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LIFE,自带小越野模式,全系6气囊大轮毂,比FIT香吗

2020年12月06日 20:38:01
分享到:
来源:

来大理试驾LIFE之前,阿川是有心理准备的,因为LIFE“来福酱”与邻家兄弟的那款车太过相似,这次来试驾它还能试出什么与众不同的新鲜感呢?然而想像与现实总像二元背反一样存在,随着Workshop课程的展开,以及试驾活动的一步步深入,你越来越觉得LIFE是一部有趣而又精致的小车。

Q萌的外表下掩藏着什么样的造车理念

一款车如果要取得好的市场认同,首先要明确这样几个要素:它是给谁造的给谁用的,用车的人有什么需求,除了基本的功能诉求之外,它还有不有哪些与众不同的特质。

来福酱LIFE在这几个方面,有着明确的表达。80后、90后甚至00后被习惯地称呼为Z世代人群,他们生活的时代,压力与挑战并存。设计师们提前想到了,这款车的目标人群就是都市中最有生活主张的年轻Z世代们,一款车要符合他们多样的生活需求,工作压力无法抗拒的时候,它是你短暂逃避的私密空间;在假日时光来临时,它又是你释放年轻活力的最佳拍档。

乘着这种设计思路,我们看到车内空间的构造上,它非常有讲究。悬浮式中控仪表盘小巧精致,并不像时下流行的大幅直立式,而是很巧妙的悬置在简洁质朴的仪表台中央。为了达到极简的设计风格,驾驶侧仪表台的遮阳板极度缩小,很显呆萌的气质。而左右两个水杯托嵌在仪表台的两侧,这个设计也特别的讨巧。坐进车内,你会不会立刻就有了元气满满的感觉呢。

车内大面积软性包裹材料和绒面材质的应用,提升手感而又不失质感。据设计师称,内饰板上的绒面部分,大量采用斥水型面料,减少液体可能带来的污染,长久保持洁净提升质感。而座椅采用潮流双色个性搭配,打破单调乏味的传统布置。

居然,能试出最原生态最纯粹的驾控乐趣,你信吗

这次来大理试驾LIFE,重点是要体验这款小车的驾驶乐趣。这次试驾,LIFE提供了SPORT版和CROSS TAR两个版本,我们选择试驾的是一台CROSS TAR。据Workshop环节的介绍,CROSS TAR轴距2531mm,比SPORT版多出1mm,而离地间隙高出30mm。同时为了强调它的跨界特性,CROSS TAR的悬架调校的稍偏舒适一些,刹车制动也会偏软一些,当然通过性也更强一些,有点自带“小越野”的特性。

在高速上行驶时,1.5升缸内直喷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可以输出最大96KW的动力,让车身长度仅有4109mm的小车可以轻松突破140公里的时速,而且相当的平稳,在大理高山环境侧风较多的情况下,几乎不见发漂的现象,当然可能与车上乘坐了四位成年男子,加大了车身自重有关。

风噪控制还算优秀,虽然有发动机胶囊包裹技术的加持,但发动机的噪音在拉到4000转以上,就比较明显了,不过在城市工况下下,发动机噪音就完全在可承受范围内了。

在挖色出口下了高速,通往双廊的海滨公路上,因为施工的原因有较多沆洼,所以对LIFE的操控能力来了一次比较彻底的检验。一是过弯能力,另一个就是避震能力,因为这款车与飞度一样,采用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的车身结构,所以它的舒适性及抗颠簸能力,成为这次试驾的重点观察部分。

先谈谈避震,这款车加入了CVT减速低摩擦技术,前后悬架默契配合,车辆即使行驶至凹凸路面,可以轻松抑制细微震动,但是比较大的坑就是另外一种态度了。坐在后排,后桥有明显的与沆洼路面硬抗的感觉,每过一个坑都硬梆梆地过去,没有丝毫“妥协”,感觉这个也成为它独特个性之一了。坐在后排整个人还能承受,但是在高速过弯情况下,人就有点难受了,因为非独立后悬的车身跟随能力欠佳,后排乘客有被甩过去甩过来的现象。

当然,如果你是驾驶员的情况下,完全另一番感受了,因为前悬是麦弗逊独立悬架,所以过坑时的强硬感受就不明显了。这时,你所感受的自然是它的驾驶乐趣了。为了有乐趣,油门一定要踩到底,因为车身较短,那种纯粹而原生态的驾驶质感会油然而生,切弯精准而有带入感,车身偶尔的甩尾还有一种关掉ESP飙车的滋味。发动机的动力也没有丝毫拖泥带水的状态,满员乘客的状态下如此表现,也算相当优异了。另外油耗这次没有机会测试,官方给的数据仅为5.6L/100km,感觉应该八九不离十。

操控性能总结起来,一句话,一辆不折不扣的有一定驾驶乐趣的城市代步利器。

潮趣Q萌不是全部,精致小车,还需要哪些必备器质

呆萌潮趣Q萌的外表下,LIFE的运动感明显,前引擎盖下压,让前脸有一种俯冲的速度感,前后灯均采用透明罩+黑底的设计特别有质感,环形LED日间行车灯让LIFE的“双眼”看起来很有神,又略带未来科技感。黑色蜂窝状格栅,融入大量黑色套件,并配以16寸铝合金轮毂,造型很动感。

LIFE有SPORT和CROSS TAR版两个版本, CROSS TAR采用跨界风格设计,标配了车顶行李架,提升了车辆的整体实用性;而围绕车身的黑色护板和黑色后视镜,则让CROSS TAR增加了辨识度。

值得一提的是,LIFE还采用双A柱设计,最大化前方视野开阔度,减少盲区。

作为一款精品小型车,这里一定要来个“彩蛋“。LIFE的第二排魔术座椅很有个性,让储物空间变化更加多样。第二排座椅靠背可以向前放倒,连通后备厢可以实现超大的行李空间,而第二排座椅的坐垫还可以向上翻起,从而使第二排空间,变成一个更高的独立的置物空间,这个非常有趣。

车小但应该有的配置一个不少

在万物互联的时代,没有一个基础的车机系统怎么行。LIFE搭载了7英寸的液晶仪表+8英寸的DA智能屏互联系统,支持收音机,音乐播放、蓝牙电话、CarLife等功能。同时,简单清晰的界面设计,重要信息一目了然,定速巡航、一键启动、TPMS胎压预警系统等实用性配置一应俱全。

智能安全方面, Honda SENSING同样没有缺席。这个系统集成了ACC主动巡航控制、CMBS™碰撞缓解制动、LKAS车道保持辅助、RDM车道偏移抑制等等。

阿川评车

写到最后,当然大家还是关心,因为邻家兄弟飞度的存在,这款来福酱有哪些东西更值说道。硬件方面,LIFE全系标配6安全气囊,以及全系标配16寸铝合金轮毂,细节方面后尾灯下极具个性的横置饰条,中控内饰软质包裹和斥水绒面布,这些是要提一提的。

然而正如这次试驾会的主题所示,来一场元气满满的大理驾期,LIFE的性格定位真的要谈一谈。二次元、偶像、科技……Z世代新青年把握潮流自成焦点,小型车LIFE不仅在形象上打破二次元壁垒,同时也在品质上细致入微。以包罗万象的姿态散发着无尽的年轻活力,吸引众多追求品质的Z世代人群聚集,以其元气满满的独特气质与这款精致小车融合为一。

年轻人的事情,只有年轻人自己的去把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