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连雪铁龙车主都觉得丑的C3L,如何才能卖得好?

2020年12月05日 18:57:01
分享到:
来源:

近些年来,法系车的境遇可谓惨淡,早已不负当年盛况,其中雪铁龙品牌从当年满街的富康,爱丽舍,到今天全上海只有三家雪铁龙4S店,不得不令人感到唏嘘。

当然,雪铁龙的母公司PSA集团不会放弃中国市场,并且着力推出了一款新车型,雪铁龙C3L。

不过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雪铁龙C3L今年9月份销量不过3辆,10月份也才13辆。

那么,为什么通过性强且性价比高的三厢轿车雪铁龙C3L,销量如此低迷?

设计造型并不讨喜,难以符合国人审美

雪铁龙C3L的第一个问题,在于这款车的外形设计在不少国人看来,有些不协调。

雪铁龙C3L采用的是跨界式设计,外观在与雪铁龙C3-XR相仿的情况下改成了三厢车型,因此导致雪铁龙C3L的“车屁股”十分突兀。

换句话说,如果单看雪铁龙C3L的前脸设计,车侧造型,你会觉得比较耐看,但是如果都放在一起,你就会觉得总有哪里不对劲。甚至有车主留言:“虽然我是雪铁龙c4车主,但是我想说这车是真丑”!

其实上,法系车并不是第一次在造型上栽跟头了,此前的雪铁龙天逸 C5 AIRCROSS就被很多人吐槽过了,没想到雪铁龙还是没学乖。

内饰质感廉价,仍然不懂国人喜好

除了外观有些“诡异”之外,雪铁龙C3L的内饰也难以让人满意——车内的中控台和车门的材质采用的都是硬塑料,只是简单地运用了一些压痕工艺来修饰,看起来非常廉价。

而且明知道国人很看重车辆的后排空间表现,雪铁龙C3L的后排乘坐空间依然没有什么余量,腿部空间局促,舒适性自然也就大打折扣。

此外,虽然说雪铁龙C3L具有很不错的道路通过性,甚至可以与SUV车型相匹敌,但是雪铁龙C3L作为一台强调能够应付复杂路面的跨界车,却没有四驱配置,让人有些失望。

由此看来,只能说雪铁龙C3L并没有很好契合国人喜好。

市场营销不到位,品牌影响力大不如前

最后,对于这款精心之作,雪铁龙汽车在市场营销上,却是表现较差,使得雪铁龙C3L在市场上的知名度很低,很多消费者都对这款车并不了解。

除了市场营销不到位之外,对比本田大众丰田等竞争品牌,雪铁龙汽车的品牌影响力已经难以与这些品牌抗衡。

换句话说,很多人在购买合资家用车型的时候,首先想到的都不是雪铁龙汽车了!

小结:雪铁龙C3L是雪铁龙汽车,法系车的又一失意之作,不符合国人需求,是这款车失败的真正原因。也许包括雪铁龙在内的法系车都应该好好想想,中国消费者真正需要的,到底是什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