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周接触|始于情怀 斯巴鲁 森林人

2020年12月06日 17:13:01
分享到:
来源:

每一辆斯巴鲁车型都绕不开情怀二字,

正如我们眼前的这辆森林人混动版。

斯巴鲁 森林人

2.0i智擎旗舰版EyeSight

2020年11月2日~11月6日

提车时里程: 38324公里

行驶里程: 318公里

测试车价格: 28.58万元

实测油耗: 7.5升/百公里

征战WRC赛场多年的斯巴鲁,至今仍被不少人津津乐道。“斯巴鲁”三个字对于很多人来说更是一种挥之不去的情怀。森林人自诞生以来,就以兼顾轿车的舒适性和SUV的通过性为特色,受到世界各地车主喜爱。那么,眼前的这辆森林人混动版会有怎样的表现呢……

对于这辆森林人混动的外观我们并不陌生,多年来一贯保持着六边形进气格栅和鹰眼前大灯构成的典型斯巴鲁家族式前脸。尽管这一造型在当今“大嘴+小眼”的趋势下显得格格不入,但森林人流露出的这一丝复古气质却是众里难寻。前脸的厚重造型延续到车身,实现了更饱满的车侧线条。高质感的金属色行李架和18英寸轮辋造型也为车辆带来了强悍的个性。

后排和后窗的隐私玻璃更为提升车内乘员的安全感锦上添花。尾灯也和前大灯采用相同造型,下方银色护板与车头一致,给人以前后统一的精悍印象。特别引人注意的是车尾和车侧“INTELLIGENT BOXER”铭牌,这就是被斯巴鲁称为“智擎”的混合动力发动机名称,也在外观上明显区别于燃油版车型的“BOXER”标识。

车内依然保持了复古的典雅韵味,黑棕搭配的色调沉稳而内敛,空调出风口与方向盘上的几处镀铬装饰不失俏皮,中控的整体造型以方便和实用为出发点,用大面积的软塑材质包裹,白色双缝线点缀其上,简洁并低调地展示了应有的质感。真皮包裹的多功能方向盘四周的按键数量相当多,与真皮挡把和真皮座椅共同营造出一种厚重且迷人的年代感。

森林人的仪表盘依然采用两侧机械圆筒+中间液晶屏的布局,凸显实用和复古气质。中控液晶屏分辨率和触感反馈尚可,这里集成了导航、通讯、娱乐和手机互联等功能。这款森林人还提供了方向盘加热功能,不仅前排座椅提供三档加热,后排座椅还提供两档加热功能,都在寒冷季节提升了驾驶和乘坐的舒适性。换挡拨片和铝合金脚踏板都暗自传递了斯巴鲁的运动精髓。

众所周知,这款森林人混动版依然搭载的水平对置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CVT(模拟7挡)变速器,具备150马力的最大功率和194牛米的峰值扭矩,另外还配备了一台小电机可产生9.6马力和63牛米。其动力表现中规中矩,基本应对日常代步需求。转向适中,方向盘有一定框量存在,指向还算准确。车辆配备前麦弗逊后双叉臂的四轮独立悬架,在抗颠簸和抗侧倾方面具备一定结构优势,此次试驾多为城市道路,在应对减速坎等冲击路面时表现良好。但也许由于电机的存在,这辆森林人在频繁起步的中低速会发生小幅闯动,发动机和电机的介入逻辑还有改进的空间。

当然,森林人还配备了斯巴鲁独特的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除了普通模式,X-MODE还提供一般湿滑和深度越野模式,针对不同路面情况综合控制发动机、传动系统、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制动系统等,再加上220毫米的高离地间隙,确保车辆的通过性。在X-MODE被激活的情况下,陡坡缓降功能可以自动控制车辆保持均匀速度。另外,X-MODE旋钮右侧有两个按键单独开启车辆前方和右侧的摄像头,可实时掌控车辆周边不可见的道路环境,也是越野过程中必备的装备之一。

斯巴鲁著名的EyeSight系统同样也不能缺席,前风挡上的两个模拟人眼的立体摄像头,不仅对车内、车外,甚至是道路上的全部交通工具、行人都是一种有效的保护措施,相对于一般的雷达系统,它更容易识别物体的横向移动状况,将它说成“一双慧眼”恰如其分。具备防碰撞制动、全车速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起步油门误操作预防等功能,极大提升了车辆的安全性能。

这一代森林人正处于产品周期末端,日本市场搭载1.8T发动机的森林人已经面世,期待不久的将来进入中国市场,带来更多面性的产品满足国人日益增长的用车需求。

编辑点评

·点赞:舒适性配置较高;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

·吐槽:中低速时的顿挫感

·EyeSight系统

这是斯巴鲁的独家秘籍,是世界首款仅通过两个模拟人眼的立体摄像头,对视野内多个目标的距离、移动方向、高度大小等指标进行识别来监测车辆前方的路况和车流信息,从“避免事故发生”和“减轻驾驶负荷”两个方面发挥作用来提高安全性能。自2008年5月在日本正式销售搭载该系统车型以来,在全球的累计销量超过100万台。

·购买建议

森林人车型共提供6个版本,包括燃油和混动车型,除了最低的一款之外其它都带有EyeSight系统。6个版本中混动车型提供2个版本,配置最高,价格也是最高的。如果预算有限,可选择购买燃油车型比较合适。如果预算允许并对配置有更高需求,还是建议买混动版本,斯巴鲁看家本领俱全,另外还俱备进口车的属性,无论是安全还是舒适性配置都比较齐全。

斯巴鲁 森林人

2.0i智擎旗舰版EyeSight

车身及驱动型式:前置四驱,5门5座SUV

发动机: 2.0L, 110kW,150PS,194Nm

电机: 13.1kW,63Nm

变速器: CVT

悬架:

前/麦弗逊式独立,后/双叉臂式独立

制动: 前/通风盘式,后/通风盘式

轮胎: 225/55 R18

长×宽×高: 4640/1815/1730mm

轴距: 2670mm

整备质量: 1668kg

工信部综合油耗: 6.6L/100km

油箱容积: 50L

上市日期: 2020年6月

价格: 28.58万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