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何谓"中式豪华"?这款车上找到了智能和用料标准,还看啥合资

2020年12月07日 15:52:03
分享到:
来源:

在中国品牌冲击高端这条路上,长城旗下的高端子品牌WEY是少有的在市场中站稳了脚跟的成功例子。

2016年, WEY横空出世,2020年的今天,WEY已经在市场中布局了多款产品,并且获得了大量的支持,高端的产品形象深入人心。在这中间,WEY更是成为了首个达成30万销量的中国豪华品牌。

毫不夸张的说,在中国汽车的发展史上,WEY算是走高端路线最成功的中国品牌,不仅给了其余品牌极大的信心,也以引领者的姿态带着自主品牌整体向上。

当然,笔者一开始也是很不解,为何在那么多自主品牌尝试转型,入局高端市场中,只有WEY能够在市场中大获成功,终结了合资品牌的"暴利时代"?我想一场"Hallo WEY,2020 WEY品牌智能驾控PK赛"就能将它说个明白。

12月4日,"Hallo WEY,2020 WEY品牌智能驾控PK赛"区域挑战赛(成都站)正式开赛,迎来这一盛事赛段的收官之战。

在这一场挑战赛中,WEY将智能化领域的很多细节都融入到了游戏比赛中,例如在智能驾驶方面,WEY基于全自动泊车、单车道智能驾驶系统、TSR交通限速提醒等功能,设置限时泊车等考验。

在一辆VV7的前挡风玻璃被完全遮住,笔者可以依靠其清晰的360环视广角成像去完成固定线路的行驶,以及得益于其搭载的全自动智能泊车系统,当我们将车速控制在小于30km/h时系统开始自动搜索车位,通过两侧传感器探测到当前车辆所在位置满足泊车条件后,系统将通过声音及中控显示屏提示泊车,非常的便捷,对于新手司机来说也是一大福音。

再比如,在智能安全方面,WEY围绕生命体征检测、带人/车识别的AEB主动紧急制动系统,以及RCTB倒车侧向制动系统等功能,通过动静结合的赛事来呈现。

关于后排生命体征检测,现场的教练也为我们演示了一次,这项国内领先技术可以监测到后排熟睡儿童或安静的宠物,当监测到后排若是有微弱生命体征时候,锁好车门30秒后,车辆就会通过鸣笛/双闪提示,还会云台同步向车主手机APP、短信提醒等多维度报警,可以说是相当的智能。

当然,以上只是WEY在智能科技领域的冰山一角,短短一上午的时间,笔者是深刻地感受到来自WEY品牌旗下的产品所带来的魅力,坦白讲,它在方方面面的表现都有着足够的说服力,让人深信产品力完全不输合资。在下午的道路试驾中,笔者也是被WEY旗下的VV7带来的驾乘感受折服。

笔者拿到的是这一台车是VV7科技旗舰版。对于国人来说,豪华的第一要素首先就是得看着贵,在这一点上笔者认为VV7可以拿到满分。整个造型设计给人感觉非常年轻时尚,内饰也是给人扑面而来的科技豪华感,更是搭载了全球领先的AI智能面部识别、全自动智能泊车辅助系统、ACC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哈曼定制豪华音响等多达几十项配置。

关于后排的空间部分,VV7也是表现优秀,充分考虑到乘坐人员的舒适感受,配备了同级唯一的智控后排豪华航空座椅,NAPPA真皮包裹,还带有加热通风功能,具备座椅按摩/腰部支撑调节等,这些全都可以通过后排自带的5寸中控液晶显示屏去操作/切换,同时也可以实现歌曲切换,音量/氛围灯亮度调节,天窗控制等功能,非常的厚道贴心,款待感十足。

最后就要说说试驾感受了,在城市道路和高速路段, VV7的动力输出算是非常积极的,开启运动模式后,踩下油门踏板,在起步瞬间发动机就开始以最大扭矩输出,可以快速加速。过弯时, VV7的转向回馈很精准,低速轻盈,高速沉稳,底盘扎实支撑性很稳,能给人足够的信心。当车辆车速在120km/h时,VV7整个车内依旧可以保持相对安静的状态,NVH方面超越豪华标杆车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VV7还搭载了AI智能面部识别功能,当驾驶人员视线偏离时,马上会进行语音提醒,甚至还会识别到笔者开车时候的情绪后来推送歌曲,有趣又贴心。

写在最后

可以说,此次"Hallo WEY,2020 WEY品牌智能驾控PK赛",不仅是一次聚焦"智能科技"的激擎挑战之旅,更是WEY以实际行动诠释"勇于探索未知"的精神与价值观,为消费者零距离呈现出一个充满好奇原力的WEY知世界。

至今,WEY已经收获了近40万用户的青睐和信任,在一直以来由合资品牌占据主导地位的中国高端SUV市场中,赢得了属于中国品牌的一席之地。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未来,WEY还会越来越好,旗下的产品会凭借着强有力的产品力得到更多消费者的青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