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块就能入手的“小雅阁”,本田会引进国内重振旗鼓吗?

2020年12月05日 20:47:03
分享到:
来源:

近日,本田官方发布了CITY Hatchback的车型官图,在国内我们称之为“锋范”,此次发布的是新一代锋范两厢版。据悉,新车会率先在泰国市场销售,而是否会引进国内还未有定数。

锋范在国内是本田的入门级轿车,现款指导售价为7.98-10.68万。早些年它曾凭借性价比等优势火过,但随着竞争对手的压迫以及自身产品力的下降,导致销量不断下跌,目前处于停产状态。

现款锋范三厢

现款锋范三厢

而随着海外新一代车型的发布,关于引进国产的呼声也此起彼伏,那么本田会引进它来重振旗鼓呢?咱们不妨看看新车有何看点先。

外观方面,全新一代锋范两厢推出了普通版和RS运动版,两者主要在大灯、两侧的装饰、下格栅的样式等部分有所区别。

值得一提的是,RS运动版配备的 LED羽翼式大灯,和本田雅阁还有些异曲同工之妙,颇有一副“小雅阁”的既视感。

尾部方面,两种版本趋于一致,整体紧凑而富有层次感,相对狭长的尾灯,配合两侧的导风口以及黑色后包围装饰,则进一步提升尾部的运动气息。

内饰方面,相比于老款的国产车型,新车针对细节部分进行了重新设计,例如空调出风口、方向盘和换挡机构等。

现款锋范国产内饰

车身尺寸方面,4345/1748/1488mm的长宽高,以及2589mm的轴距,还是比飞度(轴距2530mm)大不少,预计它的实际空间表现也会在飞度之上。

动力方面,新一代锋范两厢搭载的是1.0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22马力,峰值扭矩173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从参数来看,和本田凌派的1.0T如出一辙。

当然,以上讲的都是两厢版本,考虑到锋范此前只在国内销售三厢版本,而本田在国内的A0级市场也已经有飞度和其姊妹车型了,所以在疆哥看来,目前海外的新一代锋范两厢,很大概率不会引入国内。

本田飞度GR9

不过大家也先别灰心,锋范在海外还有三厢版本,这个更早之前就已经亮相过了,如果要引进的话,它才是最有机会的。而三厢版在外观设计、内饰方面和两厢版都基本保持一致,这里就不细说了。

最大的区别在于动力,新一代锋范三厢在海外市场除了提供了1.0T三缸燃油版外,还有1.5L四缸 i-MMD混动版本可选择。如果引进国内的话,按照舆论对三缸机的排斥程度来看,1.0T版本很可能会被pass掉。

新一代锋范三厢

新一代锋范三厢

至于1.5L四缸混动版本,考虑到成本和定位,也不太现实。所以很可能还是会继续保留现款的1.5L自吸发动机+CVT变速箱,最大功率131马力,最大扭矩155牛米。价格预计也和现款一样,10万就能入手。

那么现在回到我们最开始的问题,即新一代锋范会不会引进国内?两厢版本不太可能,也没啥必要,有飞度撑着就够了,而且国内的两厢市场也不是很景气。

至于三厢版本,还是有机会引进的。目前1.0T三缸凌派的市场指导价为9.98-13.98万元,和现款锋范有很大的重合,而如果新一代锋范能继续以四缸的形式引进国内,一定程度上还可以和凌派形成互补,给予消费者更多的选择。

本田凌派

当然,即使引进国内,也不一定就能讨到甜头。毕竟入门级紧凑型家轿竞争可是相当激烈,像别克英朗日产轩逸经典等合资车型,终端售价早已跌到了10万以内。

别克英朗

日产轩逸经典

此外,论性价比,国产阵营的吉利帝豪、长安逸动等也有着不俗的号召力。而现款锋范沦落至停产,最大的原因就是10万以内的竞争对手们太强,凸显了自身的产品力不足。从海外的新一代锋范来看,整体并没有带来太多的惊喜,想要彻底破局,似乎还差点意思。

吉利帝豪

长安逸动

那么,在大家看来,本田锋范这款入门级家轿还有引进的必要吗?如果引进,又该怎样发挥它最大的作用呢?欢迎在下方评论区分享你的观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