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月销量环比接近腰斩,新宝骏RC-5接连2个月下滑?

2020年12月07日 10:13:01
分享到:
来源: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被网友称为车圈老干部,只做最真实的车评。有问题,来投稿,我们本年度开通车主来稿栏目,欢迎各位车主交流。

了解车市的朋友应该知道,由于中国车市的消费升级,上汽通用五菱宝骏在中国车市的销量受到了较大的影响。为了改变销量困境,上汽通用五菱推出了定位更高的新宝骏品牌,以便提高品牌形象,并且挽救市场困境。

新宝骏RC-5

但是,遗憾的是,新宝骏品牌推出之后,在中国车市一直表现平平。就拿首款推出的车型宝骏RS-5来说,这款车的目前在中国车市,基本上已经被抛弃了。此后,新宝骏品牌,又推出了新宝骏RM-5新宝骏RS-3等车型。但是,整体来看,这些车型都没有掀起很大的波澜。

本文中,车宇世界要给大家介绍的是新宝骏RC-5这款车。作为一款紧凑型车,宝骏RC-5在2020年下半年正式推出,目前已经推出了4个月左右。

10月份,新宝骏RC-5的销量接近腰斩

数据显示,7月-10月份,新宝骏RC-5累计销量为17781台,月均销量为4000余台。平心而论,这是一个不错的销量数据。但是,从销量趋势看,新宝骏RC-5又是一款高开低走的车型。

从车型的销量走势,从8月份之后,新宝骏RC-5的销量就进入了下滑通道。数据显示,在车市表现非常强势的10月份,新宝骏RC-5的单月销量为2897台,相比9月份,环比下滑了48.15%,接近腰斩。

新宝骏RC-5

这,对于新宝骏RC-5是一个非常不好的消息。要知道,相比宝骏品牌,新宝骏的初衷,是要走相对中高端的路子。但是,新宝骏RC-5的官方售价区间仅仅为5.98万元-11.28万元。这意味着,新宝骏RC-5又回到了低端的老路子了。

当然,这也是新宝骏面临市场不利局面进行自我救赎的一个举措的。不过,即使是这样,新宝骏RC-5的销量依然表现不太好,呈现环比下滑的趋势。

甚至于,在车市实现环比、同比正向增长的时候,新宝骏RC-5在10月份的销量,竟然下滑了近半。

新宝骏RC-5

在一定程度上,这显示了,即使面对低端经济市场,新宝骏RC-5依然面临着较大的挑战。事实上,即使从新宝骏RC-5的配置来看,我们也能看出来这款车的定位相对低端。比如说,诸如后排出风口、前雾灯、转向头灯、转向辅助灯等配置,都是全系车型都没有。

而且,诸如前排侧气囊、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真皮方向盘、彩色行车电脑显示、7英寸液晶仪表盘、手机无线充电、真皮座椅、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后排杯架、后排中央扶手、自动空调等配置,也只是部分车型或者顶配车型才会配备。

新宝骏RC-5配置较差

除了配置方面,新宝骏RC-5在产品力方面,也存在着一定的短板。根据车主反馈显示,新宝骏RC-5在车内噪音控制方面,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这,主要表现在车内隔音效果不好、胎噪大等方面。

同时,新宝骏RC-5在悬架减震方面,存在一定的问题,影响了车内乘坐的舒适性。更兼这款车的车内异味比较大,对车主来说,更是雪上加霜。

新宝骏RC-5动态体验存在问题

​此外,由于车型定位和造型方面的原因,新宝骏RC-5后排空间整体表现比较差劲。在一定程度上,这也影响了它的实用性,自然会影响到这款车的销量。

本文结语:

作为一款紧凑型车,新宝骏RC-5从定位上看,依然走的是低端的老路子。但是,由于这款车在配置上的缺失,加上其车内NVH控制短板、车内异味等方面的问题,新宝骏RC-5整体的销量表现,呈现“高开低走”的趋势。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