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红旗E -HS9购车指南:自主首款大型纯电SUV怎么选?

2020年12月07日 17:48:01
分享到:
来源:

提到大型SUV,在我们的脑海中可能会立刻浮现出宝马X7奔驰GLS,或是凯迪拉克凯雷德林肯领航员魁梧的身躯。悉数国内,貌似还没有哪个自主品牌推出过这一级别的重磅车型。如今,这个僵局被打破。12月4日,全新红旗E-HS9正式上市,标志着自主品牌在大型SUV领域有了自己的一席之地,同时,它也是大型SUV当中首款采用纯电能源类型的车型。

根据不久前的官方上市信息来看,2021款红旗E-HS9的官方指导价为50.98-72.98万元,并根据电机动力、车内配置的不同,共推出了四款车型。此外,全新E-HS9还提供了四/六/七座三种座椅布局供消费者选择。红旗E-HS9可以说是现代与传统的结晶产物,品牌上,红旗作为国内家喻户晓的民族豪华品牌,在国人心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再融合现代化的新能源技术,造就了它独一无二的特质。那么接下来,我们就针对那些对E-HS9有购买意向的消费者,通过几款配置车型的详细对比,给出一个理性、客观的推荐方案。

车型亮点

外观方面,红旗E-HS9整体给人一种大气、庄严的感觉,这种感觉是其它车型给不了的,毕竟这种气场来源于“红旗”品牌和魁梧身躯的双向加持。前脸采用了与H9类似的家族设计语言,“气贯山河,红光闪耀”的车标配合精致的直瀑式前格栅,把车头强大的气场营造的恰到好处。车侧敦实且厚重,前翼子板和前门板贯穿的红色饰条以及带有电量显示的银色C柱提高了车身侧面的辨识度。至于车尾,红色贯穿式尾灯和带有“HONGQI”英文字样的下拉镀铬饰条,同样烘托出了车身沉稳、庄重的感觉。

内饰设计别出心裁,环抱式设计加上撞色设计,豪华感油然而生。用料上,车内大量采用了软包材质包裹,档把区域还采用了木纹材质,而档把样式还可选装不同颜色的水晶装饰,逼格十足。当然了,在秉持豪华感的基础上,罕见的四联屏也足以吸睛,在集成了车内大部分功能应用的同时,也带来的慢慢的现代科技感。其它功能方面,新车全新都标配了带记忆功能的真皮方向盘、前排座椅14向电动调节、第二排座椅可调、可开启式全景天窗、自动空调以及四温区控制等配置。

红旗E-HS9毕竟定位为一款大型SUV,因此它有着5209/2010/1731(1713)毫米,轴距达3110毫米的魁梧身躯。从轴距表现来看,它介于奔驰GLS和宝马X7之间,但整体水平相当。如此巨大的身躯,即使是七座版本,也让它的第三排空间表现颇为乐观。

动力及续航方面,E-HS9全系均采用了前后双电机的布局形式,并提供了两种动力规格。其中,两款入门版车型的电机总功率为320千瓦(435马力),总扭矩为600牛米,电池容量为84千瓦/时,工信部最大续航里程为460公里;高配版两款车型的电机总功率为405千瓦(551马力),总扭矩为750牛米,电池容量为99千瓦/时,工信部最大续航里程为510公里。

全系车型配置对比

作为一款行政级大型SUV,红旗E-HS9提供了非常丰富的配置。除胎压监测、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自动泊车、主动刹车这些常规配置以外,还标配了360度全景影像、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蓝牙/遥控钥匙以及车联网、OTA升级、带四温区的自动空调等配置。此外,顶配车型还配备了22英寸的大脚轮圈,后排独立座椅、流媒体后视镜以及HUD抬头显示等VIP配置。

推荐车型:旗·畅 六座版

综合对比来看,四款车型都有其自身的特点。但从兼具实用性和高逼格出发点来看,我们最为推荐63.98万元的旗·畅 六座版车型。与便宜十万元的旗·畅 六座版车型相比,该款车型不仅拥有510公里的更长续航里程,在配置上还多出了疲劳驾驶提示、面部识别、方向盘加热、全车电动吸合门以及乘坐舒适度可调的空气悬架等高端配置。当然了,如果更加注重第二排乘坐舒适度的消费者,也可以选择四座布局的旗·领 四座版车型。

总结

与其它自主品牌不同,我们发现红旗的产品线布局走得是高端向低端扩散的路线,红旗品牌因为在国人心中有着特殊地位。而从E-HS9的产品力也不难看出,该车型作为一款旗舰级SUV,或成为红旗品牌的一款标杆产品,很有可能成为引领红旗其它车型的风向标。与竞争对手相比,红旗E-HS9即使作为一款纯电车型,其50-70万元的价格区间与奔驰GLS、宝马X7相比也有着足够的价格优势,而且在空间、配置以及用料等方面与之相比,也没有明显缩水。不过话又说回来,E-HS9终究是一款出自传统豪华品牌的新能源产品,投入市场之后仍需充足的时间,让消费者有一个接受过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