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本来福酱再续神话:“空间魔术师”名不虚传 智能辅助驾驶好用

2020年12月07日 10:25:03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飞度之所以在中国被称为“神车”,原因是作为一款10万元不到的家用车,动力强、油耗低、空间大、好停车,各种价格区间总能找到适合自己的配置,加上飞度的可靠性以及二手高残值,可以说是这个价位完美的选择。

如今,飞度迎来其最强劲的对手东本来福酱(LIFE),既有飞度的优点,又多了些实用性和安全性,比如16英寸铝合金轮圈、LED大灯和6安全气囊均为标配。

从动力配置和底盘结构来看,LIFE与飞度同样搭载1.5L地球梦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结构,两者驾驶感受会一样吗?

《道哥说车》编辑带着这个疑问,近日在大理试驾了东本LIFE SPORT版最高配车型。

“空间魔术师”名不虚传

先说说东本LIFE外观,道哥第一眼看到前脸,只能说太像飞度了。实际上,两个车都是开放的熏黑式格栅连接着两侧环形透镜式LED大灯,整体视觉上炯炯有神,搭配圆润的车身更有居家感。

如果非要找出差异来,东本LIFE环绕雾灯区的饰条为车身同色涂装,飞度潮跑版则是黑色,LIFE显得更精致些,同时前脸更换为带红色装饰条的仿碳纤维饰板,在运动感觉上更强些。

东本LIFE SPORT版本车身尺寸为4109x1694x1537mm,轴距2530mm,精悍的车体配合其运动前唇及尾部扰流板等特征化设计,完美迎合Z世代少年的潮流需求。

内饰方面,东本LIFE采用潮流双色个性搭配,这与飞度几乎一致。平整的中控台带来开阔的视野、座椅采用MAT结构、经典实用的魔术座椅都在诉说着两者剪不断理还乱的关系。

让道哥难以忘怀的还是东本LIFE表现出的“空间魔术师”能力。单拿扶手区域这个位置来说,就有大大小小共7个储物槽,日常手机、钥匙、化妆品这些都能得到一一归置;而且道哥也细数了一下,前排可见至少15个储物槽,其中副驾驶的那个翻盖式储物槽比较新颖,日常放放文件这些非常合适;并且空调出风口下方还有两个制冷/制热水杯架,相当于简易版的“小冰箱”。

令人惊喜的智能辅助驾驶系统

静态功能说完了,《道哥说车》编辑接下来开车上路。一进东本LIFE车内,超细的A柱带来的开阔视野就让人心情大爽,虽然之前在飞度上已经体验过这种开阔视野,但还是不免感叹,这样的设计真的太爽了。

先是城区道路,走走停停,东本LIFE CVT变速箱优势显现出来,加速永远是线速的,方向盘永远是轻的,开起来惬意的很。

上了高速,动力过小的劣势就显现了,LIFE上这台CVT变速箱和飞度上的一样,增加了模拟换挡,深踩油门时转速会一直飙升至红区后再落下,可提速那叫一个慢啊,还不如慢慢给油来的舒服。

在高速路上,道哥也体验了一把两厢小车上的ACC(主动巡航控制)+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其中ACC在车速超过30km/h后可启动,若前车减速自身车速也会随之降低,不过当速度低于20km/h后系统会通过声音和仪表警示驾驶者接管驾驶权,随即系统退出工作;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会在车速超过30km/h后开始工作,但真正起到辅助作用要到速度超过70km/h。

道哥在高速路过弯时,特意放了下手脚,可以明显看出车子方向盘自动纠偏,跟随弯路转动方向盘。东本LIFE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有一个明显的优点是,当前方车辆并到左侧,东本LIFE前方没有车辆时并未出现急加速情况,而是逐步提速,令人能够适应车速,不会有眩晕感。

当东本LIFE车速提到90公里/小时时,能明显感觉到路噪、风噪同时涌进车里,道哥与副驾人员聊天声音必须有所提高。

当然对于10几万的两厢小车,噪音并不是重点,节油才是买车人最应该关心的。东本官方称LIFE更兼顾燃油经济性,该车工况油耗数据仅为5.6L/100km,实际情况怎样呢?道哥试驾经历全程近80km的试驾,包括城市道路、乡村公路以及高速公路(15公里左右),基本模拟了日常所有的用车环境,综合算下来真实油耗在6.2L/100km左右。如果单纯计算30多公里城市拥堵路面,道哥开出了8.2L/100km的超高油耗。

到底这款车值不值得买呢?道哥认为,作为东风本田推出的首款小型车,东本LIFE在配置上诚意十足,再加上与飞度相当的动力总成,可靠性和耐用性都毋庸置疑,剩下的就看12月15日上市之后价格如何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