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星途汽车1-10月份销量仅1.3万左右,奇瑞汽车高端化屡战屡败?

2020年12月07日 11:11:01
分享到:
来源: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被网友称为车圈老干部,只做最真实的车评。有问题,来投稿,我们本年度开通车主来稿栏目,欢迎各位车主交流。

在高端化的路上,奇瑞汽车可以说是屡战屡败。作为中国品牌车企,奇瑞汽车曾经凭借着QQ、旗云系列车型,在中国车市位居自主一哥的地位。但是,随着长城汽车、长安汽车、吉利汽车的崛起,奇瑞汽车却逐渐掉队了。

星途TXL

尤其是,在高端化的路上,奇瑞车可以说是屡屡尝试,屡屡失败。奇瑞汽车早期的高端化之路,应该是从“多品牌战略”开始。那时候,奇瑞汽车推出了“瑞麟”这个品牌。在一定意义上,我认为,这应该是奇瑞汽车第一次向“高端化”冲击。

但是,很明显,那时候有着“奇瑞奇瑞,修车排队”口碑之称的奇瑞汽车,在“瑞麟”这个品牌上很快失败了。

星途LX

此后,奇瑞汽车不甘心于失败,又推出了“观致”这个品牌,对高端化发起了二次冲击。但是,遗憾的是,虽然比此前的瑞麟多撑了一段时间,观致汽车依然失败了。长时间以来,观致汽车在中国车市处于“有价无市”的地位。最终,观致汽车以“卖身宝能”收局。

不过,第二次的失败,似乎并没有对奇瑞汽车的高端化决心造成冲击。奇瑞汽车发起了对高端化的第三次冲击,星途汽车应运而生。

星途TXL

不过,从推出以来,星途汽车依然在车市寂寂无声,整体表现非常惨淡。表现终端市场上,星途汽车的基本处于卖不动的状态。数据显示,2019年,星途汽车累计销量仅仅1.43万辆,月均销量只有1000多台。在很大程度上,这体现了星途汽车的惨淡局面。

在2020年,星途汽车更是在苦苦支撑。数据显示,2020年1-10月份,星途汽车累计销量约为1.3万台。其中,星途汽车颇为倚重的星途TX和星途TXL销量为1.09万辆,星途LX只卖出了2333辆。

星途TXL

显然,作为奇瑞汽车对于高端化的第三次冲击,星途汽车基本上已经是“败局已定”。星途汽车推出以来,在品牌形象并没有树立高端的形象,这意味着其品牌形象重建的失败。终端市场更是显露了其不受待见的事实。

不过,已经尝试了3次的奇瑞汽车似乎并没有准备放弃星途汽车。这一点,我们从星途汽车赞助一些综艺节目、推出新车等可以看出端倪。事实上,在今年10月份,奇瑞汽车还对星途汽车的高层进行了调整,不过恐怕这并不能对星途汽车有所助益。

星途TXL

​忆往昔,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曾发出这样的豪言,星途在2019年计划销量为6万辆,并力争冲击10万辆。如今,对比起星途汽车局面,可以说豪言犹在耳,繁华早已逝。

我认为,从星途汽车当前的表现来看,这个品牌在中国车市呈现败局,已经是难免的趋势。只是,在高端化的路上,屡战屡败的奇瑞还有多少机会?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