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德系品质SMV顶配不到14万,空间比汉兰达还大,实拍思皓X8

2020年12月07日 14:33:02
分享到:
来源:

日前,江淮大众正式更名为大众(安徽),一时之间引发网友热议,面对大众江淮汽车合作的深入发展,在车型方面如何规划也成为全民关注的焦点。而作为双方合作的产物,思皓品牌的车型布局逐步壮大,拥有德系技术与标准作为后盾,思皓旗下车型也显得底气十足,更是推出了国内市场的首款SMV车型——思皓X8。

这款车型最早于成都车展亮相,当时的它还被冠以“嘉悦X8”的命名,而两个月之后的北京车展,新车以“思皓X8”之名正式上市,官方售价8.98-13.58万元,它的上市也开启了思皓品牌的汽油版车型布局。至于思皓X8的实力如何,不妨跟随我们的静态实拍了解一下。

思皓X8实拍——外观

思皓X8的前脸采用六边形的大尺寸进气格栅,内部纵向延伸的饰条看起来并不单调,借助分段式与折角的设计呈现出更多变的光影效果。而格栅两侧的分体式大灯看起来紧随潮流,尤其是上半部分的灯组造型犀利,内部的LED光源点亮之后也更有高级感。

车身侧面则注重提升运动感,比如在轮拱与侧门下缘采用的黑色饰条,与车身配色形成撞色效果,而车顶线条的延伸相对平直化,所以有助于进一步保障后排的空间表现。

说到空间表现,算是思皓X8的卖点之一,毕竟其拥有4815mm的车身长度,以及长达2830mm的轴距水平,这一轴距已经胜过汉兰达、途观L等车型,因此思皓X8也拥有足够的底气开拓出SMV车型的细分领域,车内拥有5/6/7座的不同版本可选,满足购车家庭更多样化的出行需求。

而轮毂尺寸为19英寸,与思皓X8的车身尺寸相得益彰,类似“Y”造型的五辐式设计效果动感,轮胎来自于万力品牌,有助于打造出色的舒适性与静音效果,也能看得出来思皓X8的定位喜好。

至于车尾的设计效果同样不单调,还照顾到了一定的设计潮流,比如贯穿式尾灯与运动感十足的下包围,底部的双边镀铬排气营造视觉上的平衡感,不过仅仅起到装饰作用,真正的排气被隐藏在下方。

思皓X8实拍——内饰

内饰方面,思皓X8采用对称式的简约布局,整个中控台并没有设置过多的物理按键,空调控制区域也采用触控式操作,这种极简的科技风算是当下的流行风格。内饰配色选择也讲究营造氛围,红色的细节点缀令内饰效果更加活泼运动,再加上镀铬饰条提升内饰质感。

皮质包裹的方向盘造型中规中矩,左右集成了不少多功能按键,可用于操作多媒体系统、巡航功能等,中央的思皓品牌标识看起来很醒目。

悬浮式中控屏的尺寸达到12.3英寸,支持触控式操作,且实际操作的系统反馈也很灵敏,得益于搭载最新一代J-Link智聆车联网系统,内置的丰富功能将打造更智能的用车体验,包括语音识别、远程控制、OTA升级等操作,基本上都属于实用性比较强的功能,日常用车时确实都能派得上用场。

而所拍摄版本的仪表盘并不是全液晶仪表,而是采用传统的指针仪表与3.5英寸显示屏的组合,显示的信息相当丰富,读取信息也比较便利,所以实用性很有保障。

至于座椅采用红黑撞色搭配,与内饰的配色搭配完全一致,座椅本身有着相对柔软的填充物,将提供更加舒适的驾乘体验。

目前思皓X8提供5/6/7座的布局版本可选,我们此次实拍版本为6座版,采用2-2-2的布局方式,其中第二排为独立座椅的设计,两个乘坐者彼此之间互不打扰,座椅还带有独立扶手,并且设有空调出风口与USB接口,因此乘坐体验将更加人性化。

而第二排座椅的中间过道,能够方便第三排乘坐者出入,第三排座椅本身的舒适性并不比前两排逊色,只不过空间上确实不如前两排那么富裕,尤其是腿部空间对于成年人而言仅仅算是坐得下,所以短途出行还是不成问题的。

此外,思皓X8还贴心的配备了可开启式全景天窗,大面积的天窗能够明显提升内部空间的通透感,尤其是照顾到二三排乘坐体验,明亮开阔的空间感能够提升驾乘舒适性,所以对于思皓X8这种三排布局的车型而言,确实有其必要性。

当然实用的储物空间也必不可少,思皓X8有着418L的后备厢常规容积,将后排座椅放倒之后,能够将容积拓展至2153L,属于相当出色的载物空间,因此对于有着多场景用车需求的消费者而言,相信思皓X8能够满足更高的载物需求,摆放大件物品也显得很从容。

思皓X8实拍——动力

动力方面,思皓X8全系均搭载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有着135kW的最大功率,以及300Nm的峰值扭矩,匹配6速手动与6速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对于思皓X8的身材而言,属于够用的动力储备,加速超车时也不会感到乏力。

不过目前思皓X8全系车型均未配备四驱系统,这种做法也与其偏向家用的定位很相符,价位方面也足够经济可观。至于实际操控体验与驾乘感受,我们此前也做过分享,当然还是建议消费者去自行感受一下。

写在最后:

在竞争激烈的当下,思皓这一品牌还需要打开知名度,去收获更多消费者的认可,相信思皓X8还是能够负此重任的。

显而易见,思皓X8有着胜过汉兰达的空间表现,以及多样化的座椅布局可选,考虑到其SMV的特别定位,能够解决消费者对于七座SUV车型舒适性的顾虑,10万左右的价位也相当可观,别忘了它的背后还有着大众汽车的造车技术与检测标准,这些都将成为其竞争的底气来源。14万内即可拿下一台拥有德系品质的SMV,难道不香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