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质量屡遭质疑,马自达还是那个懂车之选吗?

2020年12月05日 23:56:01
分享到:
来源:

凭借着独特出色的设计、人马合一的操控以及对于转子发动机的执着与热忱,马自达在民间向来呼声极高,拥有一大批死忠粉,甚至被许多车迷称之为东瀛宝马。懂车的人选马自达,黑车不黑马自达,是很多人对于马自达发自内心的评价。然而2020年,似乎是马自达的多事之秋。

在今年,马自达旗下多款车型都深受异响问题的困扰,包括CX-4、阿特兹,其中阿特兹最为严峻,截止至11月30日为止,阿特兹累计被投诉1458次,在所有车型中排名第一,甚至超过了朗逸、轩逸。要知道,阿特兹在今年的总销量也不过2.5万辆,而后两款车型的平均单月销量就能达三四万左右。关于阿特兹的投诉大多集中在异响上面,车身异响、天窗异响、中控台异响、车内异响等等。用车主的话来调侃,阿特兹变成了阿特吱,听起来心酸又无奈。

异响门尚未得到妥善解决,在近日,2020款阿特兹又因中保研公布的碰撞测试成绩上了热搜,在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时,阿特兹仅仅只拿到了M的评分。由于A柱出现一定弯折,导致驾驶舱上部空间发生了较重的入侵,方向盘横移,气囊起爆后无法完全接住测试假人的头部,同时侧气囊覆盖范围也十分有限,假人过度前倾,在真实事故中可能无法完全有效地保护好车内人员的生命安全。

在中保研已经测试过的中级车中,除了2019款的帕萨特,阿特兹表现应该是最差的了,也远远落后于其他老乡凯美瑞、雅阁、天籁。

而反观海外市场,马自达6也就是国内称之为阿特兹的车型表现一直非常不错。不仅仅是2020款车型在IIHS刚刚拿到了最顶级安全的称号,更早的2016、2017、2018、2019款车型素来也是全G的成绩。

并且在前不久公布的2020年的美国消费者报告汽车品牌可靠性排名榜单中,马自达甚至超越了雷克萨斯丰田,拿到了第一名的好成绩,成为全美公认的好车。

不论是可靠性、还是安全性,中美差距都如此之大,不知道这个锅是该由马自达自己来背还是一汽来背?

从一系列的三方调研来看,或许今天的马自达品牌,在海外依然是那个始终坚持匠心、坚持品质为王的马自达。但在今天的国内市场,马自达的信仰似乎已经渐渐崩塌,无论再如何吹操控、三大件、设计等方面的魅力,当没有品质、安全,一切都似乎只是空谈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