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年打算花掉350亿欧元,奥迪又想干啥大事?

2020年12月06日 21:20:02
分享到:
来源:

为了在豪华市场保持科技水平,即使在今年整体汽车产业遭受到重创,暂时还不确定何时会复甦的情况下,奥迪仍打算在接下来的 5 年内投入高达 350 亿欧元的经费研发未来新车。其中约 150 亿欧元会用在电动化发展上,除了纯电动力之外,也包含油电混合动力系统。

这项投资计划并非由奥迪独立策划,而是会纳入大众整个集团日后的发展规划当中。换句话说,奥迪大众之间的投入将会互相应用与支援,比如说电动平台策略、软件研发…等等。对奥迪品牌来说,此举不仅能降低固定开支,同时也可以在非车辆研发投入上省下一大笔费用,以强化财务体质。举例来说,奥迪 除了使用和保时捷共同开发的豪华电动车平台 PPE 之外,也将会有部分车款会采用大众集团打造的模块化电动车平台 MEB。

奥迪董事会主席 Herbert Diess 表示,藉由这项庞大的投资计划,奥迪可以更从容地面对核心业务的转变,同时维持在电动化以及车联网驾驶科技的领先优势。为了确保这点,我们必须提供奥迪足够资源。这项计划从 2021 年到 2025 年为止,在这 350 亿欧元里面,将有 150 亿元会用于电动化领域。如果再细分,100 亿欧元会用于纯电动车,50 亿欧元则花在油电混合产品上。最终目标希望能在 2025 年的时候将奥迪电动化产品线拓展到 30 款,而其中有 20 款会是纯电动车。

不只电动化发展,数字化发展同样受到奥迪重视,甚至可以说对整个集团都是头等大事。为此,奥迪执行长 Markus Duesmann 已经接掌了大众集团的 Car.Software-Organization 软件研发组织主席一职,整合并延伸品牌在这方面的知识与经验。目前集团软件研发组织正在打造通用型操作系统,具备适用集团旗下不同品牌各车款的基本功能。除此之外,自动驾驶技术研发也在其任务范围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