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次在中保研“痿”了的帕萨特,这次居然硬起来了

2020年12月07日 12:04:01
分享到:
来源:

​​一年前上汽大众帕萨特的中保研碰撞测试你们还记得吗?帕萨特在中保研25%偏置碰撞中,凭借A柱断裂,假人歪头杀,成功斩获倒数第一的“好成绩”。

靠着这张成绩单,帕萨特成功出圈,再次巩固自己在人们心中“神车”的地位,也帮大家在茶余饭后找到了新的话题,走红速度不亚于任何娱乐圈当红小鲜肉,在中国市场出道20年的帕萨特估计做梦也没想到,居然在当打之年就提前看到了晚年不保的景象。

据说那一段时间就连头盔销量都有小幅上涨,买家多为帕萨特车主。开个玩笑,因为戴头盔也不一定管用,反正不管怎么说,帕萨特车主悔不当初是肯定的。

为了让帕萨特这个销量担当止住销量、口碑双重下滑的颓势,上汽大众不出意外地申请了重新测试。就在不久前,2020款帕萨特荣归故里,再次来到中保研进行测试,誓要一雪前耻。中保研的碰撞成绩分为4个等级,分别是G(够牛的呀)、A(哎呦,不错哦)、M(命能保住)、P(呸)。

帕萨特这次在25%正面碰撞、侧面碰撞、车顶强度等项目中,车内乘员安全指数都达到了“G”,也就是满分过关。而在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方面,甚至拿到了少见的“A”,这说明了什么道理?突击考试和期末考试是不一样的,期末考试前你知道要复习,况且帕萨特这属于开卷期末考试,再考不好就是态度问题了,态度出问题就永远翻不了身了。

说回这次测试,中保研从市面上购买的车辆为指导价18.59万元2020款 改款 280TSI商务版,也就是帕萨特的最低配车型。碰撞测试过程中车辆以64km/h的速度与障碍物碰撞后,吸能区域吸收了大部分冲击力,车身并没有发生碰撞移位,纵梁变形正常,乘员舱基本完好,主体结构未发生严重变形,车门上下铰链没有明显位移,A柱无明显变形。车内安全带对假人的约束到位,正面安全气囊与侧安全气帘打开正常,并成功接住假人头部,未让假人与车内硬物产生接触。

帕萨特这次的表现和去年比起来,说是天壤之别完全不过分,至于这次帕萨特为什么能硬起来,我总结归纳了一下,大概可分为以下几点:

1:B柱和驾驶员座椅中线的距离由13cm增加到23cm,也就是座位往车身中间靠近了。

2:前/后排头部气帘变成全系标配。

3:车顶峰值载荷达由76511牛增加到84174牛。

4:车重由1455kg增加到1470kg(此数据为2019款与2020款改款最低配车型整备质量,并且我严重怀疑增加的这个重量是增强车身结构带来的)

反正不管怎么说,帕萨特成功翻身是好事,毕竟知错能改善莫大焉。而大家对于中保研的质疑我也不好评论,我只说我自己的观点,大家持有不同观点可以在下方留言讨论,我认为中保研这些测试机构的存在是一件特别好的事情,如果没有它们,可能大家对于车辆安全的认知,还停留在气囊多不多,防撞钢梁厚不厚,车沉不沉,关门声音响不响这些皮毛上面,但随着中保研等一些机构的出现,先不管公正与否,起码让大家对车辆安全了解越来越深入,车企也因此越来越收敛,所以最终受益的还是咱们普普通通的消费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