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尔夫和卡罗拉怎么选?

2020年12月07日 16:53:01
分享到:
来源:

高尔夫才换代不久,不过,其产品方面的改动却不算明显,动力系统依旧沿用了老款车型的1.2T和1.4T发动机,匹配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这两套动力总成对于家用消费者来说并不友好,一方面,两台发动机都需要使用95号汽油,在油耗没有绝对优势的情况下,用车费用更高一些;另一方面,大众的干式双离合变速箱虽说调校得不错,但毕竟规格较低,可靠性和平顺性表现都很一般。

反观卡罗拉,1.2T车型和1.8L混动车型都只需要使用92号汽油,并且绝对油耗值也并不高,更适合家用。与此同时,卡罗拉采用的是CVT变速箱,平顺性和可靠性的表现都更好。当然,卡罗拉的缺点在于动力较弱,即便是混动车型,也更倾向于节油设定,动力表现不如同级涡轮增压车型或者本田混动。

底盘方面也是卡罗拉更有诚意,全系标配了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架,在滤震性方面的表现非常出彩。而且由于基于TNGA架构打造,整车重心更低,其操控感受得到了很大幅度的提升。而新一代高尔夫依旧“区别对待”,1.2T车型采用的是扭力梁式非独立后悬架,只有1.4T车型用的是多连杆后悬架,诚意不足,并且驾乘质感和老款相比差别不大。

更重要的是,高尔夫的售价很贵,1.2T车型配置低、机械规格低,售价12.98-14.28万元,1.4T车型的起售价更是达到了14.88万元,溢价很高,未来势必会有两万元左右的终端优惠。所以,目前来看,高尔夫的性价比不高,更推荐卡罗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