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十四届中国商用车年度车型年度盛典在京举行

2020年12月07日 16:28:02
分享到:
来源:

null

12月4日,由《中国汽车报》社有限公司和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汽研”)联合举办的2021中国商用车年度车型年度盛典在北京举行。

中国能源汽车传播集团董事长刘建林、中国汽车报社社长辛宁、中国汽研检测事业部副总经理王锐、中国汽车报社总编辑桂俊松、中国汽车报社副总经理谢志杰、中国汽车报社副总编辑胡轶坤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解放青汽、北汽福田、陕汽、广汽日野、南京依维柯吉利商用车等10余家主流商用车企业齐聚北京,共同参与这一商用车行业的年度盛会。

本次评选从报名开启到测试车辆集结重庆进行主、客观测评,再到测评数据整理和终评审核,历时近半年。

本次活动上,揭晓了卡车类别的年度牵引车(6×4自主品牌组、6×4合资品牌组)、年度载货车(N1组、N2组、N3组)、年度自卸车、年度皮卡、年度冷藏车、年度城市物流车、年度移动商铺车等奖项;客车类别的年度旅游团体车、年度商务接待车、年度城市客车等奖项。此外,由大量商用车用户参与评选的中国商用车品鉴师推荐车型也一并颁发。

今年上半年,突发的疫情无疑给我国商用车市场带来了巨大的考验。而疫情面前,我国商用车行业依然突破了重重阻碍,不仅为抗击疫情做出了重要贡献,展示了企业、行业的责任与担当,更是走在复工复产的前列,以强大的生产力满足了持续增长的商用车市场需求,实现了强势增长,全年销量创历史新高在望。

刘建林表示:“中国商用车年度车型评选已经成为我国最具权威性的商用车评选,是行业发展和市场表现的晴雨表,特别是在我国汽车市场将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的大背景下,更需要商用车年度车型评选这样的活动来洞察市场趋势。”

此次商用车年度车型评选,除了考量车辆的动力性、经济性、环保性、舒适性等,将目光越来越多的投射到车辆的安全性与智能化方面,全方位多角度测评车辆的客观性能。评选邀请汽车行业知名专家学者担任评委,此外还邀请了15名经过专业培训的商用车品鉴师,对参评车辆的整体设计、操控性、舒适性等方面进行综合主观评价,从用户视角全面品评车辆,以实现更加客观、全面的专业测评。

满足用户需求已经成为商用车发展的重要导向。获得“年度商务车接待车”奖项的海格睿星正是这一导向下的产物。苏州金龙相关负责人表示:“商用车的定位和开发还是要贴近市场,考虑到用户的需求。用户需求越来越细分化,我们也要随之变化,此次海格方面参与评选的车型,就是在客运小型化趋势下推出的全新产品。”

自2007年首届“中国商用车年度车型评选”活动举办以来,历时十四年,中国商用车年度车型评选始终坚持“客观、科学、公平、公正”的原则,不仅见证了商用车市场的跨越式发展,同时还紧贴用户的需求,紧跟行业发展趋势,经过多年持续的优化和升级,评选活动已然成为国内商用车市场发展的“指南针”,也成为行业内企业发展的“风向标”。通过评选一年一度优秀商用车车型,活动希望为行业、企业、用户提供一份有意义的参考,进而推动我国商用车的技术、产品品质的进步,助力中国商用车迈向世界先进水平。

展望2021年,随着“十四五”进入开局之年,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逐渐形成,在排放标准升级、国三车辆淘汰、治超治限等利好因素的驱动下,我国商用车市场也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王锐指出:“当前,以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轻量化为代表的新一轮技术革命正在加速商用车行业的变革与发展,未来,在新技术、新趋势的带动下,我国商用车市场依然蕴藏着巨大潜力。而中国汽研作为汽车行业独立的第三方服务机构,在过去的14年中,我们一直根据商用车技术和市场的发展趋势,不断调整和完善测评体系,进而提升我国商用车的技术水平,有效助力商用车行业的长远发展,早日实现中国的汽车强国梦。”

今年评选活动自启动以来,也得到了国内二十余家商用车及零部件企业的积极响应。作为本次活动的赞助方代表,康明斯中国发动机事业部产品战略与管理总监乔越表示:“作为中国商用车产业链条上的合作伙伴,康明斯有幸见证和参与了中国商用车的不断升级。此次获奖的各主流商用车企业麾下众多极具竞争力的车型,更是展现了目前商用车领域前瞻性的创新技术和最新发展趋势。未来康明斯也将以不断创新的动力技术和全方位的支持,满足中国商用车用户不断迭代升级的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