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锋范海外首发,最美本田两厢车剑指高尔夫

2020年12月06日 22:14:01
分享到:
来源:

可能谁也没有想到,本田的紧凑型轿车也有在中国吃瘪的时候,锋范就是其中一位,自1996年问世到2003年进入国内,本田锋范已经走过了23个年头。在其刚刚登陆中国市场的时候还是收获了一些粉丝,因为锋范与飞度出自同一平台,共享同样的动力总成,说白了就是三厢版的飞度。那个时候还是有部分群众无法接受没有屁股的两厢轿车,所以国产锋范就成为了那时很多人的不二之选。

不过好景不长,小型车只有在两厢的结构下才能表现出其空间利用率和美感,锋范也无奈在中国停产,不过本田在海外一直没有放弃锋范车型的更新,近日就发布了新款锋范的官图,首发东南亚市场,新锋范回归了最适合它的两厢结构,而且风格与飞度截然不同,从侧面看上去竟然有了一丝德味。

前脸采用了和新思域相似的设计,从车头到车尾都是十分标准的两厢轿车造型,与飞度A柱部位有着明显不同,车头部分也更加突出。尾部采用溜背设计,笔直的腰线,也让这台车看上去更像传统意义上的欧系两厢车,本次也新推出了RS外观套件,套上新皮肤的锋范也更有小钢炮的味道了。

内饰方面,这款车虽然还是保持了一个比较有年代感的设计,但对于锋范这样一台主打买菜的小车也并无大碍,而且相比于大多数日系车,这款内饰在空调出风口和中控屏的布局上已经有很大程度的提升了。

另外从官网的宣传图来看,新车同样也配有飞度引以为傲的魔术座椅,如果是标配,这台车想不火都难。

个人感觉新款锋范甚至做出了本田最美两厢车观感,有第一次看到杰德时的那种悸动,如果能够顺利登陆中国市场,在外观上很有可能威胁到高尔夫。

不过海外发布的新锋范动力上采用了1.0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2匹马力,最大扭矩为173牛·米,传动系统为CVT变速箱。是的,就是凌派身上那套动力总成,虽然凌派卖得不错但三缸毕竟会膈应到不少人,如果还是广汽引入新车,很有可能还是会想新飞度一样沿用1.5L发动机。

但以上都是要建立在新锋范是否能够顺利进入中国市场来判断的,车再好,进不来,也是一个不小的遗憾。各位网友觉得,新锋范能否成为两厢小车领域中的新黑马呢,欢迎在下方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