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台车开起来真棒!为何销量表现不佳?

2020年12月06日 22:42:02
分享到:
来源:

作者:原庆;转载请带上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提到法国你脑海里会联想到什么?塞纳河边的咖啡店、波尔多的红酒亦或是凡尔赛的宫殿?法国是一个拥有悠久发展历史的国度,文化底蕴非常浓厚,历史上也曾诞生了一大批的艺术大师。这些特色不但体现在了这个国度的建筑物、艺术品、还包括汽车工业……

要说起法国的汽车工业,像标致雪铁龙雷诺等都拥有百年的历史。早些年间神龙富康红遍了大江南北,相信很多人的童年印象里都有它的存在。但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最近这些年法系车在国内似乎有些过于低调,许多人在买车时甚至已经将法系车型遗忘。

当年红透半边天的神龙富康

前段时间懂哥接触了雪铁龙C6车型,接触过后觉得它哪哪都还算不错,做工用料、机械品质、以及实际的驾驶感受都给我留下了不错的印象。但是转念一想,现在雪铁龙C6的市场表现并不佳,甚至销量可以用非常低迷来形容。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这个现象呢?我们不妨先从这台车的介绍说起。

雪铁龙C6

厂商指导价16.99-21.59万元

现在,人们要是把购车预算设定在二十万的价格区间里,B级目标车型总是离不开诸如凯美瑞、雅阁、迈腾等常规的车型;而B+级目标车型,大家则会想到君越、金牛座,亚洲龙等。而本文的主角雪铁龙C6这款车似乎总容易被遗忘,懂哥身边有朋友甚至不知道有雪铁龙C6这款车型在卖。

曾经的“法国总统座驾”

来到中国后

注定水土不服?

首先从外观来说,雪铁龙C6的设计形态确实有别于我们日常所能接触到的欧系、日系对手。“傲娇”的法国人乐于将自己的审美情趣灌注于这台C6的方方面面,“双回旋标”的标志性LOGO与中网融为一体,让人一眼就认得出这是一台不按套路出牌的法系车型。

而在车尾部分,则要收敛许多。形态规规矩矩的大灯,与贯穿式的饰条连为一体,没有什么违和感。总的来说,在车尾部分的这种设计似乎更能迎合咱们大多数国人的审美标准。

千鸟格Nappa皮

实木

镀铬

钢琴漆

……

这些一系列的材质通过法国人有序地搭配起来,高级感一下子就被烘托出来了。你可以说法国人的设计特立独行,但是对于车内格调的营造,确实很有一手。

方向盘的造型看似较为常规,但是真皮包裹的触摸手感非常出色,而且内外圈不同颜色的搭配,让它显得高级感十足。

可以说在车厢的氛围营造上,雪铁龙充分发挥了自己天马行空的优势,通过各种高级材质的组合营造了极具格调的豪华氛围。如果买家选择顶配车型的话,配置的丰富程度也是超出预期的。

比如

四温区自动空调

后排的座椅按摩

通风/加热和靠背角度调节

……

这些都是同级别车型中并不多见的配置,配置方面看来也充分体现了雪铁龙C6的满满诚意。

实际的驾驶感受而言,雪铁龙C6的动力系统整体调校更为照顾驾乘人员的舒适性,一切都以平顺为第一要素。不过在激烈驾驶的情况下,变速箱的降挡反应却是略显拖沓,并不太积极,而且在低速走走停停的情况下,还是有一定的顿挫感。所以说在动力系统的匹配上,变速箱拖了一些后腿。

至于车辆的底盘表现,雪铁龙C6则给懂哥留下了不少的惊喜。它有一大“法宝”加持,即可变阻尼减振器。另外通过液压缓冲系统连接悬架系统和车架,所以雪铁龙C6在滤振层面效率很好,路面的细碎振动几乎不会传入车内,即便是大的振动,车身也不会产生太多的余振。

怎么就卖不好?

通过懂哥上述的文章想必大家也看到了,其实要说雪铁龙C6的产品力,它并不低。极富格调的车厢氛围、滤震高效的悬挂,这些都是它的拿手好戏。但是为何销量就是提不上去呢?懂哥认为有几点原因。

·审美情趣不同

法系车型的设计太过天马行空,处处充斥着法兰西特色。在进入国内后,并未很好地进行本土化改良,难以迎合国内消费者的审美情趣。

·动力系统匹配问题

PSA集团旗下的许多发动机技术已经过于落后,但依旧配备在国内一些较新推出的车型上,另外变速箱与之匹配也并不完善,往往在调校水平方面并不如同级对手般炉火纯青。

·在国内市场的动作反应过慢

其实在欧洲市场,PSA集团下的车型都挺受欢迎,但在国内,这些车型往往跟不上最新的换代节奏,许多在售的老车型竞争力已经略显疲态。归根结底还是对中国市场的动作反应过慢。

·保值率偏低

其实现在大家购买一台车家用,把它开到报废再换车的人很少。往往许多车主开了五六年,七八年可能就想换车了。这时候如雪铁龙C6这类法系车型的保值率问题便开始凸显。在国内,PSA集团的车品牌认同度偏低,再加上销量低迷,结果就是市场保值率低,很多人在购买新车时考虑到这一点,便直接放弃了法系车型。

其实现在的汽车工业发展到一定程度,许多车型的技术水平及特性都开始趋同。就像以前大家用按键式的黑白手机,每个品牌都形态各异,各具特色。而现在的手机形态早已被固定成一块“平板”,它们外观都大差不差,失去了以往的鲜活魅力。懂哥希望像雪铁龙C6这种特色鲜明的车型能更多地行驶在我们的道路上。毕竟,汽车文化本来就该是不同底蕴、不同国度、不同思维的相互碰撞所构建而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