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马自达CX-5曝光!六缸+后驱还买啥宝马?

2020年12月07日 13:21:01
分享到:
来源:

车圈前沿

↓ 下一代马自达CX-5消息曝光 ↓

前一阵马自达的财报曝光了已经进入研发阶段的直列六缸发动机,最近又有消息表示,下一代马自达CX-5也将使用这款直六引擎,并且搭配与下一代马自达6相同的纵置后驱平台,进一步提升品牌地位和车辆定位。

据悉,全新的直六发动机排量应该在3.0L-3.3L之间,并且有望提供自然吸气、涡轮增压、压燃、柴油等多种版本。此外,下一代CX-5也有望被命名为CX-50,不仅与全新SUV CX-30保持了命名的延续性,同时也是为了体现它比CX-5更高端的身份。

在目前的紧凑型SUV市场中,除去硬派越野车和后置电机的电动车外,基本没有一辆后驱平台的燃油车型,未来全新一代马自达CX-5或许有望凭借直六+后驱的优势,在市场中难逢对手。

↓ 国产Model Y上新能源目录 ↓

在工信部发布的最新一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中,国产特斯拉Model Y正式曝光,这也是继此前工信部申报后第二次传出官方消息。通过《目录》的信息来看,此次曝光的国产Model Y为双电机长续航版,官网目前标价48.8万元。

参数方面,这款Model Y采用前感应异步电机、后永磁同步电机驱动,系统综合功率431马力,综合扭矩545N·m,NEDC工况下的续航为594km,工况电耗13.9kWh/100km,由此计算该车的电池组容量为5.94x13.9≈82.5kWh。

↓ 帕萨特/迈腾将在欧洲退市 ↓

据外媒消息,由于欧洲市场对于三厢轿车需求量下降,大众将在2023年正式停售三厢版Passat车型(国内迈腾),未来中欧和东欧地区对于三厢轿车的需求将由更加实用的掀背车斯柯达速派代替。

不过,由于西欧人民对于旅行车的需求依旧旺盛,Passat旅行版并不会在欧洲停售。

此外,五门掀背轿跑车Arteon(国内CC)以及Arteon猎装版也会因为市场需求量低而停产,不会再有新的继任者出现。

值得一提的是,大众此前刚刚宣布在美国市场停售所有三厢轿车,其中包括Jetta(国内速腾)以及美国版Passat。再加上此次欧版车型的停产,也就意味着2023年以后,大众在中国市场销售的迈腾、帕萨特车型,将有可能变成纯中国特供车。

↓ 蔚来市值中国汽车品牌第一 ↓

11月30日,蔚来汽车股票大涨,最终收盘于每股54美元,总市值达到了4825亿人民币,短暂超越了比亚迪的4641亿人民币成为中国车企市值第一的品牌。随后比亚迪股票继续上涨重回第一,蔚来股价则有所回落。要知道,在去年10月,蔚来股价一度跌到1.19美元,甚至被传出破产退市的风险。就在短短1年后,蔚来就能实现股价近50倍的增长,这主要还得归功于合肥政府的慧眼识珠啊!

重磅新车

↓ 科尼塞克Gemera国内首发 ↓

此前我们介绍地表最强2.0T时,曾提到过科尼塞克全新GT跑车Gemera,本周它就已经在上海科尼塞克展厅完成了国内首秀,并开始接受预定,全球限量300台,每辆车的价格为139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104万)。

Gemera的定位是一辆Mega-GT(超级GT)车型,整车的设计非常圆润,环抱式的大曲率风挡玻璃是科尼塞克的家族化风格,前脸大面积的进风口以及引擎盖上的风道设计也体现出了其强悍的性能。

Gemera的侧面相当修长低矮,各种交错的曲面营造出优雅的视觉效果,同时还能提供出色的空气动力学特性。尺寸方面,Gemera作为一辆四座GT三围达到了4975/1988/1295mm,轴距为3000mm,行驶状态下离地间隙117mm,在面对减速带时前桥最多可以提升35mm。

作为一辆血统纯正的科尼塞克,Gemera自然也采用了旋翼式车门的设计,只是由于其车长接近5米,并且还有两个后排座椅,所以Gemera的车门要比此前所有的科尼塞克都更长。好在得益于一体式碳纤维座舱的存在,尽管Gemera没有B柱,依然不用担心它的座舱刚性。

作为一辆中置GT跑车,Gemera的车尾也有两个与保时捷918风格相同的顶置排气,上翘的小鸭尾显得颇为性感,而下方扩展的通风口以及扩散器则摆明是要告诉后车:别轻易挑战我!

来到内饰部分,Gemera走的是极简路线,环抱式座舱使用了大量的碳纤维材质,包括方向盘、中控台以及座椅框架也都是由碳纤维材质打造。除了大量碳纤维材质外,触手可及之处全部都是高档真皮和Alcantara材质,绝对可以给车主千万级豪车该有的质感。

此外,Gemera前排拥有6块液晶屏,其中包括2块电子后视镜、1块全液晶仪表、1块13英寸中控屏。甚至连方向盘左右两侧的多功能按键,都是全液晶触控屏操作!

既然是四座超级GT,Gemera的后排自然也不是摆设,虽然空间谈不上多么宽敞,但无B柱的设计可以让后排上下车极为方便,纤薄的碳纤维座椅看起来也跟舒适二字没什么关联,毕竟这就是一辆可以让四个人贴地飞行的交通工具!

动力方面其实才是Gemera的杀手锏,Gemera使用了一套插电混动系统,其中包括一台采用无凸轮轴设计的自由气门2.0T双涡轮增压三缸发动机,可以爆发出600马力、600N·m的惊人动力,是目前世界上最强的量产2.0T发动机。此外,Gemera还有额外的3台电机负责驱动,整套混动系统的综合功率1724马力,峰值扭矩3500N·m,官方0-100km/h加速仅需1.9秒,最高时速超过400km/h。

网友:确认过眼神,是我买不起的三缸车!

车喝玩乐

↓ “车王”舒马赫的儿子加入F1 ↓

12月2日,F1哈斯车队正式宣布“车王”迈克尔·舒马赫的儿子米克·舒马赫将在下赛季正式加盟车队,征战F1赛场。这也是继2012年迈克尔·舒马赫退役之后,F1赛场上再次出现“M·Schumacher”的名字!现年21岁的米克目前是本赛季F2车手积分榜的领跑者,将在本周末于巴林赛道迎来F2收官战。此次官宣意味着米克明年的F1首秀将正好是自己的父亲迈克尔·舒马赫F1首秀的三十周年。子承父业,米克·舒马赫会成为新的传奇吗?

你觉得马自达能靠六缸后驱翻身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