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祁玉民被查

2020年12月07日 09:25:01
分享到:
来源:

汽车圈打虎进行时!

中纪委周五的一则消息,成为了本年度汽车圈打虎的最重磅消息。

12月4日,根据辽宁纪委监委消息,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祁玉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此时,祁玉民卸任已经一年零八个月。汽车头条APP记者联系华晨集团新闻发言人,截止发稿时止,并没有对此事进行回应。

彼时,有媒体报道,当祁玉民接到退休的通知,曾经在朋友圈留言“人生苦短,过往清零。”但过往并不能如其愿轻易清零,中纪委的一纸公告,让这位曾经的汽车圈大佬再度出现在了舆论风暴之中。

1959年9月出生的祁玉民,陕西咸阳泾阳人,西安理工大学毕业,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历任大连重工集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大连重工起重集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大连市副市长。2005年12月,时任大连副市长的祁玉民临危受命,接手已经连续三年亏损的华晨汽车。

2019年3月,祁玉民现身新晨动力CE18发动机投产仪式现场,这是他在汽车圈的最后亮相时刻。而当汽车圈再度听到他的消息,却是遭到调查的重磅消息,这不禁令人唏嘘不已。

2020年对于华晨汽车而言,堪称是至暗时刻。就在10月23日,华晨集团因发行的私募债“17华汽05”触发债务违约,10亿元债券无法按期兑付,持续多时的流动性危机自此曝光。财报显示,截至2020年6月底,华晨集团总资产1933.25亿元,总负债1328.43亿元,其中有息负债641.81亿元。

在这之前,格致汽车曾以华晨集团拖欠模具款为由将其诉至沈阳市大东区人民法院。10月15日,法院判决格致汽车胜诉,并且判令华晨支付格致汽车模具款1016.7万元及相应利息。

华晨表示完全接受判决结果,但公司目前债务负担沉重、经营持续亏损,目前已经资不抵债,无力偿还上述债务,敬请谅解。

一个多月后,格致汽车向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华晨集团破产重整。11月23日,华晨集团收到中国证监会的书面通知。根据该通知,中国证监会已就华晨涉嫌违反信息披露法律法规对华晨展开调查。

破产重整一事尚有谜团待解,而前任一把手遭到调查,这无疑是令华晨原本就暗淡的前景雪上加霜。祁玉民被调查,将解开这家千亿规模的东北车企怎样的“盖子”呢?汽车头条APP将持续关注。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