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奥迪相续折戟,宝马iX 3能否挽回颓势

2020年12月05日 22:38:01
分享到:
来源:

新能源市场这块美味蛋糕,不仅让国内造车新势力们忙得不亦乐乎,也让传统豪华品牌大佬们分外眼红。而在德系阵营里,当奔驰奥迪按捺不住抢先入局后,宝马虽显得有些姗姗来迟,但终究仍是来了。

从2011年推出自己的新能源品牌-BMW i,到2020年宝马iX 3的上市,将近十年的时间打磨出的产品,可谓是吸引了众多消费者关注。这不仅是因为它是宝马家族首款踏入豪华新能源领域的纯电动车型,更是首款在中国生产销往全球、打着"在中国,为世界"旗号的战略车型,各种名誉披身,宝马iX 3被赋予了特殊意义。

有不少消费者认为宝马iX 3是一款"油改电"产品,和宝马X3相似度高达99%。出现此类情况,是因为宝马iX 3和X3共享了CLAR模块化平台,而这个平台其实和常见的纯电专用平台一样能够提供对电动汽车的原生支持,因为CLAR平台在研发之初就考虑到了燃油车及插混、纯电动车的兼容性。

于是我们看到,宝马iX 3在外观上整体延续了X3的设计风格,仅在一些细节之处做了优化升级。如车头虽然保持了经典的双肾型格栅造型,但内部采用的是纯电动车风格的封闭式设计。增添了一些蓝色装饰边框,在尾部,蓝块状点缀取代了排气管的设计,,彰显纯电动车的特性。

在外观造型上比较有看点的是辨识度十足的空气动力学轮毂,代号843,轻量化铝合金材料,减重达15%,并且独特造型不仅立体感十足,还能减少车轮旋转的空气阻力,官方介绍称可降低5%的空气阻力,增强iX 3的能效。

内饰整体布局上较燃油版而言,也没有较大变化,电动车标志性的大屏并没有出现在iX 3车内,只是加入了一些蓝色点缀,更显年轻气息。车机搭载有多种实用软件,如QQ音乐、西瓜视频、天猫精灵语音助手等。第七代BMW iDrive人机交互系统满足日常用车需求。数字钥匙功能还能够用智能手机启动车辆,较为方便。

在智能驾驶辅助方面,搭载了荣获2020 Euro NCAP测评最高评级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Pro,像变道辅助、交通拥堵辅助、车道纠偏辅助、变道盲区预警、紧急停靠辅助等多项驾驶辅助功能均囊括其中。让用户无论是在市区拥堵路段亦或高速畅行上,都可轻松自如。

说动力性能是这款宝马iX 3的核心竞争力,一点也不为过。iX 3所搭载的电驱动,是宝马第五代电驱动技术的首次应用,拥有着高性能、高效能的特性。最大功率可达210千瓦,峰值扭矩可达400牛·米,0-100km/h的加速时间6.8秒。

搭载容量为74kWh的电池,电芯是宁德时代811电芯,模组及电池包由宝马独立开发、验证。官方NED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为500km,百公里综合电耗16.7度电。在续航方面,要比奥迪e-tron、奔驰EQC更具优势。

并且在电池包方面,宝马还做了十足的防范措施,电池模组和电池包具有足够长的缓冲空间;铝合金强化结构强化了抗碰能力;电芯之间夹有专门的隔热涂层等等,冗余的安全设计,进一步消除了消费者对于iX 3的安全顾虑。

iX 3虽是纯电动车的身份,但在驾控上,仍给人以熟悉的宝马味道。精准厚实的方向盘、紧凑偏硬的底盘,尤其是在转向时,没有那种轻飘飘的感觉,更偏沉重。新增的B档单踏板模式和"自适应"档位,在驾控和能量回收的表现也非常了得。

有人认为宝马iX 3将起售价定在46.99万元,颇有些高。但和同级别竞品比较的话,奔驰EQC奥迪e-tron无论是在售价、亦或配置乃至最重要的续航方面,其实都不如宝马iX 3更有诚意。

所以相对奔驰EQC奥迪e-tron在国内市场以折戟收尾的局面,宝马iX 3未来的表现如何,更加令人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