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半个世纪前,福特请大师设计新车标,像极了计生品牌

2020年12月07日 08:01:03
分享到:
来源:

本子看厌了,漫哥随手翻起一本广告杂志来看。不看不知道,看了之后发现,福特的标志居然差点就不是现在这个样子了。

十月福特在华增长55%

(车标看不到,换一张!)

说到福特的车标,经常听漫哥吹水的应该都知道其由来。创始人亨利·福特是位车迷,1899年就开始创业造车了,由于种种原因,他没能真正搞出什么名堂。直到4年后福特第3次创业,造出了福特Model A,物美价廉,卖得很不错。

当时的Model A上,就已经挂了车标。车标很有以前的西式风格,外围是藤蔓环绕,里面是英文"Ford Motor",还加上了公司地址:密西根州底特律市。

1907年,福特汽车公司的总工程师设计了一版Ford字体,被镶嵌在车子的前头格栅上。这个Ford字体后来被修修改改,成为福特车标万变不离其宗的雏形。

多年来经过多次的演变,无外乎字体形状微调一下,外框以及填充色改变而已。而"Ford"的字体,也因形似活泼可爱、充满活力的兔子,常常被人们津津乐道。

但其实,福特在多半个世纪前,曾想过彻底升级这个车标。1966年,福特找到美国著名的平面设计师保罗·兰德,拜托他为自己设计一版新车标。保罗·兰德是什么人?不说别的,IBM、康明斯、美国广播公司ABC、安然公司、Next、UPS快递等企业LOGO就是出自他之手。

大师依据当时福特车标的元素,最大程度保留品牌理念的前提下,赋予更时尚的设计手法。整体观感来看,新车标变得更加干净整齐了。

漫哥知道你想说什么,因为漫哥第一眼看到这车标也联想到了某气球品牌。

不过两者真的没联系,因为从某气球品牌的LOGO演变上看,90年代以前,某气球品牌的LOGO既没蓝底又被椭圆外框。

虽然大师给福特设计的新车标融入了很大巧思,但由于不知名的原因,最终福特也没有采用。

漫哥不敢说对艺术啊美感啊之类的有很高见解,只是以现代人的眼光看,觉得这个LOGO不太像车标。即使是车标,那也像自行车车标多一点。如果是你的话,你会喜欢挂这个车标的福特车吗?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编辑:我应该在车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