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造车新势力三强11月销量爆棚,赚钱却不易,下一步新攻略浮出水面

2020年12月05日 18:24:01
分享到:
来源:

11月销量一出,中国造车新势力三强又一次被集体关注。

时光飞逝,在2019年被誉为最惨的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却在大环境极其艰难的2020年,不仅蔚来汽车销量飙涨,甚至一度站在中国车企市值第一的位置,这样的反转实在来的太快。理想汽车在经历召回事件后完全没有影响到销量,以单一车型理想ONE秒杀同级竞品。小鹏汽车在销量上涨的同时,还玩起了鹰翼门,飞行汽车。

看来,波浪式前进,螺旋式上升在造车三强身上还会持续下去。

01 销量

从销量来看,新势力习惯以交付量来计算,这也算是比较实打实的数据。蔚来三车齐发,依旧是三家中的老大哥,理想次之,小鹏最后。

蔚来2020年11月交付了5291辆,继10月后再超5000台,截止到11月底,蔚来品牌2020年已累计交付36721辆,同比上涨111.1%。

具体车型来看,蔚来ES6销量为2386辆、蔚来ES8销量1387辆,最新上市的轿跑蔚来EC6 交付1518辆,环比增长71.9%,表现优异。

单一车型闯天下的理想ONE,在11月交付4646辆,环比10月增长25.8%,再创单月交付量纪录。2020年1月至11月,理想ONE已累计交付26498辆。预计2020年全年理想ONE交付将突破3万,这一数据对于32.8万起的一款增程式汽车,表现可圈可点。

小鹏汽车11月份总销量4224辆,创2020年单月销量的最高纪录。今年前11个月,小鹏汽车累计销量21341辆,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87%。其中,小鹏P7销量2732辆,小鹏G3销量1492辆。

单看车型销量,SUV车型相对更受欢迎,这其中理想ONE表现最好,看来对于增程式技术,并没有那么糟。从价位来看,蔚来ES8\ES6表现较好。蔚来董事长李斌就表示,“蔚来的平均单价在中国比特斯拉贵15万左右。”这话语,是满满的自信啊。

整体而言,造车三强的销量以比较快的速度攀升,蔚来预计2021年1月的产能将在7500台左右,再往远看,破万指日可待。

02 应对

尽管销量表现突出,但竞争无处不在。

比如特斯拉Model Y国产在即,特斯拉正在其上海超级工厂内扩建Model Y厂房,预计2021年初开始量产国产版Model Y。且按照特斯拉一贯往下的降价策略,这个对手可谓来者不善。

此外,特斯拉的上海超级工厂计划2021年生产55万辆汽车,其中包括30万辆Model 3和25万辆Model Y。

BBA就更不用提了,都是数百亿美金投入电动化,一大波产品即将到来。

再来看看国内的自主品牌,近期更是扎堆打造高端新能源品牌,东风的岚图,长安-华为-宁德时代合体推出高端新能源品牌,上汽阿里浦东新区合作打造的智己汽车,在品牌策略和价位上,都是未来造车新势力三强的潜在对手。

为此,蔚来即将在NIO DAY上发布新车,新车将是一直传言的轿车ET7,届时,中大型SUV,轿跑、轿车的产品布局,更有利于市场竞争。蔚来的全栈自研以及自研芯片的消息也没有停歇,NIO DAY上蔚来下一步打法将会陆续浮出水面。

小鹏新车在智能化上越走越远,创始人何小鹏甚至表示要将马斯克“打的找不到北”。在前不久开幕的广州车展上,小鹏汽车还推出了售价为36.69~40.99万元的小鹏P7鹏翼版车型。该车采用了剪刀门的设计风格,再配合荧光绿色的车身颜色,在广州车展可谓吸引无数流量。

理想汽车是目前三强中唯一用一款产品打天下的新势力,显然,理想正在努力打破这一点,下一款新车已经在路上。

为了加快新车推出及自研步伐,12月2日,理想汽车发布公告称,将申请配售4700万美国存托股票(ADS),净收入约为16.002亿美元。每股ADS代表两股公司A类普通股。

如果承销商行使超额配售的选择权,可以从公司购买总计不超过705万股额外的ADS,届时将筹得约18.41亿美元。

理想汽车的筹资用途包括:约30%用于研究和开发新一代电动汽车技术,包括高压平台、高充放电率电池和超快充电技术;约20%用于开发新一代纯电动汽车平台和未来车型;约20%用于自动驾驶技术及其解决方案;其余部分用于一般企业用途。

总结销量好远远不够,蔚来、理想、小鹏在这场持久战上,还有太多的事情要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