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 | 来福酱的风花雪月

2020年12月06日 15:45:01
分享到:
来源:

第一站

苍山洱海的梦

早晨在苍山洱海边醒来,一抬头,便是童话里的景色。

淡紫红色晕染在群山之间,山顶泛白的锋芒中泛着金黄色的柔光,像是一场海浪奔涌在黄昏之间的温柔。

这是和东风本田LIFE来福酱元气假期的开端,也是在大理的意外惊喜。

来福酱的外观设计,是精致和软萌的二次元形象。黑底+环形LED日间行车灯的设计,让LIFE的“双眼”炯炯有神,又极具未来科技感。黑色蜂窝状格栅,融入大量黑色套件,并配以16寸铝合金轮毂。

LIFE共推出SPORT版和CROSS版两种车型,配合全新设计的LED大灯,“呆萌又有着卡通灵性。可充分满足Z世代年轻群体的个性化需求。

SPORT版本车身尺寸为4109x1694x1537mm,轴距2530mm,精悍的车体配合其运动前唇及尾部扰流板等特征化设计,完美迎合 Z 世代少年的潮流需求,并有车身专属红色。

这个版本的运动气息更浓烈,圆圆的车灯配合蜂窝状的中网造型,和飞度的区别在于前保险杠,来福酱使用了仿碳纤纹路饰板,还有一根红色线条点缀。

CROSS 版本采用跨界风格设计,其车身尺寸为4111x1725x1567mm,轴距2531mm,更高的离地间隙和行李架的应用,提升了车辆的整体实用性;而围绕车身的黑色护板和黑色后视镜,则让LIFE看起来更有质感,同时CROSS有专属丹宁蓝车身配色。

这个版本看起来就更具有野性,离地间隙更高,大约高出30mm,围绕车身有一圈黑色的护板,包括还有行李架。和飞度的区别同样是在前保险杠,采用开口设计,并且配备了雾灯;轮毂便变成了亮银色的花朵造型。

第二站

杨丽萍大剧院

水印苍山,融于自然

在洒满阳光的杨丽萍大剧院

观看苍山映于洱海的倒影

现代建筑的简约之美

和来福酱的呆萌形成反差感

原来生活有无数种打开方式

在不熟悉的路段驾驶全新车型LIFE来福酱,也不会有什么陌生感。

7英寸的全液晶仪表,显示有发动机转速等信息,界面设计有创新,但符合传统仪表信息构成的逻辑;

8英寸的触控车机大屏,风格简洁清晰。支持CarLife对手机互联的支持,可以提供更为便捷的内容。配备了Honda最新的车载系统,以及Honda SENSING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沿着洱海旁的公路行驶,充分体验大理风情。出发到杨丽萍大剧院大概三十分钟的时间,途中多是市区路段,这时候深度体验经典动力组合1.5L i-VTEC 缸内直喷发动机+CVT无极变速箱的动力总成,以及本田在悬架层面低摩擦技术的成熟调教和独有的G-Design-Shift技术。

开起来相当顺滑,动力输出和制动也很线性,上手之后依然是熟悉的本田驾驶感受:油门踏板灵敏,制动时脚感偏硬,再加上并不算大的车身,穿梭在城市间总会有和爱打篮球的阳光少年一起出行的错觉。

第三站

大理古城

从大剧院出发,不远便是大理古城景区。这里附近多弯弯曲曲的小路,很多当地居民沿河居住,有卖着鲜花饼和梅酒的小店,有闻着花臂的少年。

关于大理的风花雪月,关于诗和远方,这里一一呈现。

而对于生活的定义,来福酱更是行家,LIFE代表着L—爱(Love)、I—有想象力(Imagine)、F—有趣(Fun)、E—富有激情(Exciting),在易用性方面是高手。

首先,采用独特的“Daily Smile Technology”空间设计理念,巧妙的双A柱设计,在保证了强度的同时,解决掉了粗大A柱遮挡视线的问题。

延续至今的魔术座椅,将LIFE这样一款A0级小车,赋予了更高级别车型的空间实用性:通过魔术手套箱、魔术座椅等脑洞大开的方式压榨出了堪比A级车的空间,车内储物处多达15处。

细节部分也比较贴心,沿着空调出风口的位置在主、副驾驶位都有杯架设计。

刚刚走向社会的95后,在预算不高的情况下,更偏向于小而精和高性价比的车型。而来福酱是条件达标、优秀选手:潮趣Q萌的颜值、精巧灵活的空间、先进便利的配置,以及高效充沛的动力。

不难发现,东风Honda在应对年轻化趋势中,是最早提出年轻化战略的品牌。通过创造与Z世代用户的沟通方式,持续推出符合Z世代特色的产品车型,将运动和时尚更好的融合在一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