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准备起诉车主,我们应该支持谁?

2020年12月07日 17:50:02
分享到:
来源:

对比新车,二手车更加经济实惠,可以大大降低购车成本,很多人在预算有限的情况下,会选择入手二手车。

但是二手车猫腻太多,难免会遭遇层层大坑,懂行的人又很少,所以很多消费者在选购二手车的时候,会选择官方认证的二手车,认为会相对靠谱一些;而从车企的角度来说,以次充好这样的事大概率不会发生,因为还不至于拿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但是最近,"砸自家招牌"的事情还是发生了,这次的主角大家应该很熟悉,就是特斯拉

售卖事故车,车主维权成功

事情大致是这样:

2019年6月,韩先生花费379700元在特斯拉官网上购买了一辆二手Model S。而在购车前,特斯拉承诺其销售的二手车在置换车辆完成过户前经过200多道工序的车辆检测,车况良好、无结构性损伤,符合特斯拉标准的车辆提供二手认证后才可在特斯拉官网销售。

但购车后,车辆经常出现故障,共计维修7次,后来通过权威检测机构,对车辆进行检测,发现C柱,后翼子板有切割焊接,被认定该车存在结构性损伤,为事故车,明显与官方宣传不符。

但是对此,特斯拉的态度是表示可以换车,但要求车主补偿差价,于是韩先生选择通过法律途径解决,开始维权,法院于12月4日判决韩先生胜诉,而特斯拉公司构成欺诈,应该向韩先生退还购车款379700元,并支付赔偿款1139100元,也就是"退一赔三"。

特斯拉不认错反上诉?

12月6日,对于在被二手车主起诉欺诈案中败诉,特斯拉法律顾问回应称,将提出上诉。

对于这波操作,相信很多人都表示看不懂,因为证据充分,事实就是如此,为什么不赔礼道歉,反而以这种强硬姿态回应呢?

其实如果回顾特斯拉以往作风,你就会发现类似的事情已经不少。

最典型的就是官降。

算上今年年初还有去年年底国产后的调价,特斯拉Model 3价格也由国产后最初的35.58万元下降至当前24.99万元,不到一年的时间降价10多万元。

其实降价这事如果提前通知,并没有多大过错,但根据一些消费者称,就在降价前一天,特斯拉的销售顾问没有提前通知,还在催客户下单付款,难免有"割韭菜"的嫌疑。

还有海外国内FSD价格差异大。

国内特斯拉FSD的价格是6.4万元,虽然没有和国外同步涨价,但这个价格要比同期海外市场的价格更贵。

当然,特斯拉产品质量差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

此前的事情咱们不再提,就说最近特斯拉的召回备案,说是车辆在极端情况下存在天窗从车上脱落的可能,这一点确实匪夷所思,也说明特斯拉略显糟糕的品控管理。

不过相比较来看,特斯拉售卖事故车的行为显然更加不妥,因为相比较新车是因为品控问题原因,售卖事故车已经涉及到态度问题,是典型的欺骗消费者。

写在最后

所以对于特斯拉此次欲盖弥彰,还是支持消费者能够成功维护自己的权益,拿到应得的赔偿。但是羊毛出在羊身上,如果特斯拉不能改变自己在中国市场的傲慢态度,那么未来谁还愿意购买特斯拉呢?不要看现在特斯拉Model 3月销量2万,未来的路还长着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