”级紧凑家轿,更大的空间赋予其更强的实用性,有望对合资紧凑家轿造成“降维打击”的效果。

相较而言,秦PLUS的动力系统依旧较为“神秘”。根据目前掌握的信息来看,秦PLUS采用了插电混动系统,其中,1.5L发动机的热效率高达43.04%,理论上能获得更强的燃油经济性;再加上混动系统加持,能够尽量保证发动机处于最佳工作状态。

在这种情况下,秦PLUS的“油耗申报值”为0.7L/100km,即便是在不使用电力驱动的情况下,发动机油耗也仅为3.8L/100km。

看到这个油耗表现,很多网友都“不淡定”了。在插混领域中,卡罗拉双擎E+工信部百公里油耗1.3L的表现已颇为难得,而秦PLUS的油耗降低至0.7L/100km,无疑更具实力;即便是直接用发动机动力,秦PLUS的油耗表现依旧遥遥领先于燃油版卡罗拉、轩逸,实现了直击合资品牌的“软肋”,能获得网友众多“好评”,自然也不奇怪。

不可否认,无论是卡罗拉、轩逸,还是秦PLUS,官方公布的“实验室油耗数据”均与实际油耗有着一定出入,只能算是“理想油耗”;但是,在同样的测试情况下,不同车型的油耗高低对比结果还是有着重要的参考意义。因此,从目前掌握的信息来看,秦PLUS在燃油表现方面确实有着较大优势。

显然,面对这样一款既能挂“绿牌”,又能在油耗表现上比肩日系车型的轿车,网友很难不心动,纷纷留言称:“坐等售价”。可见,即便秦PLUS在外观、内饰、尺寸、动力等方面均能令人满意,但最终售价如何,依旧是决定其成功与否的关键。

在笔者看来,受限于制造成本、产品定位等方面因素,秦PLUS起售价大概率会超过12万元,但若想真正对合资车型造成压力,走量车型的售价应该在15万元左右。毕竟,同价位的合资车型一抓一大把,如果价格不能被消费者接受的话,那再好的产品也只能被“束之高阁”。

结语:在此之前,紧凑家轿市场一直是合资品牌的“主阵地”,销量排行榜前五名,甚至前十名中,都鲜有自主品牌的身影。因此,秦PLUS若想成为爆款,仍需给国内车主更多选择的理由,量产车型的实际表现如何、定价高低能否令人接受,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