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瑞虎8系列11月首破2万大关,奇瑞终于有真正的爆款了

2020年12月05日 20:54:01
分享到:
来源:

虽然11月份刚过去没几天,奇瑞已经将自家上个月的成绩统计并公布了出来,速度比往常更快,果然是这一次成绩考得好。在11月份,奇瑞集团总共销售车辆达到101900台,同比增长36.4%,也创造了近年来奇瑞单月销量上的最高数据。

单就奇瑞本品牌来说,表现同样势不可挡,在11月份奇瑞车强势卖出64574辆,同比增长52%,这样的成绩非同小可。细分到车型的具体表现上,瑞虎7与瑞虎5X两款车型都很亮眼,销量分别达到9346辆与10214辆,但瑞虎8系列是最为突出的,首破2万大关,达到20677辆,同比增长52.6% ,名副其实的爆款,而多款车型共同发力也推动了奇瑞销量的向上。

其实奇瑞在市场上一直不乏追随者,消费者也公认它在核心技术领域的成就,但是从以往的数据来看,销量始终是奇瑞过不去的坎。很大的原因是奇瑞在其他方 面的缺陷,比如说设计、营销存在着严重的短板,消费者也只能是恨铁不成钢。

不过这两年,奇瑞也在刻意提升这些方面的素质。就设计而言,瑞虎8系列、全新瑞虎7等车型都有明显的提高,上市以来也备受市场好评。特别是瑞虎8PLUS,虽然只是一款12-15万内的自主SUV车型,但是也确实做出了旗舰车应有的味道。外观精致霸气又透着时尚,内饰豪华科技有质感,很好地契合了竞争时代消费需求升级的趋势,同时瑞虎系列其实也在逐渐形成自己的风格。

营销上面,奇瑞也开始使用双车战略,瑞虎8系列形成了瑞虎8+PLUS的双旗舰布局,更丰富的选择可以满足更多的消费者,并且瑞虎8PLUS的出现并没有像往常一样挤掉瑞虎8,这是奇瑞进步很大的地方,足以说明上层决策者们开始倾听一线消费者的声音,不再闭塞在自己的圈子。新推出的艾瑞泽5PLUS同样采用了双车、双设计布局,如果艾瑞泽5系列能成功,证明市场是确实吃这一套的,也可以逐渐辐射到奇瑞其他车型上面去。

虽然两万台里面瑞虎8PLUS的具体占了多少并未公布,但可以推测的是份量不会小,在瑞虎8PLUS尚未推出之前,瑞虎8在去年同期的销量为1.3万多辆。这一次瑞虎8系列的排名进SUV前10基本没有多大问题。或许瑞虎8系列的成功,并不能立马助奇瑞回到国产一线位置,但是至少是一个开端。

当马路上越来越多的奇瑞车出现,这便是一种最好的宣传,对于企业来说,销量可以带来实际的利润回报,从而更好地反哺技术探索,形成良好的正向循环。实际上,目前技术奇瑞的标签已经形成,通过有效的营销、高质量的产品将技术落地到销量上面,奇瑞重回一线并不是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