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因芯片停产,如果涨价你还能接受大众吗?

2020年12月07日 17:27:03
分享到:
来源:

可能谁也没有料到,今年在疫情影响下的半导体产业也把火烧进了汽车行业,近日有消息称受全球芯片短缺导致大众汽车停产,在网络上引起了轩然大波,大众一年要在中国卖出几百万台车,停产会带来多么严重的系统性金融灾难谁都无法估计,而大众官方也迅速给出了回应。

大众中国表示,新冠疫情所带来的不确定性,影响到了一些特定汽车电子元件的芯片供应。目前,相关车辆的客户交付没有受到影响。

一汽大众回应称:电子元件芯片确实供应数量出点问题,但没有外界说的那么严重。目前旗下大众品牌、奥迪品牌和捷达品牌仍在正常生产,未受影响。

上汽大众则表示:目前企业生产正常,由于全球芯片产业供应短缺,个别车型的生产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

官方虽然表示交付不受影响,但也一定程度上承认了芯片给汽车制造的确带来了困境。

当然没有什么问题是钱解决不了的,如果有就涨价,这次受影响较为严重的自然是汽车电控零部件供应商,诸如ESP(电子稳定程序系统)和ECO(智能发动机控制系统)两类需要芯片集成度较高的零部件,全球半导体涨价自然也是情理之中。你现在不仅买不到英伟达家的显卡产品,以后可能连汽车都要涨价。

这样多年动辄就是砍5万的大众车可能不得不想办法涨价,不过消费者都买了这么多年的打折大众了,突然涨回去可能换谁都不会好受,这就必须要看国产车是否也能在这轮芯片风波中稳住价格了,如果大众扛不住压力,涨一波,那么势必会有不少预算有限的大众潜在客户会把目光投向自主品牌。

不过大众都面临的问题,换作是国产车恐怕同样不会有好果子吃,自主品牌在汽车半导体领域也并未做到自研生产,这次芯片短缺产生的连锁反应说不定也很快会向自主品牌蔓延,这也从侧面向中国的企业发出了警告,只要产品零部件仍旧被垄断地位的国际供应商把持,那一定就有卡住脖子的那一天,不仅仅是芯片,国产变速箱也必须重新提上和发动机一样的重点等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