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君威带上的“油老虎”帽子,是时候由新君威来摘掉了

2020年12月05日 23:58:04
分享到:
来源:

君威,一台有故事的车。

但凡是稍微对车有点了解的人,都不可能不知道“君威”的大名。从1999年别克入华起,REGAL君威已经跟中国用户相伴超过20年,在国外,REGAL的历史更可以追溯到上个世纪70年代。

更难能可贵的是,在这个快速变化的时代,君威依然在B级车市场占据一席之地,并成为别克品牌在中国市场的门面担当,不得不让人感叹别克的品牌根基并不逊色与丰田大众,以及上汽通用不断变化革新的决心和动力,让君威始终保持这旺盛的活力。

今天并不是来谈论历史的,近期,我拿到了一台新君威552T车型,换算成大众熟知的语言就是“1.5T车型”,这是别克今年对君威的一次小小补充,552T车型的加入,拉低了君威系列的门槛,18.88万起就可以拥有这样一台既经典又新潮的B级车,对许多务实且追求品质的用户来说,着实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

那么问题来了,这台1.5T的新君威究竟开起来如何,又有哪些惊喜。别急,马上来揭晓。

因为各种阴差阳错的关系,拿到车的第一时间,我就接到了前往重庆的出差任务。往返600多公里的距离。其中,包括500多km的高速,以及将近100公里的城市道路和城郊国道,路况丰富。尤其是进入了重庆,更是各种高架立交,桥梁陡坡袭来,用来试驾实在是再合适不过,可以充分试试这台君威的实力。

区别于帕萨特天籁凯美瑞的商务大叔风,君威一直走的是潮流型男路线。这台552T君威虽然是家族的入门款,但在外观上并没有被区别对待,整车设计与高配产品如出一辙,当然,除了尾标和轮毂之外。

不过对大多数来讲这都不是问题,尾标和轮毂毕竟都可以后期更换,我手里这台货真价实的君威才是重点。绝大多数人对君威的认知价格区间仍然是在20万之上,在大家心中的口碑毋庸置疑。

简单确认好外观,油表,直接开车上路。第一眼惊喜来自全新的内饰,看得出来,上汽通用非常重视君威,产品更新做的非常不错。在今年上市的昂科威S上首次的出现全新换挡系统,已经就匹配到君威之上。这套系统以按键方式取代了传统档杆,极具设计感和高颜值。最开始我还担心它无法盲操作,但真正上手后发现实际上非常方便,在R档和D档两个位置,都贴心地设计了暗齿,手指触感明显不同,稍加习惯即可快速精准盲操换挡。

君威搭载这台1.5T SIDI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具有低转速大扭矩、高转速高功率的特点,可输出124kW最大功率和250N•m最大扭矩,0-100km/h加速时间为9.1s、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仅为6.3L。

是的,你没看错。一台君威百公里油耗6.3L,放在前20年是基本不敢想象的事情,实际上,通用最早的油老虎帽子,就是因为君威新世纪而来。

时光回溯到零几年,一台别克君威新世纪,市区油耗少说也有15个起。尽管后来的历代君威,都在不断改善油耗,但无奈这个坑埋得太大,加上美国车历来就不是省油的灯,与同时代的日系德系相比总要高出一截,这也让别克乃至整个上汽通用都带上了油老虎的帽子。

近年来,节能减排的大势越来越明显,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大行其道,给上汽通用在油耗水准上实现跨越式赶超提供了可能。有据可查,从10年以后的上汽通用车型,几乎所有产品的排放和油耗都急速下跌,与同级别的德系日系产品差距急速缩小。这一次,1.5T的君威百公里油耗仅为6.3L,甚至与很多使用CVT变速箱的日系A级车不相上下,验证这个数据是否真实,成为我此行最大的目标。

在揭晓油耗谜底之前,我还是想提一下君威的驾驶感受:底盘的扎实稳健,方向盘的灵动精准,作为一台B级车,君威做到了大且轻灵,这其实跟上个月我才试驾的迈锐宝XL也非常接近,两台车拥有相同的平台和动力总成,上汽通用在驾驶质感方面其实已经做得非常成熟。值得一提的,君威车上这套车机系统也开始跟上时代,更新的界面清晰好用,语音识别控制也日趋成熟,越来越精准,娱乐,新闻,车辆控制功能也都非常丰富。借助于百度的技术赋能,车机也不再是上汽通用的短板。

一路非常顺利,抵达重庆。这里特别感慨中国的交通发展确实日益月异,成渝之间已经有多条高速互通直达。当然,除非是特殊情况,否则仍然建议乘坐动车。二等座车票154,1个半小时即到,我途径的这条高速,单程过路费居然要178元……

在重庆的复杂路况下,这台1.5T发动机偏重低扭的特征更好地展现。1700转即可爆发250牛米的最大转速,超车变道轻松惬意,并且车辆的寻迹感受很好,没有任何拖泥带水,B级车的身材开起来像一台两厢小车。正值重庆的高峰期,在拥堵的雾都冬夜,坐在君威车内非常安心,随着车流走走停停,虽然是独自驾驶,却一点也不孤寂。

最后来看看核心的数据油耗表现,一箱油实现成渝来回,导航显示大约620公里的里程,此刻油表也刚好见底报警,根据经验应该还能再跑30公里左右,但我没有进行极限尝试,赶到加油站满油跳枪,还车前查看了行车电脑:平均油耗仅有7.3L!要知道这还是新车的头1000km,众所周知,新车普遍在首次保养之后,油耗还有一个明显下跌。至此,我可以大胆公开表示:给我一台1.5T的君威,我甚至有信心挑战6字头的油耗,这还是那个当年的油老虎君威吗?

平心而论,这次突如其来的小长途试驾,让我不仅对君威的油耗刷新了认知,更重要的是对别克乃至上汽通用有了新的认识。在产品这件事上,上汽通用一直以来都还是非常谨慎严肃,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这件事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却很难,但只要朝着正确的方向,路途再远也能抵达。

那些年由君威戴上的油老虎帽子,今天,再由君威来亲手摘掉。实在是再合适不过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