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能越野、可城市的路虎卫士,才称得上是全地形SUV王者

2020年12月05日 18:44:02
分享到:
来源:

广州车展,在遗忘俱乐部主唱刘忻的见证下,全新路虎卫士90正式完成亚洲首秀,宣告卫士家族集结回归。这意味着,国内豪华硬派越野车市场,进入到新一轮的角逐。

01,路虎卫士越野性能优势是碾压式的

说起路虎卫士这款全地形SUV,下意识地就会联想到奔驰G级,因为这两款车是豪华汽车品牌领域的代表作。但在历史上,路虎卫士奔驰G级也拥有共通点——硬朗的车身线条、追求极致的越野性能、毫不妥协的配置。

此次亮相的全新路虎卫士90,与今年7月在国内上市的全新路虎卫士110车型相比,采用了短轴距三门五座布局设计,得益于车体结构,其越野性能堪称是史上最强的路虎卫士,同时硬性参数指标也优于竞品。

这一代路虎卫士拥有全地形SUV的一大特征——极短的前后悬、高离地间隙,该设计换来的不仅是冲击视觉的气势,更是一系列让越野车迷眼前一亮的数字。例如分别为37.5°和40°的接近角和离去角,31°的纵向通过角,291毫米最大离地间隙,900毫米最大涉水深度,这足以让卫士征服所有路况。

而基于全地形SUV平台D7x打造的全新路虎卫士90,其征服全路况的资本远不止这些。D7x平台最大的亮点,是采用了全铝整合式车身架构,即采用复杂的铆接和胶合工艺,把传统越野车的“大梁”结构,融合到车架的底部当中,在车身轻量化和车架抗扭刚度两项指标上取得了良好的平衡。

官方数据显示,全新路虎卫士的车身最大抗扭刚度为30000N·m/deg,这一数值是普通非承载式车身的10倍,是最坚固的非承载式车身的3倍,同时也是路虎迄今为止打造的最坚固的车身。相较之下,奔驰G级也在车身结构中加入了铝合金材质,但是整体采用的是钢铝混合结构,并且车架依旧是配备了传统“大梁”的梯形非承载式车身,抗扭刚度为10162N·m/deg。

车身抗扭转刚度对于全地形SUV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它不仅关系着车辆的安全性能,更重要的是与车辆的耐久、操控稳定性息息相关。在满布起伏、颠簸的非铺装路面上行驶时,车辆的抗扭转刚度越大,意味着车辆在受力不平衡时车架变形量越小,车体可以承受的极限越高,通过障碍的能力就越强。显然,在各种全地形车辆需要的硬性指标,路虎卫士稳居上风。

02,外内设计,刚中带柔的卫士诠释美学平衡

当下,国内消费者对车辆的需求相比以往发生了变化,汽车成了展现个性的“大玩具”。而像全地形SUV这种车中“直男”,越野已经成为了它的本质属性,而在现实中,它们更多是城市通勤座驾的角色。如此一来,全地形SUV还需成为集时尚潮流、舒适好用于一身的多面手。

本次广州车展,捷豹路虎特意请来遗忘俱乐部主唱刘忻来共同发布卫士90。在发布会上,刘忻还成为了捷豹路虎全新Lady First品牌体验项目首位体验官。因为刘忻所坚持的充分享受生活、表达自我主张、活出人生精彩的态度,与捷豹路虎品牌,与卫士这款全地形SUV不谋而合。

从全新路虎卫士90的设计,就可以感受这款车型全新的潮流主张。新车的外观设计纵然沿袭了该车系的传统,但是个性的设计,别树一格的细节,却将代表时尚潮流的现代元素与传统的硬汉形象得以完美融合,无论是出于理性地在城市当中使用,还是代表感性一方的越野能力,全新路虎卫士90都更符合年轻消费者需求。

全新路虎卫士90作为一款三门版的SUV,自然引申出一个问题:这款三门五座车型,进出后排是否方便?空间是否充裕呢?事实上,在前排座椅侧边设有一键翻折按键,可轻松获得较大的进入夹角,进出后排并不困难。至于空间,由于整个后面采用了坐垫比前排稍微高的剧院式布局,并且能够提供充足的腿部空间,即使长途乘坐,也不会让后排乘员感到疲累。

虽然卫士90的内饰设计秉承功能至上的原则,但是也流露出豪华、高科技的一面,比如座椅采用了真皮包裹,在一些容易被磨到的地方又采用了耐磨科技织物,就连专属全地形SUV的硬核元素——贯穿整个中控台的镁合金横向拉手,也采用真皮包裹。

新车共配有四块“屏幕”,分别为数字仪表盘、中控大屏、流媒体后视镜以及HUD抬头显示,对于一款硬派越野车,这样的配置堪称奢华。作为来自英伦的豪华品牌,一套MeridianTM英国之宝音响系统自然没有缺席。但中控台、中央通道以及车门外露的铆钉,又时刻告诉我们这是一辆能够爬山涉水的全地形SUV。

反观奔驰G级,其方正的外形之内,却是风格完全相反的豪华化内饰,几乎所有表面都使用了软质皮革包覆,而中央通道面板更是使用了木纹饰板,如果忽略副驾驶席前方的扶手,你会难以想象,这是一辆拥有非承载式车身的硬派越野车。

相较竞品奔驰G级,外观“巨硬”,内饰“微软”的设计,路虎卫士内外统一的设计元素,无疑将硬派越野、潮流时尚的格调拿捏得恰到好处,无论是越野性能,还是大胆创新的设计,全地形SUV王者这个宝座,路虎卫士显然当之无愧。

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市场部执行副总裁罗琳(Laureline Cochet)女士

正如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市场部执行副总裁罗琳(Laureline Cochet)女士在广州车展发布会现场所说:“凭借高辨识度的车身造型、强悍的全地形能力、先进的智能科技和三门五座布局,全新路虎卫士90在当今豪华SUV市场上独树一帜,完美平衡极限全地形驾驭与都市日常时尚出行。”

03,捷豹路虎在华持续增长,全新卫士促品牌向上

2020年是捷豹路虎进入中国的十周年。十年来,捷豹路虎一直秉持“客户至上”的核心经营理念,不断地深耕发展,以“在中国、为世界”的战略布局,将中国建设为捷豹路虎全球的全方位基地。

如此一来,我们可以看到捷豹路虎品牌的每一款车型,都不会缺席国内市场,这种坚持导入新产品及创新技术的做法,不仅满足中国用户多元的需求,同时也越来越懂中国消费者。今年,捷豹路虎还凭借多款重要车型的推出和营销方式的不断创新,赢得更多消费者信赖。

捷豹路虎在第三季度的市场表现持续稳定增长,捷豹路虎双品牌销量相较第二季度环比增长14.6%,10月单月销量同比增长27%。”捷豹路虎中国与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总裁李大龙(Richard Shore)先生表示,“随着一系列新产品的持续推出,我们相信这样的强势势头能够贯穿全年并延续到2021年。”

捷豹路虎中国与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总裁李大龙(Richard Shore)先生

路虎品牌目前拥有揽胜、卫士、发现三大家族,均为各自细分市场的综合性能领跑者。拥有完善产品家族的路虎品牌,凭借强大的综合实力,市场表现相当出色——三季度全球销量达113569辆,较上一季度增长50%,中国市场较二季度增长14.6%,而9月销量同比增长28.5%。而上市仅有4个月的全新路虎卫士110,凭借王者的性能,如今已收获了超过5000台的订单,随着全新路虎卫士90的上市,它将与全新路虎卫士110一起,为用户带来更专业的全地形SUV,同时也进一步丰富了路虎品牌的车型矩阵,全面覆盖消费者的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