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款帕萨特中保研测试全优,为何老车主也可以放心了?

2020年12月06日 13:13:01
分享到:
来源:

在2019年年底,中保研公布了2019款帕萨特的碰撞测试结果,其25%偏置碰撞成绩成为了大家关注的重点,同时也成为了大家质疑帕萨特安全性的重要依据。

不过,中保研最近公布的帕萨特第二次碰撞成绩显示,2020款帕萨特在车内乘员安全、车外行人安全和车辆辅助安全方面均获得优秀(G)评价,其中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评结果也为优秀(G)。这一出色成绩的出炉无疑打消了大家对帕萨特安全性的顾虑。

当然,也许有人会说,此次参与碰撞测试的是2020款帕萨特,并非2019款,这无法说明2019款以及以前的老款帕萨特同样安全。关于这个问题,大家大可不必这么想。

汽车高安全性是持续优化的结果

我们都知道,随着制造工艺以及材料的进步,汽车确实会造得比以前更加安全,但是汽车安全性改进是一个持续优化的过程。从根本上来说,汽车跟手机一样,每一次的换代都会迎来一次产品力的提升,你会为Iphone换代后巨大的变化而欢呼还是叹息呢?"十三香"貌似已经反映出了大部分人的心声。汽车也是如此,只不过相较于手机,汽车的复杂程度技术难度更高,研发周期要更久。

而说回到这次帕萨特的安全强化,其实它也就只是汽车工程开发中的一个正常优化流程,是改款迭代中的一次正常的改进,无需过度解读。它的进步,只能代表它更好了,而不能说明老款的就变差了,两者不存在你好了我就差了的这种关系。

值得一提的是,上汽大众早在十余年前就已将柱碰工况列为车型开发的重要考察项(中国在2019年将前柱碰列为推荐国标),这些在安全性方面针对中国交通道路状况和驾乘人员使用习惯而做出的适应性调整,使得帕萨特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安全表现。

进入中国20年,帕萨特累计销量超过了280万辆,如此优异的成绩说明,帕萨特确实是一款集高安全、高品质于一身,并且能以B级车身份给予驾乘人员C级车享受的家用轿车。

丰富的安全配置提供更好的安全保障

其实,想知道一辆车安全与否,看它的主被动安全配置就能判断一二。以2019款帕萨特为例,它全系标配了前排双安全气囊、前排侧面安全气囊,并且大多数车型都配有前后排头部气帘,甚至部分车型还搭载了膝部气囊,气囊数量绝对是同级主流水准。

除了诸多被动安全配置,2019款帕萨特还搭载了十分丰富的主动安全配置,例如主动刹车、并线辅助、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疲劳驾驶提示等,可以预防极端事故的发生,给予驾乘人员更加全面的安全防护。

与2019款帕萨特相比,2020款帕萨特的安全配置更胜一筹。比如在被动安全方面,2020款帕萨特不仅全系标配前排双安全气囊、前排侧面安全气囊,就连前后排头部气帘也是全系标配,而且驾驶辅助功能也是应有尽有。这也是2020款帕萨特能在中保研测试中获得优异成绩的主要原因之一。

总之,无论是2019款还是2020款帕萨特,它们的主被动安全配置都是同级车型中领先的。另外,它们还拥有超高比例的高强度钢和热成型钢,无需担心它们在紧急情况下保护不了车内的驾乘人员。

销量是品质与安全的最好证明

其实,除了极为严苛的制造标准以及丰富的主被动安全配置,真实的市场表现也能从侧面印证帕萨特的安全性,而且比前者更有说服力。毕竟一款安全性确实很差的中型车,是不可能在中国持续畅销20年,累计获得超过280万车主的青睐的。

另外,如果帕萨特的安全性真的不好,那它也不可能在销量滑落之后再度崛起。可是最近的销量数据显示,帕萨特在2020年9月份的销量达到了1.69万辆,已经与去年同期持平,而且从6月开始就已经实现破万。虽然现在还无法突破2万辆,但这样的表现足以让人相信,帕萨特重返巅峰是迟早的事。

如果你不相信帕萨特的中保研碰撞测试成绩或者诸多安全性配置,那就看看它目前的销量表现。从销量大幅下滑到迅速复苏,帕萨特用实际的亮眼表现证明了自己是一辆能给予驾乘人员足够安全防护且品质又高的中型家轿。

说实话,一次较差的25%偏置碰撞成绩并不代表整车不安全,但上汽大众为了打消大家的顾虑还是主动申请了第二次测试,测试结果也证明,2020款帕萨特的安全性并不差,而这也说明帕萨特从始至终一直坚持高安全性的设计准则,不会视安全为儿戏。相信有了这一份全新的中保研测试成绩加持,帕萨特会更快回到属于它的位置,甚至实现超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