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威马EX5频繁自燃的背后,到底是何缘故?

2020年12月07日 15:18:01
分享到:
来源:

威马是自主品牌中三大品牌之一,与蔚来汽车,理想汽车位列前三。随着蔚来、理想与小鹏在美国的上市,威马拿到100亿融资,且正准备上市。威马一直是自主品牌中的一匹"黑马",不少业内人士对威马的产品力评述更多是"平庸",因为这是性能与成本控制的结果,如今融资100亿,威马显然被低估了。

然而看威马的营业销售量,2020年1到10月累计销售12734辆汽车,在所有的排名中排67位,占国内市场份额0.08%。今年8月销售2057辆汽车,9月销售2107辆汽车,10月销售3003辆汽车,环比增长42.52%。威马在新造车势力范围之中,可以说本年累计销量排在第三名,蔚来本年累计销售23082辆汽车,销售榜排在第一名;理想ONE本年累计销售21852辆汽车,销售量第二;威马本年累计销售16630辆汽车,销售量排在第三名;小鹏本年累计销量8892辆汽车,销售榜排名第四名。

威马在新造车势力之中年度销量累计排名第三,可以说是整个造车新势力的领军车型,威马,理想,蔚来,小鹏,被称为新造车势力前四强。整个新造车势力40余个品牌,估计只会剩下三四家,其余的90%都会被淘汰,对于采用PPT造车技术的新造车势力来说,只有蔚来,理想,威马,小鹏等仅有几家实现了量产。而整个新造车势力蔚来和理想可以说走的是高端路线,而威马,小鹏走的是主流路线,可以说对于走主流路线的威马,小鹏,从历史的经验来说威马胜算更大,蔚来,理想断然是凶多吉少。

对于造车新势力威马来说,可能最大的问题并不是销量的问题,也不是投诉的问题。而是说威马是新能源汽车,那么,我想对于威马EX5来说最大的问题,可能是新能源锂电池自燃的问题。据悉,最近IPO前夕,威马连续发生两起汽车自燃事件,原因皆是因为锂电池自燃,其中一款在静止并未启动状态下自燃,另一款充电至96%的状态下自燃起火。

10月15日清晨,一辆停放状态下的威马EX5电动车,在路边发生了自燃起火事件。更为蹊跷的是10月13日凌晨,也有一辆威马电动车在充电时发生了自燃起火,整车被严重烧毁,两次威马自燃事件都来自福建均为出租汽车。而在距今10月27号,又有一款威马EX5北京发生自燃起火,据网友反馈,车辆还发生了爆炸,一月之内已经连发三起威马EX5自燃现象。而早在今年的9月份,也有一款威马EX5在温州自燃起火,近来已有4款威马自燃起火,这到底是何缘故?

且不论起火的原因是何缘故,据威马汽车召回官方声明,汽车起火的原因是锂电池中混有杂质,导致动力电池产生异常析锂,极端情况下可能导致电芯短路,引发动力电池热失控产生起火风险。那么到底是电芯供应商的缘故,还是威马汽车企业的原因,且不论是哪家厂商供应的电芯,威马汽车对此的解释是10月27日起火事件,并非是中兴高能技术的电池。那么结论来了,不论哪里来的电池,反正是电池自燃起火了,而关于电池是哪里来的这个争议并无意义。

最后,作为新造车势力之一的领军车型,然而在新能源电池自燃着火上面,却是面临是一个大关。可以说这道坎不好过,假如这道坎过不去,想必纵使融资100亿也是无济于事,而销量小编认为并不重要,一辆车的优劣取决于品质,只有品质好,投诉率才会更低,而销量才会更高。

那么,想必近一个月内,新能源汽车电池自燃着火频发,已是常事。小编认为可能在国内市场份额上面仅占0.08%的威马,在今年的疫情下,面临着凛冬将至,可能会一蹶不起。而对于一名新造车势力而言其实最大的考验并不是PPT造车,如果还停留在PPT造车阶段,可以说对于自身的制作工艺还有所缺陷,小编认为自身的技术研发才是关键所在,而今年融资的100亿资金,我认为或许可以帮助威马走出这道坎。

(优视汽车曾素编辑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